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裝置的互通性強化資料中心的門禁安全

很多公司現在仰賴資料中心來存放每日產生的大量資料。資料中心能提供便利性,執行大容量的資料儲存,讓公司能淘汰安裝於本地端的伺服器,並省去相關的維修及管理成本。關於用來保護資料中心的高度網路安全性,已有相當多文章論述,然而,在這些設備逐步走向無人管理的趨勢下,門禁安全仍是一個令人關切的議題。

隨著試圖破壞資料中心的頻率日益增加- 最近某個著名的案例,美國一座重要的資料中心被試圖炸毀- 因此經理人及保全團隊正積極尋求改善門禁安全的方式。當考慮到該採取什麼行動來降低這樣的威脅時,導入先進門禁安全解決方案的必要性是顯而易見的。然而當解決方案相互連結時,要將保全及防護的功能效益發揮到最大,卻往往不太明顯。

雷達及網路影像的創新

網路攝影機已經進化到內建分析系統,可被用來分類移動行為(例如:入侵而非徘回),並在場所的邊界區分人類和車輛及物體。現代化攝影機是如此精准,因此偽陽性的機率大幅降低。此外,基於邊際的處理作業能確保只有最必要的資料會經由網路回傳,以供後續分析,有助於更快速做出決策。對經理人及保全人員來說,只需驗證被標注需要調查的事件,其代表能節省大量的時間和金錢。

將此做法進一步延伸,在單一攝影機內結合雷達及影像,成為能精准偵測物體大範圍移動的解決方案。雷達所偵測到任一物體的速度與距離都能被清楚辨識,提供資料以補足網路攝影機所擷取影像資訊的不足。雷達與影像的結合成為非常強大的偵測工具,無論在何種天氣或光線狀況下都能分析場景,在任何事件發生時都能提供即時可行的資料做為依據。

連結與自主技術

最新的門禁安全解決方案在保護資料中心方面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然而,能有效的與彼此溝通則是這些技術的創新能力,大部份是自主技術卻能結合成為真正智慧的系統。由於現代化的資料中心大多是無人看管,這種依靠互連的門禁安全技術以有效監控周界的能力非常寶貴。遠端系統管理功能讓保全人員隨時監控最難以抵達的場所,在任何事件發生時能透過行動裝置發送通知。此方法透過預防任何未經授權進入場所及潛在的損害,協助保護資料安全。

例如,雷達與攝影機解決方案能在周界偵測移動,再搭載可用來辨識及分類行為類型的強大分析。同時,其會自動通知熱顯像攝影機,執行熱足跡的偵測行動,進一步提供人員進入監控區域的證據,隨後會運用 PTZ 攝影機進行更詳細的移動追蹤以及入侵者的路徑追蹤,搭載已設置的網路音訊喇叭自動播放訊息以警示或嚇阻入侵者。網路閃光警報器可當作額外措施,事先準備好啟動同步的閃光及蜂鳴警報聲作為終端警示。在此情況下,保全人員只有在絕對必要的狀況下,才會被呼叫至現場,節省時間與資源。

當然,對現場資料及資料中心設備的威脅也會來自犯罪行為以外的其他因素。在資料中心內,紅外線攝影機可被用於偵測瓦斯外泄或煙霧的第一站,而其他連接的攝影機與感測器能偵測漏水或辨識伺服器機櫃是否被打開。熱顯像攝影機則扮演關鍵角色,其偵測周遭環境升溫的能力,能在造成更大問題前發出警示。例如,熱顯像攝影機可被用來監控資料中心的發電機,偵測最細微的溫度波動,且內建警報器,一旦到達預先設定的溫度臨界值時,警報器就會發出警示聲。

夥伴關係提供全面性防護

當考慮門禁安全措施時,為了要找到快速解決問題的方法,往往會傾向選擇現成的產品。然而卻需要一個更有系統的方法,對風險進行全面評估,並採用更適當的安全措施。例如,英國的國家基礎設施防護中心 (CPNI) 已經針對所有的關鍵國家基礎設施 (CNI) 制定指引及標準規範;而資料中心傳送的資料被認為有其必要性,因此也包括在內。

與深受信賴的門禁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形成夥伴關係,且其解決方案經過當地相關當局核准,將能給予資料中心管理人相當程度的信心,他們所選擇的產品具有最高品質,且被認為能符合最高規格。資料中心將受益於連結的自主門禁安全解決方案,提供最高層級的防護。

瞭解更多安迅士資料中心的解決方案

資料中心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