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能否在疫情期间及其后为体育运动提供强大支撑?

   本文由Spiideo首席执行官Patrik Olsson撰写。文末可对他做进一步的了解。                       

新冠病毒疫情对于各大体育俱乐部和赛事的影响可谓十分广泛。由于缺乏应对措施,数十亿美元的直播交易面临着风险,即使许多赛事行将收官,但是体育场馆的关闭仍将给各俱乐部带来数以亿计美元的损失。然而,受影响最大的还是体育领域的那些低层级赛事和组织,包括低等级体育俱乐部、业余赛事以及其他小众运动项目。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保持社交距离的各项防疫措施将会继续阻断一般的收入来源。不过,视频直播带来了新的机遇,它可以创造收入、安抚赞助商并保持粉丝参与度。

视频直播为体育带来了新机遇

收入下降已经迫使美国橄榄球联盟宣布破产,人们担心英国篮球联赛有可能面临同样的命运。新冠病毒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其经济影响造成的受害者就会越多。

俱乐部和联盟,特别是没有利润丰厚的电视直播交易和保险保障的那些俱乐部和联盟,必须想方设法弥补比赛日收入的损失。对于那些通常依靠上门筹款和赛事活动来筹集资金的组织来说,这方面的需求尤为强烈。那么在体育场馆关闭期间,俱乐部可以向观看视频直播的球迷收取一定的费用,以此弥补比赛日收入的损失。

从赞助商的角度来看,视频直播也有着明显的好处。俱乐部装备、体育场馆内景和比赛日场刊上的品牌宣传活动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此时视频直播可以提供新的广告渠道来吸引粉丝。举例来说,通过Spiideo Play,俱乐部可以在制作的视频内容中添加赞助商的品牌信息。即使将来疫情过去,体育活动恢复正常,它也可以提供一种额外的激励方式,帮助俱乐部更加轻松地吸引新的赞助商。

自动化视频直播不仅仅为俱乐部提供了发展潜力。疫情期间,Spiideo发现媒体企业对它也非常青睐。过去,本地新闻媒体通常都是派遣记者到体育场馆去拍摄视频素材,并提供音频解说。而在疫情期间,自动化视频直播除了继续播放比赛之外,它还使许多组织意识到自动化有助于他们实现扩展。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媒体企业可以自动拍摄更多素材,从而为他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广播级的体育视频直播

由于技术的进步,视频直播功能的实现变得不再那么复杂和耗时。Spiideo将安讯士网络摄像机稍加改造,使之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以捕捉比赛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借助Spiideo Play体育赛事自动直播解决方案,客户可以通过尽可能少的输入制作出广播级的体育直播节目。

俱乐部通过一个简单的Web平台,即可安排未来的直播日程并设定其价格,一旦赛事启动,这些设置便会自动保留于所有平台。利用我们的解决方案,俱乐部可以有效控制直播内容,添加叠层和音频解说,从而轻松地制作出高质量的视频。观看短片了解具体操作方法。

体育直播的未来

新冠病毒疫情让体育行业中的许多人都在寻求新的方法,以保持粉丝的参与度并创造新的收入来源。我们的即插即用系统经过精心设计,以便用户快速简便地安装,这样的视频直播能够满足人们对于新型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

显然,视频直播在疫情期间能够提供立竿见影的好处。即便将来体育活动恢复正常,它的许多好处仍然可以继续为整个行业服务。一旦体育场馆重新开放,视频直播仍将继续吸引那些喜欢呆在家中舒适地观看体育比赛的人们,为赞助商提供更为广泛的覆盖面,并简化体育赛事的直播流程。

此次疫情将迫使各行各业发生一些永久性的变化,其中之一便是体育赛事直播内容制作的自动化:利用新型解决方案提供高品质的制作内容,无需专业的摄像机操作人员或制作流程。

 

欲了解有关详情和联系方式,请登录Spiideo网站 https://www.spiideo.com/

Patrik OlssonSpiideo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致力于为全球体育界提 供领先的体育内容制作与分析解决方案。在创立Spiideo之前,Patrik曾在索尼担任高管十多年,并曾是爱立信蓝牙原型机和标准化开发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