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者能从监控系统中获利吗?

近几年市场一直处于浑沌的情况,因为大部分产业都受到全球景气下滑影响。零售产业并不是唯一面临到这些挑战的,只要成本会被仔细审视的产业就能很清楚地发现,利润是有多么微薄。身处于目前经济衰退中的零售业者,您会了解简化操作流程,并确保善用现有投资的重要性。

这就是为什么,当谈到购买新的监控功能或解决方案时,您会想要思考监控系统是否可以或如何减少成本,甚至影响利润。决定使用正确的解决方案需要多方思考。为了要有利可图,您的系统需要管理的不只是商店内的安防,也需要提供更多来协助降低整体花费。最后,理想的解决方案是能为您的零售产业加值,而不是被认为「只是额外的成本」。

在这篇部落格文章中,我们整理出达到正投资报酬率 (ROI) 之前,考虑监控系统的整体持有成本 (TCO) 是很重要的。

考虑整体持有成本

许多成本与监控系统有关连,在取得、运作与停止使用系统时的任何一刻都可能突然出现。这就是为什么当运用 TCO 方法投资系统时考虑整体价值是很重要的。TCO 是一个公认的概念也被应用在各种产业中,围绕在购买决策时牵扯到的所有成本。透过采用此方法,您会将摄像机解决方案生命周期内有关连的所有成本因素都纳入考虑。

当然,监控技术相关的各别装置成本是不能被忽视的。身为零售业者,您可能需要在多家连锁店中运用搭载数百台摄像机的系统,本身就伴随着可观的预付款项。当硬件的预付款或直接成本可以快速被衡量时,必须要注意到这些只是高度「显著的」成本。

在执行解决方案时经常伴随着隐形、持续存在的成本-例如安装成本、执行与维护、人员训练等等-长期下来最终会超越硬件的初始成本很多。这就是为什么当思考解决方案可能总共会花多少钱时,纳入 TCO 考虑因素是如此的重要。

硬件之外的隐藏成本

一旦开始考虑与监控解决方案相关的直接成本,了解可能带来的额外隐藏成本是非常重要的。这可能取决于所选择的摄像机系统而大不相同。安防摄像机在规格上似乎都大同小异,甚至测试时运作的方式也很类似,但质量与耐久性应该也要被列入考虑。短期的节省可能导致长期的成本,所以这应该被纳入零售业投资评估考虑的一部分。

例如,间接成本涵盖的不只是持续进行中的业务与定期维修,也应该涵盖安装管理、雇用保全人员、数据储存(本地及云端)、电力损耗、网络安全以及韧体更新管理等成本。确认所有层面都有被考虑到,就长期而言对财务有相当大的影响。

一旦把所有这些列入考虑,您也必须考虑到一些较小的成本,包含布线、系统设计、设备使用的人员训练,以及取得操作系统所需的文件数据等。那还不是全部,接着您也需要考虑到预期外的事件所带来的无形成本,这些事件包含网络攻击、重新设计,以及系统一旦到了使用寿命的最终除役成本。

而选择可扩充的系统对您的零售事业是有优势的。例如,如果您的系统是以开放平台为基础,就能确保系统是能随着时间轻易地被升级与延伸–提升其可靠性。这能节省未来的营运与维修成本,最终带来较高 ROI。

让投资带来实质报酬

当谈到 ROI 时,考虑您的监控系统如何协助日常的零售业务并创造价值是很重要的。将您的摄像机与其他解决方案整合时,这些报酬就变得格外有意义。例如,如果您面临到窃盗、耗损或诈骗等议题时,可以运用整合的解决方案将这些伤害降到最低。

举例,一家英国的时尚零售商预期透过整合解决方案的配置,将诈欺案件减少 50%,让系统在两个月内就能获得投资报酬率。同一家零售业者也透过这个科技验证客户的索赔,改善其退货流程 – 以往的索赔案件中有超过 75% 都有诈欺成分在。这也能被运用在未结账的购物车案例(当商品未结账顾客就离开商店)。善加运用您的监控系统与智能监控,就能确保有较好的损失预防。

在现有的安防系统运用额外的功能性,是从初始投资创造更多价值的另一种方式。除了只将系统运用在安防用途,也有一些其他的使用案例能让您的零售业务受益。例如,摄像机的分析功能证明是格外有价值的。无论是利用实时广播改善店内人员的管理,或透过自动化流程的支持优化效率,在这有多种方式能创造利润。

也有一些潜在优势,能协助改善部门之间的协作 – 透过营运经理与店经理间的合作,提高项目的预算,可为您的零售事业带来价值。这将有助于为您的监控系统带来整体附加价值,并确保随着时间能实现 ROI。

有兴趣了解更多如何从监控系统创造价值?

请单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