如何透過正確的工具更有效率的設計與安裝監控解決方案

對於終端客戶及系統整合商而言,能夠減少組織機構確認需要從監控解決方案獲得什麼效益,以及評估系統在運作和配置方面都達到最佳效能所需的時間,是一項明確的優勢。透過能整合設計流程中每一階段的系統設計工具,是一個節省大量時間的方法。

我們在這裡思考直覺式系統設計工具如何幫助系統整合商輕鬆打造正確的解決方案,以滿足準確的運作及客戶需求,同時也能讓設計專案在創造、修改及執行方面都更快速。

設計監控解決方案會面臨很多挑戰。在了解客戶的使用情境及運作需求後,應該要能找到正確的產品來滿足需求。需要規劃攝影機的設置位置及覆蓋範圍,同時應該評估儲存需求及挑選伺服器。最後,運用這些所有蒐集的資料擬出方案,以提供報價。

一套系統設計工具如AXIS Site Designer,能協助您在整個流程中解決問題。使用此一站式工具,支援系統設計的各層面,包含設計存檔,不再需要瀏覽各網站、使用產品檢索器、閱讀資料表及手動建立系統提案等。

掌握需求

使用系統設計工具最便利的方式,就是在行動平板及筆記型電腦上使用。特定的需求能現場輸入,並直接與客戶協作,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案,進而滿足客戶的需求。藉由上傳建築物的樓層平面圖,直接將攝影機及其他裝置拖拉進設計中,立即呈現出使用不同類型的攝影機情況下的影像覆蓋範圍(以及盲區)。

透過設計工具能夠直接安排攝影機放置的位置與影像覆蓋範圍,輕鬆地清楚呈現提案的解決方案,讓客戶理解這樣的設計如何滿足需求,完全不需要依靠額外的CAD工具。

取得建議以滿足客戶需求

在所有的監控安裝系統中,攝影機是關鍵元件。然而,同時考慮到成本與效能,要找到適當的攝影機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好的系統設計工具能為每一個應用案例與需求,協助找到適當的裝置。關於攝影機,設計工具會自動提供建議的型號,例如,針對建築物或場地內不同區域所需的鑑識細節等級推薦型號,在具挑戰性光照條件下仍可正常運作的型號,或能滿足客戶其他需求的型號等。

此外,對很多客戶而言,設計一套永續性的解決方案愈來愈重要。而且,設計工具可以指定符合特定規範的攝影機以遵循永續性的要求,例如不採用PVC塑膠原料或使用回收材料的攝影機。

系統設計工具的另一項優勢,就是能自動強調架設及安裝特定產品的選項。例如,若是客戶想要將攝影機安裝在天花板上,工具就會提供適合架設的選項。這樣不只能省下大量的時間,也能確保整個解決方案準確的規畫出完整的物料清單。而且由於監控攝影機是安裝在愈來愈多元的環境中,透過設計工具選擇最美觀好看的選項,則是另一項優勢。

整合的系統設計工具能輕鬆回應與客戶溝通過程中提出的改變需求。當設計的一部分改變時,設計內所有相關元素將會自動更新,包含產品、配件及架設工具。

不只是攝影機本身,直覺式的系統設計工具也能根據指定的攝影機、所需的解決方案及錄影設定等評估儲存容量。

此工具讓您能決定需要多少的儲存容量,或是否該加入合適數量的錄影機、伺服器及切換器。您可以嘗試選擇不同的攝影機型號並調整其設定,以找到滿足專案要求的最佳儲存產品。

設計工具本身也能提出解決方案的報價,打造系統提案時可再次節省時間。透過設計工具只要點擊幾下,就能記錄所有挑選的產品,與客戶討論時所做的任何改變也能輕鬆更新,如此可確保文檔且提案保持準確和最新狀態。

解決方案一旦決定了,即可進行安裝,工具能規劃出解決方案所需的配置規格並輸出安裝指示。最後,該工具可用於幫助確保安裝順利成功。

匯集所有客戶需求於一處

有效率的系統設計從使用正確的工具開始。有了正確的設計工具,能協助系統整合商及顧問為每一位客戶推薦最優化的監控解決方案,並從廣泛的產品系列中找到最適合的產品。這些產品包含了攝影機、錄影主機及配件,也能將設計轉換為詳細的安裝指示,如此能將客戶的需求轉化成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

好的系統工具能整合設計流程中的所有層面,並隨著計劃發展,讓設計紀錄保持在最新的狀態。如此可創造出一個省時、精準又透明的方式來協助設計與安裝客戶的解決方案。

從這裡找到更多 AXIS Site Designer 的相關資訊:

AXIS Site Desig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