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監控供電與連線的 6 大考量

有效的影像監控解決方案是許多部份的組成。儘管很容易聚焦最「看得見」的元件,例如攝影機和錄影主機,但唯有在各方面都能有效和諧運作時,安裝的系統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

很明顯,攝影機或其他網路設備需要獲得電力,並透過網路傳送數據。但影像監控解決方案的供電與連線並非總是如此簡單。在這篇部落格文章中,我們探討供電與連線的六大關鍵考量,協助您成功規劃影像監控的安裝。

1.從規劃階段開始考量供電與連線能力

儘管提供電力和資料連線看似簡單,尤其是乙太網路供電 (PoE) 提供了「單一連接線」解決方案,但仍需要納入許多考量,同時每個系統安裝條件和使用案例都是獨一無二。

任何特定解決方案的供電與連線需求都必須在規劃階段加以考量,以確保您在現場面對客戶時早已準備並配備妥當。

2.監控解決方案的地理位置

第一個問題是,您位在哪裡?或者,更確切地說,監控裝置安裝在哪裡?

地理位置可能會有許多影響。從技術角度來看,考慮全球各地的法規差異,您打算安裝在該地區的產品是否經過認證?同樣的,除了攝影機和錄影主機之外,系統中的每個元件都必須經過特定地區或國家的認證。如果沒有這樣做,最好的情況可能會導致保固失效;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可能會影響解決方案的表現。

電網可靠性與耐用性,可能會因地區而有所不同。在某些地區,這可能代表「停電」(電網的電壓下降),這需要納入考慮。此外,電力突波可能會對裝置造成嚴重損壞,也是個重要的問題。這些問題在雷暴頻繁發生的位置特別常見,但可能的成因有很多。在電力突波可能性較高的地區,可以安裝突波保護器來保護網路裝置。

另外需要考慮的外部因素是環境溫度。即使沒有氣候變化的影響,世界上部分地區通常非常炎熱,或者非常寒冷。兩種極端都會對於採用的供電和連線解決方案造成影響。例如,電源供應器是否可以在攝氏 -40 度(正好也是華氏 -40 度)的環境下啟動產品?或者,電源供應器在溫度非常高的環境下是否仍然具有相同的效率,因為它本身也會產生熱量?在這種環境中,您可能需要堅固耐用、工作溫度寬廣的工業級電源供應器

3.監控裝置的實體環境

在較為局部的層次上,供電與網路連線能力所採取的方法,將受網路裝置所在實體環境的影響。

對於裝設於戶外的攝影機而言,其供電和連線產品顯然需要能夠承受潛在的惡劣天氣條件,一如攝影機本身。如果供電連線並未具備相同等級並且通過認證,攝影機的設計就沒有必要避免水分進入外殼。

同樣地,攝影機也會設計成能夠承受強風,而在同樣的條件下,不會導致連線斷線也是非常重要。戶外電源供應器、戶外網路交換器或適用於此類使用者情境。

對於架設在室內的攝影機,避免接頭鬆動的需求也很重要。在某些環境中,例如工業廠房,機械震動可能會造成接頭鬆開,不僅可能導致資料連線或電力損失,在更嚴重的情況下可能帶來火災甚至爆炸風險(其中部分最嚴重的災難可能是塵爆)。

對於粉塵的問題,在此類場所必須選擇合適的額定供電及連線元件,以免在其內部發現粉塵,即使是最小的顆粒。對於這樣的環境,您應該尋找防爆專為危險場所開發的供電和連線產品。

攝影機、電源供應器和資料儲存之間的距離可能至少達到數百公尺。供電與網路連線品質可能會隨距離而降低,而且必須指定適當連線,以便減輕這些風險。

對於距離大約 100 公尺的連線,最好的解決方案是乙太網路供電 (PoE)-透過同一條連接線提供電力和數據連線。對於更遠距離,PoE 可能是最合適的解決方案-約達 1 公里-但需要使用 PoE 延伸器

一旦超過 1 公里,解決方案將需要考慮單獨的供電和數據連線。供電可能可以從本地取得,例如路燈等基礎設施,而光纖連線則是最高品質的數據解決方案。這就是媒體轉換器發揮作用之處,讓銅纜系統與光纖系統互連。

下載單頁提示摘要,供日後參考。
下載單頁提示摘要,供日後參考。

4.用於供電與連線的裝置和元件類型

不同攝影機和其他網路裝置會有不同的供電需求,在規劃整體監控解決方案的供電額度時,必須考慮這些需求。例如,固定式半球型攝影機所需的電力比功能強大的平移、傾斜、變焦 (PTZ) 攝影機更少。在裝置啟動時,攝影機/裝置與供電網路之間會進行「交握」,裝置會溝通操作所需的電力。電力需求會波動的攝影機將指定他們全功能時所需的最大功率。

然而,同樣重要的是,構成解決方案的其他連線元件,例如 PoE 延伸器,本身也需要電力。透過電源供應器支援不同裝置的供電需求可為安裝人員解決這個問題。

5.利用現有基礎設施?

在完美的世界裡,系統設計始於白紙,以及充分利用新科技的野心。但實際並非每次都是如此。基於各種原因,客戶可能需要使用現有的基礎設施,為監控系統提供電力和連線能力。

同樣地,電源供應器的使用將能在現有的網路基礎設施啟用 PoE。舊式類比監控解決方案可透過轉接器將 PoE 連接現有的同軸纜線,將 PoE 升級為網路影像。從類比轉移到網路影像監控時,不需要拆卸及更換。

6.打造最強大監控解決方案

最薄弱的環節決定一切。若要解決方案提供所需的功能與品質,監控系統中的每一個元件和連線,從感測器到伺服器,都必須可靠地運作。從單一廠商(包括供電與網路連線)採購元件時,您可以放心,所有元件都經過設計及測試,做為端對端連線的解決方案。在 Axis,您可以找到完整的供電與連線產品,利用您的影像監控解決方案。

您可以在此查看Axis 供電與連線產品組合的詳細資訊。

供電與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