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路攝影機提升營運效率:三種層級功能性

影像監控技術能做的遠遠超越實體安全防護。它可以解決從改善員工安全及監控流程,到最大化運營效率的所有問題。

考慮到因停工導致生產、製造或流程運作中斷所帶來的高成本後果,優化流程以實現最大產能- 或「營運效率」- 是工業運營的主要關注點。

善用影像監控解決方案不只能改善這些部分現場的安全,亦能讓停工時間減到最少,提供情境感知,以進行預測性維護。畢竟,網路攝影機能增添另一層級的透明度,協助你準確了解營運的狀況。

無庸置疑,所有的工業設施都需要具備能在惡劣情況下操作,且能抵擋網路攻擊的可靠及高品質攝影機。然而,您也應該考慮到如何配置這些高品質攝影機,以達到最佳效果。透過將監控系統與控制系統架構依不同程度整合,就能達成不同層級的功能性,營運效率因此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第一層級:執行視覺驗證

要達成最不複雜的安全層級,您可以簡單利用網路攝影機來即時監控運作執行的不同部分。

例如,在製造廠房內,像是頭燈或引擎本體等零組件正在生產時,影像監控讓操作人員能看到廠房的另一邊正發生什麼事。

在能源產業中,網路攝影機也可以被架設在大型水力發電設施,針對水壩的狀態提供視覺確認。讓操作人員能注意到問題,例如閘門附近是否有垃圾漂流木,或者湖面的冰是屬於穩定狀態或冰層正在斷裂。

第二層級:提供操作人員額外的即時支援

提升營運效率的攝影機配置,應該要能與您現有的流程控制系統或雲端服務整合。整合是關鍵所在,協助操作人員能快速概括掌握正在發生的事件。

透過整合可再進一步提升影像監控功能性。一旦流程控制系統及設備都與影像監控連結,當警報器發出異常提醒時,整合的攝影機就能立刻自動轉向捕捉目標區的畫面。因此,您可以取得即時畫面來評估狀況並做出行動。這是一項意義重大的加值,讓您能快速辨識並處理任何可能拖延或中斷營運的問題。

將配備感測器的現有流程管理系統與攝影機整合,創造出先進的數據驅動感測網絡,如此您就能對營運有更深入的了解。攝影機因有額外的視覺輸入而補足了傳統感測器的不足,因此來自感測器的資料可作為攝影機所提供的視覺疊加資料(影像觀看的資料)。例如,如果感測器連結到系統輸入資料後,標記其中一台每分鐘轉速 (RPM) 比之前都要高的機器,整合攝影機就會自動跳到觀看那台特定機器的螢幕,讓操作人員在接到消息採取動作之前,先以視覺評估狀況。雖然操作人員得到的是機器的視覺影像,但能同時收到由感測器所傳送的技術資料做為補強。

例如,用於水力發電的水壩,您可以整合網路攝影機來監控對發電量有關鍵影響力的不同區域。如果有任何事件發生,像是渦輪停止運轉或水壩閘門在不該開啟時卻打開了,警報器就會觸發攝影機自動轉到相關區域,您就能仔細查看發生了什麼事。

第三層級:充分利用分析

您可讓監控更往上一個層級,加入智慧分析來升級在工業營運上的攝影機應用。當考慮到網路監控如何提升營運效率時,這就是第三種層級的功能性。

透過分析,您就能將影像、音訊及其他資料轉化成可操作的有用資訊,幫助您即時實現最佳效能。對營運中正在發生的事件立即反映,避免不必要的停工時間,而達成更安全的作業。

例如,在製造廠區內佈署搭載智慧分析的可視攝影機,在員工進入管制區、太靠近移動中的機器或沒有穿戴適當的安全裝備時,操作人員就能接收到警報。其不只提供了額外的安全預防措施,也讓機器能持續運轉。有了這些資訊當後盾,操作人員就能在意外發生或產線停止前處理情狀況。

不只避免員工受到傷害,加入智慧分析也能確保充分善用員工。例如在水力發電的水壩,您可以依靠分析來監控水面高度,並確保如果水面高出或低於某個特定的測量點,警報會立刻通知操作人員,他們就能更密切注意狀況。如此,在中斷事件發生前就能佈署適當的專業人員前往阻止。

全球汽車供應商HELLA如何達成第三個層級 – 導入分析來提升組裝線的精實生產

閱讀部落格貼文

 

更好的功能性成就更高的主動性

這三種不同層級的功能性當中的每一種,雖然提供的優勢皆不同,但都能協助提升營運效率。

透過視覺驗證,就能檢查流程並遠端監控工作人員,確保遵守工作安全守則,且能有效的運用資源。建立在較強大且提供即時警報的整合基礎上,確保操作人員能更加積極,透過系統通知協助他們專注於重要事項上。利用智慧分析進一步提升至下一層級,進而增加更多功能性。其能提供預測性維護,確保營運能持續,依此模式的資料收集也能被分析,進而維持最高等級的產能。

監控解決方案的整合度愈高,您就能更主動且更有效運用資源。以造紙廠中包裝紙卷的流程為例,網路攝影機可提供視覺驗證,如果紙卷沒有包裝牢固的話,操作人員就會察覺。然而建置分析系統的話,能確保任何未牢固包裝的紙卷不只被立即發現,而且會被自動做上記號,這樣它們就會被快速重新包裝,優化工廠的營運效率。

升級影像監控系統,提升營運效率

當期望在關鍵基礎設施或其他工業場所中提高營運效率,您應該仔細想想組織機構目前是正處於這三項層級中的哪一項。經由轉換成整合性更高的監控解決方案,無論在短期及長期都能快速使資源應用更有效益與效率。

深入瞭解如何運用我們的安全監控解決方案來提升營運效率:

營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