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音訊廣播;在前線阻止意外事件發生

影像監控系統是一般被用於法庭上的證據工具,在事件發生後用來調查及提供證據,但要是在事件發生前,就能積極地以監控系統遏止其發生呢?

網路音訊對安全解決方案的價值而言是相當寶貴的;其可以用於攝影機分析影像資料時觸發預錄訊息播放,或用於監控場所的即時訊息廣播。在有效遏止意外事件及竊案的同時,還能創造更安全的環境,並大幅節省成本。其它的好處則包含減少物品的損壞及遺失,縮減事件的管理成本,並減少保險費用與降低法律費用。

以下是網路音訊有效應用於前線,幫助遏止事件發生的案例分享。

 

汽車經銷商阻止入侵者闖入

一家在幾個鬧區皆設有展示間的汽車經銷商充份應用其擴音系統,於營業時間外在其經銷門市預防並遏止入侵者,因為價值連城的車經常停放在外面,極有可能暴露於被偷竊及惡意破壞的風險中。

其解決方案是增設網路擴音器並與具備動態偵測分析功能的攝影機整合使用。如果在非營業時間有任何非法入侵的情況發生,即會播放預錄訊息:「現正錄影監視中,請離開我們的營業場所。」如果入侵者仍不離開現場,監控人員可從監控站直接對現場做出即時廣播。

透過錄影監控觸發音訊警告,並從遠端使用擴音器,這家經銷商能在不需透過警方協助下,遏止約百分之九十的入侵事件。

 

確保藥品安全

從昂貴的美容產品到處方藥品,藥局架上有相當多品項是很容易吸竊盜的。

歐洲一間大規模的藥房連鎖店在建築物外部加設網路擴音器,以應對上述問題。為了維護營業場所安全性,將擴音器與用於周界防護的攝影機連結,一旦在非營業時間偵測到潛在的威脅,警報會將訊息回傳至中央控制室。一收到警示,監看人員可評估威脅級別,必要時可進行即時音訊廣播。

當員工在現場並感受到威脅時,可使用連結到音訊橋接器的緊急按鈕,聯絡同一個中央控制室,讓他們能直接與監看人員對談,得到即時的協助。

 

阻止操作 ATM 時背後偷窺事件

每一年以平均增加的 ATM 攻擊事件數量已經成為全球性議題。如何保護自己使用 ATM 時不被偷窺,或避免讓罪犯有其他機會竊取個資?

一家擁有超過一千台 ATM 的銀行正尋求有效的方法,以遏止提款時從背後偷窺密碼的事件發生。

其解決方式就是安裝具有錄影動態偵測軟體的攝影機,當顧客使用 ATM 時,一旦有人太靠近,便能即時發現。影像分析會觸發音訊廣播,並從擴音器播放以下訊息:「請站到線後,以保持距離。」此外,攝影機可將事件錄下,並傳送通知到銀行的控制室。如果後面的人仍不遵從播放的訊息內容,控制室就能使用實況麥克風即時廣播訊息。自從安裝此解決方案後,犯罪事件已減少約百分之三十。

 

防衛犀牛保護區的四周環境

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IUCN) 的資料,在過去六年來,非洲在每年同期的犀牛盜獵案越來越多。盜獵者採用先進科技來提高其違法盜獵的效率。

為保護其住民,南非的犀牛群基金會保護區安裝了熱顯像攝影機網絡,這是作為環境保護相當有效果的一個工具,利用熱顯像全年無休地偵測人類、物體的活動及事件發生,從伸手不見五指的陰暗處到陽光普照的停車場都有攝影鏡頭。甚至能在非法入侵之前就發現可疑活動。此外,網路擴音器與這些攝影機連結,能在遠端向入侵者警告,從而阻止事件發生。為回應遏止非法入侵所發出的警報,預錄的音訊將可手動或自動地透過擴音器播放。

能記錄犯罪現場,即為一項不可或缺的安全資產﹔除了可輕易察覺犯罪事件並通知執法單位外,還可有效找到罪犯並呈交司法單位。然而,能夠遏止犯罪事件是更具價值的,資料顯示,無論是實況或是預錄的音訊對遏止犯罪來說,都具有正面的效果。

我們想要強調的是,在解決方案中加入網路音訊對於阻止前線可能發生的事件有極大的幫助。上述只是我們在全球許多案例中的少數幾件,但都具有高度成效。

隨著安防解決方案日益複雜,加入影像分析及音訊等工具使得保護環境安全變得更簡單、更有效率。如果你想要知道關於音訊解決方案的更多優勢與應用,請按以下按鍵,即可進一步了解Axis 提供的全線產品方案。

音訊世界的所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