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模块化摄像机打造灵活且可扩充的解决方案

我们对零售店内的传统视频监控摄像机感到很熟悉,无论是身处银行、旅行时在机场内穿梭或餐厅用餐都能看到。过去几十年来,监控摄像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是无所不在。它们可能融入背景环境中,但仍然可立即被辨识到:也许是天花板上的一个球形,又或许是架高在建筑物的墙壁上,或是在忙碌交叉路口架于电线杆上看得见的箱型摄像机。这些经典摄像机的安装似乎有其不变的道理。

然而,随着时间流逝,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每一个场所,像是学校、商业场所以及医院都被要求使用较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面对不断改变的安防挑战,必须「跳脱框架思考」。

模块化摄像机与传统监控摄像机的差异?

将任何监控摄像机都视为「头脑」与「眼睛」的结合是有帮助的。这些通常是同一装置的一部分,即便我们常以它们的光学部分,或它们所看见的来做分类。例如,光学会局限于分辨率、不同的镜头(固定型、变焦型或鱼眼),以及垂直或水平视野。但监控摄像机也会有一组或多组处理器、内存、电源、网络端口、音频输入与输出、其他输入/输出端口、以及操作系统等-涵盖所有「头脑」的部分。

简单来说,模块化摄像机将光学与装置的其他部分分开。我们先前认为是摄像机所有的头脑部分现在都存在于被称为主机的小盒子中。眼睛则是传感器装置。与传统监控摄像机类似的是,模块化传感器搭载各种不同的分辨率与镜头类型。

主机与传感器可由最长达 98英 呎的线材连接,否则无法提供极大的弹性。

当您不希望有人发现摄影机时

其中一个最有名的(历史最悠久的)模块化使用案例即为隐藏式摄像机针孔传感器达成任何有创意的设置位置,肉眼几乎是完全看不到。可放置在大门视线平视的位置上,接线箱的螺丝后面,或隐藏在货柜的某个角落里。传感器本身极微小且独立的。可隐藏在无限种外壳内或背面,因为实际上主机的位置不需要在其周围。

类似使用案例需要的是不引人注意(或完全隐藏的)摄像机;并不是要撷取不认为附近有摄影机的人们的监控视频,公共场合监视器让人们知道他们正被录像中-无论是在商店的正门、自助结账机前、或在机场安检的队伍中。透过环绕电视隐藏在玻璃框中的传感器,搭载附在背面的 HDMI 独立联机到主机,即形成一套模块化解决方案,为特定的使用案例提供简化且非侵入性的美学艺术。透过跳脱框架思考-或者在这案例中,是脱离天花板或墙壁- 很显然地,模块化摄像机可解决各式各样的监控挑战。

狭小空间?也没问题!

图表 1. 模块化摄像机隐身在自动提款机内,有助于强化现有大厅的监控。

另一个模块化的创新应用就是以无任何防护外壳的主机形式出现,被称为准系统,非常适合整合模块化解决方案至其他位置。

例如,自动提款机内可装设数个针孔传感器(一个用来监控一般客户的使用状况,第二个可用在需要打开来维修或服务时使用)。准系统轻薄的外型特色,让它能用在自动提款机狭窄的局限空间内。数据中心的网络机柜则是另一个例子。将一组或多组模块化摄像机隐藏在机架内或机柜门上,盖住机柜的前后部分,就能提供极佳的监控及营运效能。

观看网络研讨会,深入探讨模块化解决方案如何在各式环境中提供弹性监控

观看模块化解决方案的网络研讨会

 

用较少资源做到更多 – 强大、可扩充的解决方案

图表 2. 透过分离主机与传感器,模块化解决方案可配置在商店内的任何位置。

当谈到可扩充性,没有比模块化解决方案更好的选项。有些主机可连接到四组不同的传感器。更重要的,那些传感器不需要是同样类型,位置也不需要邻近彼此。这让监控摄影机看起来似乎与传统的安装完全一样- 有数十个迷你半球型摄影机安装到天花板与墙壁上,无论在室内或室外- 但实际上监控摄影机却更有效率、更经济实惠。

主机需要单一网络线提供电源与联机能力。传统摄影机安装在典型 16 端口以太网络供电 (PoE) 网络切换器上的方式,局限于 16 组监控摄像机。有了模块化解决方案,摄像机的数量可扩充四倍,同样的 16 埠可供电 64 组摄影机。影像管理系统 (VMS) 的授权做法大致相同:每一个主机需要单一授权,因此 64 组摄像机的解决方案最多只需使用 16 个 VMS 授权。每一年这些将有助于节省能耗与软件授权费用。

最后,替换或升级模块化解决方案时,主机与传感器的分离再次提供了可量化的优势。不再需要登上升降梯或爬上梯子更换主机,在系统的整个生命周期内节省大量的时间与劳力。

坚固耐用且准备就绪

图表 3. 搭载耐用零件与联机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可架设在汽车的任何位置。

如果在移动的环境中需要监控,会如何运作呢?无论是紧急救援车、学校、城市公交车、车队车辆、货车、警车、或甚至是火车-模块化解决方案已能满足这些需求。

有一些关键功能需要考虑: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主机与传感器皆需具备耐用特性。也要记得不只是零件,全部连接的方式也是很重要的。符合汽车产业标准的 FAKRA 连接器,在移动的环境中有助于确保一致且稳固的联机。也应该有个机制在特定的时间后能完全关机,以避免在不使用的状况下损耗车辆电量。所有这些促成打造能在充满挑战的车辆环境中运作的稳健解决方案。

结论

各种环境中模块化解决方案具有无限可能性:微小外型的传感器,尤其是针孔型,可隐藏监控;将传感器与主机分离,代表它们能被安装在自动提款机、网络机柜、以及快餐餐厅点餐机上等。模块化解决方案对更多传统的监控需求而言,具有成本效益,同时在需要安装在移动的车辆上时,提供坚固耐用的功能。

安迅士模块化解决方案在不需要牺牲功能性视频画质的前提下,提供创意规划摄像机的位置选项。

了解更多,请点选此处。

 

观看安迅士模块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