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中心的安全、安防、及效率

從 Covid 疫情達到巔峰以來,儘管線上的零售量有所下降,但仍然呈現上升的趨勢。去年底,美國電子商務貿易總額佔零售總額的 13%,而英國目前的數字超過 26%。這項成長持續推動物流中心的擴大,而最近一份報告顯示,過去 12 個月歐洲的平方公尺容積成長了 10%,今年將進一步提高 3%。

雖然自動化增加了物流中心的效率,但人員的減少代表監督供應鏈的人數更少。重要技術必須有所提升,以便確保人員和其貨物的安全。

設定網路攝影機系統並搭配合適的應用程式,可因應這些挑戰,該技術可從訂單取貨到交貨以增加營運效率。

物流中心安全

攝影機能有效監控物流中心的所有區域,從貨架走道到調度區,確保內部的安防以及人員安全。多鏡頭攝影機提供高達 180° 的全景視野,減少所需的攝影機數量及總硬體成本,而對於障礙區的視野,例如貨架走道,PTZ攝影機相對更為理想。

攝影機監控可發現風險,針對危險傳送即時音訊警告,或可提示員工採取行動。為了防止特定潛在危險,具有分析功能的攝影機也可自動提供警示。例如,如果攝影機偵測到人員或訪客並未穿戴個人防護裝備,則可透過連線的音訊喇叭發出警告。穿戴式攝影機在運輸中檢查單獨工作者的情況,也可提供人員受傷以及預防攻擊警報來提高安全性。

儘管現場車輛 (包括卡車、貨車及堆高機) 可能會給工人和訪客帶來安全風險,但網路攝影機的技術整合可創造更安全的環境。由攝影機偵測到的危險速度可透過閃光警報器支援,結合燈光及聲音來警告駕駛,而網路喇叭可播放語音訊息與指令。車輛也可透過雷達加以追蹤,結合車牌辨識技術,輕鬆辨識違反駕駛規範的行為 (從禁止走捷徑到逆向行駛)。

尤其是在車輛專用區域,搭載分析功能的網路攝影機還可識別有無行人來確保行人安全並向駕駛發出警報。同時,可用閃光警報器來提醒行人注意並警告危險。

擁有大量貨物,需要保護的不只是員工及訪客,還有庫存的貨物,而火災可能帶來很高的風險。傳統煙霧偵測器可提供支援,但煙霧必須在觸發偵測之前穿透感測器,因此可能造成警報延遲。在低光照條件下加入高品質成像攝影機偵測,可提升防火的準確性及可靠性。視訊影像更容易辨識火災原因,讓早期偵測成為可能。

確保周界安全

隨著貨物的集中,特別是高價值的貨物,物流中心也是潛在的盜竊目標,在整個供應鏈,物流中心的竊盜數量正在上升。像是聖誕節前的尖峰時期,採用高比例的季節性臨時人員,可能會帶來更高風險。已知的竊盜方式是從取貨線或倉庫取走物品,然後越過周界把物品集中放在建築物外。因此,保護周界是重點,而根據情況的需要,攝影機技術的組合可以達到最強大的防禦力。

(PTZ)攝影機可透過視覺詳細識別潛在入侵者,並搭載周界防護分析技術,針對潛在的周界缺口提供自動警示,同時放大並追蹤嫌犯。提高安全性、警示以改善追蹤效率,利用較少的工作人員管理更多的攝影機。

採用熱顯像與雷達技術也可減少攝影機的數量。這些攝影機甚至可在數小時的黑暗之中進行偵測,而不需要可見光源。雷達的優勢是廣角監控,而熱顯像攝影機可偵測潛在入侵者的距離比可視攝影機更遠。這可安裝在緩衝區域,於早期階段偵測潛在入侵者,在其到達圍籬之前加以威懾。同時支援播放警告的音訊喇叭,以及可提供動作偵測的泛光燈。如果有必要部署保全人員,早在突破周界之前便可完成。

門禁管制

保護物流中心周圍的安全同時也需要管制出入口。大量的第三方作業運輸車輛,尤其是物流中心的無人裝載/交貨碼頭,驗證車輛進出很重要。

對講機系統也包含影像通訊,在現場入口與無人通道啟用遠距門禁管制,並可透過自動車牌辨識來增加效率及安全性。這項技術可讓車輛更輕易、更快進出而無需人力,也能防止未經授權的出入。

物流中心指定區域的門禁管制,包含 RFID 讀取器與對講機門禁管制技術,可實現更快速、有效率的作業,並禁止進入限制區。

包裝及交貨效率

除了建立安全可靠的環境之外,網路攝影機系統還可改善包裝線的客戶服務與效率。利用影像來追蹤訂單的包裝,可為每張訂單產生書籤及其收據,以便快速輕鬆檢索。這提升了客戶服務,處理客訴的回應速度更快,同時減少不正確或欺騙性退款要求的損失。

裝載客戶訂單進入交貨運輸過程,從檢查包裝到棧板或裝箱再到貨車,攝影機可建立視覺、具備資料戳記的記錄,加快流程而無需作業員手動拍攝相片。該技術可搭載穿戴式攝影機,也適合用於最終交貨驗證,這是在預期狀況下有效確認交貨的方式。卸貨期間的包裝處理也可透過網路攝影機加以監控。同時,如果車門或後車箱開啟,分析功能可在車輛內部用於提醒駕駛。

物流產業的未來由資料與技術帶動。您如何確保安全的業務流程,並利用技術讓業務更安全、更具永續性?網路攝影機、音訊、門禁管制及其提供的功能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舉足輕重。

瞭解更多我們的零售安全與保全解決方案。

 

安全與安防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