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安防与安全:解锁分析的各种潜力

安防科技是一项投资。如同所有的商业投资,思考如何将其作用发挥至极致是很重要的。如何预见安防以外的议题,以及使用现有的设备与科技功能在其他领域产生价值呢?

以分析为例,您的安防系统正不断地被应用于其他用途的洞察分析上,而这些用途未必是以安防为导向的。分析可被用来提升或维持效率与生产力、将流程自动化、并改善成本效益。

这些应用本身就能证明是极度有价值的 – 特别是在管理日常的商业运作,或当监控环境以获取可行的洞察信息时,其能协助您做出更明智且更有依据的决策,不只是了解在既定情境中正在发生的事情,也能预见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此文章将介绍您如何运用分析来改善成果、体验以及决策。

使用分析以获得可行的洞察信息

架设网络监控摄像机通常是为了安防与安全用途。然而,这些摄像机能解锁真正的价值。当然,它们不只能呈现在场景中所发生的事情 – 这在安防用途上是很有用的 – 但这些视觉视频也能提供额外可行的洞察信息,具备高度优势且值得深入了解。重要而值得注意的是,每一个位置的单一摄像机能有多种用途。

例如,摄像机让您能看到任何设定区域内的人流或车流。现在,从安防与安全观点来看,这是相当实用的,因为其让您能监控活动并很快速看到需要注意的事件。然而,这也提供实用与可行的洞察信息,有效协助您改善运作模式。无论是了解车流及人流方向,或者是在特定区域花费的时间,您都能运用这些洞察信息来优化并改善流程。您在某地看到人潮涌入吗?车辆困在车阵中的时间出现异常?在这些例子中,分析能有效警示任务团队来处理这些状况-可能是在尖峰时期增加人员数量,或者是执行分流避免出现交通阻塞。

谈到纪录使用率以及观察趋势等,像这样的洞察信息也相当有用。例如,您可以在特定时间快速浏览指定区域内的车辆数量,估计车辆通常会停留多久时间,以及有多少车辆使用像缴费台等设施。这些分析能有助于未来规划,像是在您的区域中是否需要更多的停车选项,减少交通状况并改善流量。观察趋势可透过在仪表板上将数据可视化来达成。即使这些数据显示无异常状况,也是极度有价值的,因为这些数据能证明运作正如预期很顺畅地执行。

使用分析以启动自动化

当谈到所收集的洞察信息以规划自动流程时,分析应用会变得特别有效。分析可透过优化资源分配来改善日常运作,同时仍能维持或提升服务及产品质量。

例如,透过在营业时间自动开关大门,就能协助纾解访客流动状况,将入口处的拥塞状况减到最低。在大排长龙的例子中,或是有人身处在人员的视野些微被遮挡时,甚至通知清洁人员进入或离开某个空间的人数,分析在分享实时语音消息方面会有帮助。此外,您能运用分析来优化车辆的停车或移动状况;停车监控系统的使用可自动告知驾驶员可用的停车空间。这些应用依靠的是自动化洞察信息,协助实时告知并改善营运。

这是摄像机、分析以及其他像音频和数字广告牌等功能被用来与简化运作结合的重要应用,同时仍能确保邻近区域内群众的安全与安防。

使用分析以节省成本

在您现有的监控摄像机系统中运用分析功能,是从初始投资中产生更多价值的一个方式。一套系统会有相当多的附带成本,所以考虑其价值是相当重要的。除了仅将其用于安全与安防目的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应用能让您受益。

此外,透过采用总体持有成本 (TCO) 的方式,您就能获得在解决方案整个生命周期内所有的附带成本,更准确地估算整体的投资报酬率 (ROI)。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谈到节省成本时,分析能证明是特别有价值的,无论是透过实时广播改善工作人员的管理成效,或透过自动化流程支持优化效率。

这一切都有助于提高系统的总附加价值,并将确保您随着时间能够实现真正的投资回报率。

总结

关于分析,机会几乎是无止尽的。您可以从分析获得许多价值,而这些价值是超越传统安防与安全的范畴。

随着技术的成熟,分析可以更精准地处理更多具挑战性的场景。这在未来可能对您特别有价值,现在确实很值得探索这些洞察信息,来了解您如何能充分地利用现有的安防技术。

 

了解更多关于分析的运用。

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