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商的完美 IIoT 工具:您會如何用於創新?

Axis 是網路型監控攝影機的代名詞。相同的運作效率、開放式 API 與邊際運算,在行業中建立了全球領先的地位,可用於工業物聯網 (IIoT) 解決方案,協助整合商與終端使用者提升生產效率、安全與品質,同時減少浪費與停機時間。

詢問任何人關於機器人的問題,他們可能會想到那些外觀有趣的機器人,像是幫忙打掃家裡或者在周末夜幫您調酒的機器人,也許還能用來閒聊。這一切可能都會在未來發生,對吧?事實上,機器人已有重大突破,儘管國內還未應用。在製造業與物流方面較為成熟,能夠協助製程更安全、更有效率。他們看起來不像星際大戰的 R2-D2。

透過創新技術來提升製程

機器人是第四次工業革命 (工業 4.0) 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協助自動化工業製程。工業 4.0 高度依賴智慧科技來改善生產力、安全性及品質,同時減少浪費與昂貴的設備停機時間。技術有助收集並分析製程資料,同時在機器與機器之間設定溝通方式。工業物聯網 (IIoT)、人工智慧 (AI) 與機器學習是重要元素。

然而,當您使用軟體、機器人、機器及代替人類的設備時,需要各種智慧感測器以作為流程的「眼睛或觸角」。感測器支援監控製造、維護、安全應用與物流,確保正確的零件或包裹出現在正確的位置。

智慧感測器的基本元件是用以收集訊息的影像感測器、微處理器,以及將資料傳輸到系統的通訊技術。您可能會驚訝地發現,Axis攝影機是工業物聯網 (IIoT) 的完美智慧感測器。繼續閱讀以深入瞭解。

協助客戶提升業務營運的工具

事實上,Axis攝影機已是網路監控的代名詞。許多系統整合商可能不知道,除了作為視覺感測器,同時還有許多額外的寶貴用途。在監控行業良好的優勢與可靠性,可大幅改善其他應用的範疇。

回到當時,Axis的業務開始於我們的攝影機及其內建的小型Linux電腦。現在仍然強大,功能不斷增強。先進運算能力提供優秀的分析功能。加入我們的開放式API奠定堅實基礎,建立強大而簡易實用的解決方案。

這些功能可對工業4.0及IIoT 應用做出極大貢獻。只有系統整合商的想像力及創造力能夠突破創新。那麼,您如何利用這項技術提升客戶的業務?

無需額外投資或訓練

主要優勢是您可使用慣用的通訊協定 (例如MQTT或 OPC),快速將資料從攝影機傳輸至其他系統 (請閱讀這篇部落格文章,深入了解有關 MQTT的資訊)。無需投資新軟體或學習任何新東西。您可獲得相容於傳統 IT系統的強大工具。

我們的攝影機分析功能可執行一些特定的預先分析,證明其具備強勁優勢。終端使用者不必將記錄的資料傳送到伺服器或雲端進行分析,可大幅節省頻寬用量。

例如,假設攝影機內建臉部偵測分析功能,其只會傳輸臉部資料。因此,當您開始分析時,收集到的資料都是相關的,這將更快、更有效率,省時又省錢。

來自使用者的絕佳範例

許多客戶在設定我們的攝影機以滿足他們特定需求方面,表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想像力及創造力。例如,造紙廠利用具有顏色/對比分析功能的Axis攝影機,在出貨前檢查是否正確套上了巨型紙捲的保護側蓋。這比以前的手動控制更省時、更符合成本效益。

物流客戶透過具有分析功能的Axis攝影機來偵測序號。只會將帶有序號的產品影片傳送到雲端,AI軟體在此將其連結正確的批號及正確的遞送地址。這些資訊會被傳回倉庫,在攝影機旁的印表機會印出標籤,其包含地址及批號,只需4秒鐘即可完成。

無需人工讀取字體微小的序號,以避免弄錯的可能,自動化設定能夠立即正確完成。我們的攝影機及分析功能僅是製程的一部分,但使其發揮作用更為重要。

解決方案極具競爭力

分析功能讓我們與眾不同。許多公司仍然使用類比攝影機或IP攝影機進行流程監控,並未採用最佳方式來使用這些攝影機。當然,專業製程攝影機的畫面播放速率極高,也許是每秒400–500畫面格數(FPS),不僅非常昂貴,而且還是使用 AI。我們的 25–30 FPS 攝影機在多數情況下證實已經足夠,也更容易整合第三方系統。

閱讀更多 Carl Staël von Holstein 的部落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