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系统实际成本是多少?

采购监控系统时,往往会从摄影机、储存装置及安装的价格做出决定;然而,这种方式可能会让终端用户面临重大挑战。监控系统的使用寿命能从五年至二十几年不等,所以成本考虑只考虑到初始的费用,是无法反映整体情况的。

事实上,采购及安装监控系统的初始费用通常只占系统使用寿命中总花费的30%-也称为总持有成本。尽管如此,许多终端用户可能还是会单从摄影机的价格来做决定。实际上,他们只看到监控系统总成本的10-15%就做了选择。实际状况是约70%的花费是在系统安装后才会浮现。可悲的是,对没有考虑到监控系统间接成本的终端用户而言,这些费用可是会带来令人不愉快的惊喜。

花些时间来思考如何运用监控系统以及伴随而来的成本,长期下来将可节省大量开销。初始的选择-像是要配置的设备种类-从电力消耗,到监控及维护等,对未来的开销有重大影响。虽然这里我们特别专注于摄影机的选项,但此原则也适用于监控系统内的任何装置。考虑总持有成本将有助于您在决定购入新的监控系统时,确定该问的问题。

不只关注摄影机的标价

筛选是采购流程中重要的一步:规划监控的需求以及可运用的预算,都是缩小选择范围的关键。可惜的是,太多刚开始关于需求的对话都只围绕在摄影机,而没有考虑整个系统更广泛的需求– 从电源使用到储存需求都需考虑。

将预算讨论的重点放在摄影机上,而非需要花在操作及维护那些摄影机的费用,可能会很吸引人。然而,监控系统是需要能在可预见的未来内支持您的需求。要记得操作、监控及维护特定摄影机的成本往往会超过设备本身的成本, 因此在采购成立之前,这一方面是需要被仔细衡量的。

预测储存的成本

如果您正在市面上寻找新的监控系统,很可能需要考虑如何储存录下的影像片段。法规通常要求可能成为证据的影像被储存一个月。然而,在有些地区或案例中,会被延展到180天–这使得储存成为整体监控系统成本中至关重要的一大要点。

为了避免在摄影机安装后,面临了庞大服务器及电费支出困境,考虑您列入考虑的每一台摄影机型号所连带产生的不同储存成本,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购入较便宜的摄影机来减少初期花费,但这些摄影机却有庞大的储存需求时,这其实只有表面上节省,长期下来将强迫您花费更多在服务器与用电成本上。

同样地,如果您计划藉由缩小储存下来的影像来降低储存成本的话,您将需要仔细地选择合适的装置,以确保压缩影片并不会因打上马赛克或是让影像模糊到再也无法辨识出嫌疑犯,而损害证据画质的有效性。最后得到无法当作有效证据的劣质录像,这样就悖离了您安装监控系统的初衷。有些摄影机运用复杂的科技,可保存所有您需要的可鉴识细节,同时降低带宽及储存需求,可进而降低长期成本。在安装系统之前,很值得去检视任何声称具有高画质录像却低储存需求的设备,才能确保是否真的符合您的期望。

每一套系统需求都是独一无二的。例如,您可能需要的是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有高画质的影像。有些摄影机可能会藉由增加增益来补偿光源的不足,但这会进而增加储存需求与费用;而其他选项则使用替代的光学优化技术,同时并不会对储存成本有大幅影响。甚至能藉由摒除额外的外部照明设备助您省下预算。

预先考虑到所有间接成本 从监控到维护

所选择的设备种类会影响的费用远远超过储存成本。若要预估整个监控系统的成本,还必须考虑监控、维护及耗电等间接成本。

一旦您开始成本估算,这些数字就很快地累积起来,但更重要的是,您所选择的设备将会对这些数字产生连锁效应。从一开始选择较经济实惠的摄影机与设备可能会导致惊人的间接成本;相对地,在一开始就选择更高质量的摄影机与设备,长期下来能让您减少保全系统内的间接成本,省下来的成本让您能用来再投资并让您的业务成长更快速。

例如在海港或是化学工厂等恶劣环境下安装监控系统的业主,可能会面临到庞大的维护费用,以清除摄影机上的盐水与灰尘。透过升级至提供远程清理功能,或具有自我清洁材料或组件设计更先进的摄影机,例如亲水球半球型摄影机,皆有助于减少所需的维护工作 – 进而降低相关成本。

将采购变为投资

藉由初期考虑采购哪种类型的摄影机时所下的决策会对未来成本具有连锁效应,您可以将购买的决策转变为一笔投资。要达成此目标,只需问自己几个简单问题:

  • 我需要哪些摄影机功能?
  • 如果购入那些摄影机的话,我需要多少储存空间?
  • 长期运行这个系统需要多少电力?
  • 这些摄影机所提供的技术如何影响总成本?

仔细规划出整体成本

「保全系统的成本是多少?」这个问题其实远不止于初期采购成本。依照整体长久之计做出正确的选择,可能代表需要稍微多一点的初始费用,但长期省下的成本将会回馈给您。

简言之,花点时间在一开始就提出正确的问题,并找到愿意回答这些问题且协助您算出长期成本的伙伴,让您未来能避免在耗电、储存、运作或维护成本等方面任何不愉快的惊喜。更重要地,也将确保最终能拥有符合自己需求的监控系统。

了解能协助您充分发挥监控系统投资的五个步骤。

了解这五个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