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對講機如何強化影像監控系統

客戶的態度和需求持續形塑安防產業,引領市場及產業的發展變化。因此,在安防與安全方面出現新的使用案例,這涵蓋了各行各業的大樓門禁、通訊及控制。這些功能讓安防專業人士重新思考如何運用對講技術,透過先進功能,以聰明的方式協助支援終端使用者和系統擁有者。這將包含自動化監控和遠端管理,以便利、安全且有保障的方式來授予場所的出入權。

智慧型對講機帶來價值

IP 對講機支援的功能增加,使其受歡迎的程度持續上升,從先進的企業級安全系統到私人住宅管理。將科技整合到 IP 對講機中,確保能夠靈活整合企業所需的功能,尤其是在遠端門禁方面。

由於健康與衛生問題,不接觸原則(例如 QR 碼或藍牙)越來越受歡迎。這些功能也可以透過數位方式發佈暫時的出入權限以簡化作業,對於安全人員以手動方式處理實體鑰匙或門禁卡來說,這可能非常耗時且成本高昂。

導入智慧影像或音訊分析功能,可偵測事件並觸發動作,以便進一步支援安全團隊。例如,如果未經授權的人士進入限制區,或偵測到大的聲響(甚至是槍聲),對講機可以自動提醒保全人員、開始錄影,並播放嚇阻訊息。

當整合門禁管制系統,拒絕某人進入時,可以觸發類似的反應。只需一部內建攝影機,即可直接透過對講機完成動作。如果需要額外的身份驗證(例如,有人正在嘗試使用失竊的門禁卡),可以透過目視檢查來完成。

提高住宅及商業場所的效率及安全

安全經理的任務是監控場所的多個入口並管制進出,無論建物的類型為何。這可能很難透過手動達成,但 IP 對講機可讓安全團隊從集中的位置管理訪客維護安全,甚至可以部署在現場外部。

對於住宅管理而言,IP 對講機可遠距開門,為已知的訪客(如快遞公司)提供更便利的服務。您可以透過當下最方便的方式,例如在公寓內的專用話機上接聽訪客的來電,或在沙發上使用平板電腦或在工作時使用行動裝置接聽來電。

在專業環境中的情況也類似,可以整合公司電話系統,透過一般櫃台電話,甚至在保全辦公室螢幕上的影像管理系統接聽。

超越傳統應用

除了較常見的門禁功能之外,企業機構也越來越了解 IP 對講機的優點。在一些行業中有新的案例出現,這些行業需要技術服務工作人員進行遠端監控及通訊。

在醫療照護領域,從人員配置和個人安全的角度來看,病患監視可能具有挑戰性。繁忙的醫療設施中,加護病房的多名病患分配到的工作人員數可能較少。IP 對講機可以支援醫療專業人士,使用高解析度影像和雙向音訊功能,進行可靠監控並與更多病患通訊。此外,這種技術有助於減少與病患接觸,進而降低接觸性傳染,有助於減少個人防護設備 (PPE) 的使用。

這種遠程方式也可在其他行業中應用。對於零售商而言,送貨是家常便飯。對於店員來說,控制建築物的進出可能非常耗時且效率不佳,IP 對講機可讓他們控制訪客的出入權,特別是需要進入載貨區的送貨司機,而不會干擾上班日內的其他任務或分散注意力。

近來,當牽涉到遠程或現場工作時,許多機構已經改變了他們的例行方式。對於學校、辦公室和製造業來說,在保護資產和人員方面,同時從責任的角度來看,追蹤進入場所的人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對講機可以允許機構處理及管理訪客出入權限,也可成為在事件發生時追蹤活動和事件的重要工具。

投資 IP 對講解決方案以獲得回報

隨著安防與安全需求的變化,企業機構不斷尋找智慧型與整合的技術解決方案。IP 對講機提供了許多功能,特別是當結合了影像監控、門禁管制和音訊功能的時候。這些系統提供的彈性讓機構能夠以符合其需求和特定使用案例的方式應用,甚至超出傳統應用的範圍之外。最終,採用 IP 對講機將有助於在多種情況下為不同類型的員工提供支援,讓他們能夠以更高的標準執行任務,同時提高效率。

想進一步了解 Axis 網路對講機解決方案嗎?

按一下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