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分析改善工作场所安全与员工健康

今年在亚洲工作场所发生令人担忧的意外死亡事故增加,促使新加玻政府推出全新且全面性的工作场所安全健康措施(WSH)。这些措施旨在推广强化的工安课程、提升企业高层的个人责任,并将科技视为达成WSH更佳成果的关键推手。检视公告中此趋势的个中原由、详细列举新的WSH措施,并讨论影像监控技术– 特别是视频分析的运用– 如何强化员工安全、降低企业风险,并维持企业正常运作。

主动出击面对全球挑战

工安意外是一项全球性的挑战。事实上,联合国估计全球约278万名工作者死于工安意外或工作相关疾病,而每年另外约3亿7400万工作者深受非致命性的工安意外之苦。然而,此数据就地理位置来看并不符合比例原则, 在亚洲,因工作而死亡的人数就占了全球的65%

随着经济重启,产业努力摆脱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尽全力复苏,而对政府与企业而言,都将员工安全视为第一优先。在新加坡,政府认真看待近一波大量的突发工安意外,发现如果有标准健康安全规范可遵循的话,很多的事件是可以被预防的– 例如在驾驶堆高机时系上安全带,或是在高处工作时,使用防止掉落的设备。进一步促使政府采取果断措施,执行新的却严格的工作场所安全健康措施(WSH)

强化工安与高层主管责任的措施

政府新的「强化版安全」措施执行长达六个月,是一个多机构合作且多管齐下的方法,提升工安的措施包含:

  • 两周的停工期让高级管理阶层、员工及工会代表进行「安全检讨」,以检视并强化WSH流程
  • 提供给企业管理阶层的WSH指南
  • 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以改善WSH落实方式
  • 针对WSH执行持续有缺失的企业,增强其审核机制并加重罚款
  • 改善WSH成果的技术建议

「持续开启」的智能视频解决方案,随时关注员工安全

当生命、生计与企业利润息息相关时,这即是一个高风险游戏了。而且员工及企业管理阶层在确保工作环境安全方面皆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对他们而言,领导者必须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并确认有适当的安全监督系统,而员工则须了解并确实执行工作安全流程。

虽然在最近的WSH技术建议中并没有特别强调,但新加坡政府已经藉由其工业转换程序,采用了拥有自动化安全功能的技术。许多企业已经在使用以落实其安全目标的成熟技术就是视频。

随着深度学习分析的进步,企业用来侦测徘徊及入侵的同款视频监控摄像机,也可以用来警示员工,当他们进入管制区或高风险区域。摄像机的分析也能辨识员工是否穿戴安全帽、安全带和其他个人防护设备(PPE),以及人员倒地警报,以提高单独工作人员的安全。而这并不局限于人员。视频分析亦能运用车牌辨识系统来侦测未经许可的车辆停放,以及如超速及逆向行驶等危险驾驶的行为。其甚至能警示有对象阻挡在出口或是逃生路线。

以视频为基础的自动化安全警示的优势,就在于他们是「持续开启」的,传达更加准确及精准的信息,且相较于传统使用人力的系统,更具成本效益。

视频分析提供事件管理以外的更多价值

除了将工作场所事件减到最低之外,当企业高层需要分析WSH事件时,视频分析则是相当实用的数据来源。数据可以帮助他们辨别常见的工作安全危害、高风险区域、违反规定趋势、季节或一日工作时间的相关性等。有了数据才能传达可操作的有用信息,企业领导者才能用来进一步改善其工作安全规程。

高质量的WSH事件录像监视影片也是无价的训练工具,工安管理人员可用来与团队检视其工安规程。因为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往往有助于预防未来事件的发生。

整合型技术在任何产业中皆能保护员工,并维持公司正常运作

很明显的工作场所致死常获得较大关注,但其只占工安事件的一小部分。任何工作场所受伤的事件都会导致工作时间流逝,进而对生产率产生负面影响、中断正常业务运作,或是造成有限资源的额外负担。事件可能导致城市基础设施或是商业房地产发展的暂时中止,中断公用事业的服务,导致零售商承担高昂的诉讼费用,甚或冲击健保网络的照护品质。

员工是任何产业的基础。有了如摄像机、视频分析系统、整合音讯门禁控制穿戴式设备等智慧技术的协助,企业领导人得以维护他们的宝贵资产安全不受损害。

想知道更多Axis技术如何为您的企业创造更安全的工作环境,请点选此处。

企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