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影像及音訊的選擇如何影響永續性

所有產業類別中有愈來愈多機構採取永續性作法。這大多是在客戶的要求下促成的,從零售客戶到大眾服務機構的使用者,如運輸或醫療保健皆有此要求。而投資人和包含政治家、候選人甚至是名人等廣大的利益相關者也推動更廣泛的永續性發展。

環境方面的考慮是至關重要的,但時至今日,永續性牽涉的範圍更廣泛,特別是攸關社會和經濟的需求。全球公認的永續發展目標 (SDGs) 是由聯合國全球盟約 (UNGC) 所提出,而該組織機構確實也有採取行動的必要。就像「漂綠」(Greenwashing) 可能會對企業聲譽有負面影響,客戶也正在尋找能在全公司跨部門運作的永續性作法。

雖然網路攝影機只是企業營運技術的其中一個部份,對組織機構而言,找到能信任且能體現永續性價值的技術供應商合作是很重要的。組織機構的身分驗證資訊會因無法永續發展的合作夥伴而逐漸遭受損害。這代表技術製造商需要在整個合作關係中證明其道德行為,也能研發出對環境產生最少影響的產品。

與理想的攝影機供應商合作能幫助如企業或市政當局的機構,改善他們所提供的服務之永續性。如欲達成此目標,不僅要與能提供正確技術的供應商合作,合作的供應商本身還要有強大的永續憑證。

尊重 & 防護

對人的尊重是達成組織之間關係永續發展的關鍵。如同所有的供應商,攝影機技術供應商應遵循相關的健全法律架構,不只針對自身的員工也涵蓋供應商的員工,範圍從機會平等延伸到醫療健康及安全。攝影機技術也能協助組織確保自身員工的工作安全

穿戴式攝影機可透過對攻擊行為產生威攝效果來協助保護員工,包括緊急服務與醫療衛生提供者等工作場合。同時,攝影機也能提供遠端監控功能,有效覆蓋多個攝影位置。不只對操作性工作,也對像牽涉到高電力或重機器等高風險區域,協助創造安全且永續發展的環境。

高效的攝影機網絡也能改善社會大眾的安全。科技在這裡也能有助於支援達成普遍獲得安全空間的永續性目標,特別是針對社會中較脆弱的群體。藉由提升情境感知,攝影機可產生威懾作用協助達成更安全城市的目標,也可在犯罪行為發生時協助調查。攝影機所產生的數據可用來協助預測犯罪趨勢,採取預防措施以提升安全性。

回到正題,聯合國的永續性目標在於將意外造成的死傷人數減少一半。在提升安全性方面,攝影機扮演著關鍵角色,能藉由識別事故發生區域,以強化預防效果,同時遏止犯罪行為。當意外發生時,攝影機也是立即協調緊急服務迅速到達現場的重要工具。

保護我們的地球

攝影機在提升安全與安防方面扮演基礎關鍵的角色,確認製造攝影設備的原料與流程皆符合永續性發展也是很重要的。網路攝影機製造商應該盡量使用「環保」與回收的原料,也應移除有害物質。製造耐用型攝影機也能確保有較長的生命週期。即使被替換,持久耐用的攝影機也能因循環經濟找到新的用途,將它們轉換為不同的應用。

供應商被要求一項常見的必要條件,就是要證明具有減低碳排放及減少化石燃料使用的能力,未來攝影機技術供應商應該也要被涵蓋在內。由於攝影機能收集並分析與廢氣排放相關的數據,正確的技術也能協助機構達成自身的環境永續目標。

此方法對城市與其計畫者更是如此,因為城市是消耗量最多的能源消費者,也是最高廢棄排放的區域。例如,依據廢氣排放監控車輛使用量來優化交通管控,是歐洲各地城市常用的方法。藉由管理車輛進出,攝影機可減少擁塞情形,以改善空氣品質,並協助城市減低碳排放量。

攝影機也能協助關鍵基礎建設及其他的工業營運場所優化運作效能並維護環境安全。其可透過監控工業區中的可能燃燒過量氣體的區域,或可能發生油或化學品有害滲漏的區域來達成目標。

為確保攝影機網絡本身就是以最佳效率運作,數據壓縮技術可減少能源消耗,同時維持鑑識細節、高解析度與影格率。

負責任的創新

當攝影機所收集的資料能協助機構提升永續性時,從法律及道德觀點來看,保存這些資料也相當重要。將監控攝影機連接到通訊網,本身就帶有風險,可能會被網路罪犯用作攻擊的切入點。與致力於強大網路安全性的網路攝影機供應商合作此時就變得極度關鍵,網路安全性也因而成為科技創新很重要的一部分。

特別是在資安與監控科技市場中,與能體現符合道德目的的創新、且不侵害人權或不違犯隱私法的夥伴合作也是重要關鍵。錄影技術應該在遵守一般資料保護規則 (GDPR),或像歐盟這樣承諾堅持道德做法的聯盟所制定的規範框架下開發。

創新科技開發也能藉由改善品質與簡易操作度,無論是針對設備提供者和服務使用者,都能讓服務更具永續性。例如,攝影機能確認安全性,讓無人零售商店擁有全年無休安全進出的便利性。攝影機可經由包括人工智慧 (AI) 在內的技術優化安防,而道德方面的發展代表透過軟體的偵測及行動都不應包括對受監視公民的偏見或分析。

可靠的夥伴

互信承諾對永續發展的事業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在各種供應商關係中,信任的關鍵足以預防不道德行為或像賄賂及貪污等犯罪行為。選擇攝影技術合作廠商時,Ecovadis 評鑑是一個實用的參考指南,其可提供機構永續性相關的獨立評比。

技術夥伴間的信任也是以溝通及資訊分享時的誠實與開放度為基礎。永續性指的是網路攝影機應是建構在開放平台上,讓資料分享更簡單更透明。開源平台也代表具有更多潛力能發展長期的擴充性。

永續網路攝影機的供應商

與重視道德的攝影技術供應商間的合作關係,只是供應鏈眾多關係中的一環,但正確的選擇對確保永續性是很重要的。受信任的網路攝影機供應商能協助機構維持他們自身的永續性系統,但不僅如此,正確的技術夥伴能強化營運在環境、社會及經濟範疇的永續性。

在網路攝影機產業的技術創新及永續性標準方面,Axis身為趨勢的領導者。瞭解更多Axis永續性承諾。

永續性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