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穿戴式攝影機:滿足各種產業需求

穿戴式攝影機在執法及安防產業的使用已確立。在美國各州,穿戴式解決方案甚至成為執法機構的標準配備。然而,隨著採用開放式平台的穿戴式攝影機問世,以及體積越來越小、更輕、更隱蔽的感測器,此一技術滿足當前從醫療到零售等更廣泛的產業需求並成為理想選擇。

阻止意外行為

不幸的是,從公車司機到護士,再到零售員,許多產業的員工都要面對混亂、具有侵略性或暴力的行為。這不僅是種困擾,同時還可能對個人、企業經營及一般大眾構成威脅。

在工作上必需面對公眾的人士,例如零售員,每天都要面對憤怒的顧客及大眾的侵略或暴力行為。美國司法部發現,儘管零售員佔美國勞動力的 9%,但他們佔所有工作場所暴力事件的 13%。事實上,就工作場所暴力及受害率而言,零售業確定是僅次於執法及心理治療的第三風險產業。

為您的員工配備穿戴式攝影機,可以增加明顯的威懾力量,有助您的團隊在進一步惡化之前排除脫序行為。當有人要威脅您的員工,但意識到正在錄影,由於擔心暴力行為的後果,他們更有可能冷靜下來或者離開。從雜貨店藥局醫療機構,越來越多機構正在實施穿戴式攝影機解決方案,以便員工能夠排除問題,並在工作中感到更加安全。

除了阻止進一步的不良行為之外,攝影機的存在還可完全阻止意外或犯罪行為。例如,在大眾交通工具中,為您的員工部署穿戴式攝影機既可以保護他們,亦能阻止其他反社會行為,包含從破壞到亂丟垃圾。同樣地,儘管銀行是犯罪分子的目標,但行員及其他參與轉運現金的人可以感到更安全,因為知道所説的話或發生的一切都會記錄在案,而盜賊也不太可能把他們作為攻擊目標。

鑑識搜查及佐證法律行動

如果發生事故,第一手錄音及錄影可以幫助您確定原因或識別嫌疑人。在各說各話的情況下,甚至可以協助評估過失責任。

穿戴式攝影機透過配戴人的視角記錄的事件,同時錄下情境中每個人的聲音。現今的解決方案以一流的品質提供了清晰的音訊及防竄改的影像,適合調查及法庭使用。當結合傳統影像監控使用時,它們為事件分析提供了有價值的資訊。

對於經常處理工作場所衝突或犯罪活動的行業,例如醫療,這點極為重要。世界衞生組織的報告表示,8% 至 38% 的醫療從業人員在其職業生涯的某個階段遭受身體暴力。為確保能夠在事後進一步處理這些情況,您可以使用穿戴式攝影機獲取第一手、未經竄改的記錄。

患者與醫療或社扶機構之間的糾紛可透過穿戴式影像來解決。它記錄了發生襲擊的事件及情況,有助於在必要時採取法律行動。

協助訓練員工

無論哪個產業,穿戴式攝影機拍下的影像片段都可以做為訓練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從使用者的角度提供了有價值的錄音及錄影,創造真實的學習環境,在現實生活中難以複製。當訓練資源有限時,這是分享知識及經驗的有效方式。

在關鍵基礎設施等產業中,維修員可以從他們的角度捕捉畫面,以便示範安全例行程序、執行不同工作的順序和執行方式等。

另一個例子是,技術實驗室及模擬訓練是醫療創傷團隊定期持續教育的組成部分,在這個行業裡訓練的結果可能會決定生死。穿戴式攝影機的影像片段可以從醫護人員的角度錄下重要的影像,以及創傷團隊的溝通錄音 — 這兩種記錄都可以在日後進行審查,以便評估團隊表現並最佳化技巧。

確保合規性及免責

合規性是確保員工健康與安全,以及遵守流程及規定的關鍵。它可以保護您及您的員工免於昂貴的賠償責任。

穿戴式攝影機解決方案證明員工以安全正確的方式展開工作,證明周圍的工作環境不會構成威脅。錄影及錄音提供了無可爭議的證據,當狀況發生時證明其處理方式。這對於每個產業都很有價值,舉例來說:

  • 零售:商店稽核可能會很麻煩,因為涵蓋了營運、預防損失、客戶體驗、健康及安全等方面的每項細節。穿戴式攝影機可以更輕鬆記錄發生的任何事件,保護您免於賠償責任。
  • 醫療保健:除了可記錄健康及安全法規(如手部衞生)的遵守情況外,穿戴式攝影機還可以有助在處方用藥的使用不當的情況下解決問題。影片提供了正確配送藥物的證據,並在患者對藥物產生不良反應時,作為寶貴的證據面對潛在的訴訟。
  • 物流:針對包裹送達、包裹狀況及簽收人,穿戴式攝影機提供了最終確認,盡可能減少了負擔不實賠償責任的風險。

執法及保全以外的更多用途

即使是最小的穿戴式攝影機,直徑小於 1 英吋的攝影機也可在最嚴苛的條件下捕捉清晰的影像 — 無論是維修員在雨中進行例行檢查,還是送貨司機在晚上遞送包裹。儘管已取得重大進展,但更令人興奮的事才正要來臨。

這些攝影機可以充當感測器,在智慧城市網格中共享寶貴的意見。可以錄下先進醫療程序,以便協助訓練下一代外科醫生,或者讓扒手被逮個正著,確保他們接受應有的懲罰。如今的穿戴式攝影機應對了各行各業的許多挑戰。隨著技術的進一步發展,無疑會出現新的需求以及使用這種裝置的新方法,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瞭解 Axis 穿戴式解決方案可為您的產業帶來哪些優勢。

穿戴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