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信任到人口动态:2020年影响安防行业的广泛发展趋势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显然我们必须高度了解技术的发展趋势和进步情况,才能够更好地将其应用于我们的解决方案。过去几年中,我们每年都会发布一篇博客文章,探讨未来12个月影响安防和监控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

那么现在,我们进一步研究一下影响这个行业和我们业务的那些宏观发展趋势。这些发展趋势的范围要广泛得多,并且涉及到各种经济、社会和政治因素,但是对于安防行业来说,其影响可能与技术进步的影响同等重大。

1、信任:各种发展趋势之间的共同纽带

在我们的技术发展趋势贴文中,信任的概念始终是一个中心议题。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信任主要涉及到网络安全和隐私:企业和公民是否可以相信产品会得到充分的保护,能够免受网络攻击,捕捉的数据也会得到负责任的处理和存储。

这当然涉及到宏观的信任概念,但其范围还要广泛得多。研究表明,近些年来,企业、政府、媒体和非政府组织获得的信任大体上呈削弱趋势。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包括对在线内容可靠性的怀疑和对政府获取个人数据的担忧,但是消费者无法确定企业和机构是否“在做正确的事情”仍将是一条主线。

除了消费者的关注之外,信任也是企业关系中日益凸显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否承诺可持续发展,是否在动荡的全球环境中确保供应,是否在关键的问题上具有明确的道德立场,雇主是否理解并响应员工关心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在做采购决策时都会评估这些信任和道德因素。

尽管我们赞同“道德始于法律的终结”这一说法,但理所当然的是,我们必须严格遵守现有的国际和地方法规。签署《联合国全球契约》对于任何恪守道德的企业来说都是一项基本的要求,但它应被视为其他内部举措的基线。此外,遵守旨在确保更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的法规(例如: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显然也至关重要。不过,立法似乎难以跟上技术能力的加速发展步伐。

2、安全需求

如果说某个发展趋势是一种恒定的发展趋势,那么安全需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在空气、水、食物、住所、温暖等基本生理需求得到满足之后,人类的需求就会上升到安全层面。尽管有证据表明我们生活在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安全的时代,但这并不总能转化为人们对于自身安全的感知。

无论是因为安全需求对于我们人类来说不可或缺,还是因为媒体叙事倾向于对世界抱有较为负面的看法(容易强调人身安全方面的坏消息),个人安全需求在人们的思想中始终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对于我们这些在安防行业工作的人来说,安全需求有几个方面的含义。当然,其中最主要的含义是在监控等级之间划一道线,既能够满足人们在公共及私人环境中的安全需求,又不会引起对个人隐私问题的担忧。同样,解决的办法也涉及到立法和技术创新。

3、可持续发展和环境

写一篇全球宏观发展趋势方面的文章,而不提及需要采取更大措施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减少环境影响,这不可能做得到。有关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证据不胜枚举,每一个人(个人和企业)都必须采取措施减少其活动对于环境的影响。

如前所述,企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明确证据将成为客户采购决策的重要考虑因素,至少在全球某些重要市场上是这样的。即使在那些不需要如此严格环境认证的市场上,负责任的企业也应该从道德的角度主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

当然,尽管科技企业必须想方设法减少自身运营(包括建筑、运输和制造)对于环境的影响,但技术本身也是解决方案的重要内容。包括监控摄像机在内的各类联网传感器,有助于管理城市环境和建筑物中的资源和能源。

4、不断变化的人口动态

上述发展趋势的重要性,尤其是安全需求和能源管理的重要性,与另一种发展趋势紧密相关:城市化。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已经生活在城市,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会增加到60%以上。2018年至2030年,全球预计新增150多个居民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同期新增10个居民人口超过1000万的“特大城市”。

因此,至关重要的是利用技术更好地管理城市环境和支持城市人口。于是,“智慧城市”的概念应运而生。在智慧城市中,联网传感器和数据被用来更好、更有效地管理城市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以造福其市民。智慧城市可以在诸多方面提高效率和实现改善,包括出行、交通、能耗,以及有效的应急响应和恶劣天气造成破坏的预警,这些是城市宜居性的一个最重要的方面,而它们都关系到前述的一个发展趋势:人类需要感到安全。

5、全球政治的影响

包括安防在内的任何行业都可以相对独立于政治开展运作,这种想法当然很好,但近年来,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对于特定业务的影响显而易见。全球大国频繁使用商业和国际贸易作为经济武器(无论是对特定商品、组件和原材料征收关税,还是禁止一个市场的制造商向另一个市场销售产品),这种现象看起来还会继续存在,并让业务环境变得更加难以捉摸。任何制造商(包括安讯士)的主要目标都是向合作伙伴和客户持续供应产品,在不断变化的政治格局中保持始终如一的态度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最后,面对这些全球宏观发展趋势,我们必须尽可能坚持自己的原则,使我们的商业目标与可持续发展和商业道德方面的全球倡议和全球目标保持一致。请参考我们的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进一步了解安讯士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如果您希望持续收到来自安讯士及我们的行业伙伴关于最新安防趋势和观点的信息,请订阅电子期刊

马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