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基礎設施及工業營運的工作場所安全:最小化風險,最大化營運持續性

關鍵基礎設施及其他工業營運對社會與經濟至關重要。保持營運持續性是關鍵,但危及員工和中止營運的工作場所意外事件,才是這個領域真正的風險所在。因此,能在正確的時間地點(或至少不要發生在錯誤的時間地點)協助確保員工安全的執行系統成為關鍵。這對於員工福利及保持系統正常運作極為重要。

沒有任何系統保證能完全移除意外的風險。然而採取主動方式,運用智慧且符合成本效益的監控解決方案來維護現場的安全,將能大幅地減低風險。藉由創造一個更安全的工作環境,即可透過減少停工時間而提升營運的持續性。

流程不用太過複雜。只要選擇能在開放平台操作的監控解決方案,就能輕鬆將新的攝影機與現有的基礎設施整合。一旦採用此方式,就代表您能從先前的投資中,得到更多價值,讓廠區變得更安全。其不只能即時提升對於現場的風險意識,確保在事件發生前即做出反應,而且能預防可避免的意外,同時改善長期的安全規範。

針對即時事件採取行動

火災及煙霧警報可支撐基礎的工作場所安全,但傳統的警報系統及現場觀察在改善工作場所安全方面能達成的有限。畢竟在您不知道潛在風險的情況下,很難採取行動。如要提升工業工作環境中的風險管理,這些傳統系統必須輔以能提供更強大的情境感知解決方案。

相較於親身的觀察,現場的監控系統能保護的範圍更大且更精準。無論是使用熱顯像攝影機偵測意外的溫度變化,協助查看是否有瓦斯外洩狀況,或用內建分析系統的攝影機辨識煙霧來源,執行早期火災預防措施,此技術都能提前警示風險的發生。

將攝影機與現有的工業控制回報系統整合,提供即時支援。如果監控系統的分析在運作當下察覺風險,例如人員跌落等,警報就會發送,反應人員就能盡快採取行動。

網路攝影機能提供潛在風險方案的視覺資料,而網路音訊解決方案也是維護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如果需要執行撤離或其他安全程序時,讓您能直接跟現場的員工通訊。透過網路監控解決方案,您不只能在潛在風險變成意外前就釐清狀況,也能確保員工在需要時即得到快速支援。

更重要的是,智慧分析可真正落實一系列的自動安全功能,而且您可以設定符合營運需求的參數,減少假警報的風險。就企業而言,網路監控解決方案在即時應對風險並快速處理緊急事件方面,變得愈加重要。

防止近期意外發生

智慧影像解決方案對於減少可避免的現場意外也是關鍵。透過網路攝影機、網路音訊及智慧分析,就能設定系統以察覺危險行為,並直接與員工通訊,如此可協助他們遠離傷害,或預防事件的發生。例如,您可以將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客製化,用以偵測如安全帽等個人防護設備 (PPE) 是否齊全,在員工需要穿戴必要的安全防護設備時,提出警示。同樣的,使用搭載分析系統的攝影機解決方案,被開發用來讓具有較高受傷風險的區域保持淨空,如果員工太過接近管制區時,即發出警報。

採取預防意外的主動積極方式,提供必要的自動防止故障危害裝置,甚至在員工忘記安全措施時,也有適當的解決方案來提醒他們。身為雇主,您會很放心,因為您盡了最大努力來保護員工的安全。採用這些預防措施的其他優勢還包括減少索賠及負債,並避免因意外或後續調查所引起的不必要停工時間。

最重要的,您可以選擇在執行監控時將人員動態遮蔽(或是模糊)–無論是整個人或只是他們的臉部–藉此保護員工的隱私,同時注意他們的人身安全。透過多功能且以邊際為基礎的應用程式,動態遮蔽選項就能在預防可避免的意外當下,同時符合最嚴格的隱私權規範。攝影機直接處理並進行遮蔽,而非在伺服器端才可執行,進而降低流出未遮蔽影像的風險。

分析風險以改善安全政策

除了即時辨識不符合安全措施的作法或避免近期內發生的意外,監控系統也能提供可靠的訊息來改善安全政策,並避免未來再度發生同樣問題。您可以透過影像(或現場直播)深入審查和分析工作場所的事件、受傷或有驚無險的案例,以瞭解其根本原因並擬定安全規則來解決這些問題。

網路攝影機及其他像穿戴式攝影機等感測器,皆能提供影片,以準確且公正的方式支援安全政策的持續改善。無論是管理階層巡視廠區時的突擊檢查,或人資部進行的季度事件分析中,都能監控關鍵基礎設施及其他工業營運場所內的健康安全,透過監控解決方案的洞察分析資訊,能補強現有措施的不足。使用此技術更進一步改善健康安全規範,讓工作場所保持安全並維持長期的營運持續。

保護員工及營運持續的開放式方法

在危險的環境中工作,而且時常只有您自己一人時,可能會有很大的壓力:員工們會想知道制衡機制是存在的。這將有機會達成,透過創新且開放的監控技術來偵測並處理早期的安全風險指標–將員工安全放在首位。

儘管一般的狀況是有多台老舊的監控系統在現場,關鍵基礎設施及工業營運場所卻很少有真正主動積極的措施,藉由智慧監控達到現場的安全維護。透過在開放式平台執行監控解決方案,並可充分利用先前已投資的網路攝影機,您將能快速針對即時事件採取行動,預防可避免的意外,並改善未來的安全流程。採取此種方法,您可以維護員工健康安全,同時大幅降低索賠及停工時間的風險,確保公司營利。

瞭解Axis監控解決方案如何透過主動積極方式達成現場安全防護:

健康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