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對講機:公共安全的基礎

我們都熟悉對講機並經常使用。在商業及住宅大樓的入口 — 甚至是自己的家或工作場所 — 對講機在驗證身份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

大部分人不知道 IP網路對講機的進步 — 加上品質的提高與更穩健的設計 — 帶來了新的使用案例,增強室內及戶外多種不同環境的安全性。

對講機成為整合安全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傳統對講機一直是類比式單用途裝置,只需把門口的對講機裝置連上大樓接待處或住家公寓。相較之下,開放標準的網路對講機裝置可以整合其他網路安全及監控技術,從攝影機到音訊裝置,再到其他門禁控制技術。這開啟了潛在應用的新世界。

即使在大樓入口的「傳統」使用案例之中,這種連線能力也能帶來好處。大樓的訪客可利用對講機來通知接待處,訪客身份可透過對講機的嵌入式攝影機進行驗證,並可整合額外憑證作為進一步提升安全性等級。

例如,適用於員工的讀卡機,或適用於臨時訪客憑證的二維碼。尤其在學校及大學校園等環境具有特別價值,確保在這些環境中只有獲得授權的人才能擁有進出權限極為重要。此外,還可透過手機、IP 電話或影像管理系統 (VMS) 授予進出權限,進一步增加彈性。

網路對講裝置的攝影機在品質及視線方面也有不少的提升。魚眼鏡頭現在不僅可以看見訪客,還可看到更多的周邊區域,這可避免未經授權的人士跟經過驗證的訪客一起進入建築物 (無論訪客自願還是受到脅迫)。在部分環境中,操作人員可利用附近的影像監控攝影機作為支援,在建築物的入口提供更廣闊的視野。

公共場所網路對講機

網路對講機的進步在於穩定性。現在網路對講機可處理任何人事物,可內建至在廣泛的都市基礎設施之中,在任何環境達到公共安全的目的。

從公車站到獨立的緊急救護站,無論是出於自身安全考量,還是通報事故,網路對講機讓人們能夠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尋求協助。

網路技術的整合再次幫助營運商提供最好、最及時的協助。存取附近的監視器可更廣泛了解事故現場,這對於第一線反應人員評估嚴重性 (或識別誤報) 極為重要。網路音訊裝置可跟該地區的人們進行更廣泛的通訊,通知情況,傳遞指示,並確保第一線反應人員可清楚聽見。

清晰的通訊及完整的影像

整體而言,網路對講機能夠使各方進行快速、有效率和清晰的通訊,其整合影像功能可連結更廣泛的監視及安全技術,提供最適當的回應。無論是單純允許訪客進入建築物還是街道上的大規模事件,網路對講機在公共安全中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您可在此閱讀有關 Axis 網路對講機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

 

網路對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