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顯像攝影機如何強化您的監控解決方案

熱顯像攝影機可用於準確偵測至關重要的各種應用,包括周界防護、變化監測、環境溫度檢測、患者監控,以及確保設備安全運作等等。

熱顯像攝影機愈來愈受歡迎,原因在於它能夠偵測潛在威脅並減少誤報,同時還能夠尊重隱私,從而節省相關的時間和資金,最終降低總體持有成本(TCO)。由於偵測範圍比較廣,因此熱顯像攝影機可以減少對攝影機數量的需求,也就是說較少的攝影機就能夠覆蓋整個場所。此外,這類型攝影機的處理能力也大幅提高,足以支撐強大的分析功能。在本文中,我將介紹熱顯像攝影機如何強化安防系統,並舉例說明它的實際應用。

辨識潛在威脅

熱顯像攝影機僅根據人和物體散發的熱量來捕捉影像。這代表無論能見度多差,它都能夠看出潛在威脅的清晰輪廓。事實上,無論是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還是在沒有光線或嚴密偽裝的情況下,熱顯像攝影機都能夠達到一樣的準確性。在夜間沒有任何光線的偏僻角落,這一點尤其重要,而且室內室外都相同。

與分析技術結合使用時,熱顯像攝影機還可以對已偵測出的潛在威脅進行驗證,將非威脅性的情況自動摒除,而將重要的情形立即通知保全人員。例如,熱顯像攝影機可以發現朝著周界或禁區移動的物體,然後判斷它是一種非威脅性的情況(例如:路過的動物),還是需要注意的情形(例如:汽車或人員)。如果是後者,那麼可以派遣保全人員進一步查證;若是非威脅性的情況則不予理會,從而節省調查誤報所需的大量時間、資源和成本。

如果周界範圍龐大,透過保全人員監控比較困難,那麼此時熱顯像攝影機特別適用。它能夠透過各種功能有效偵測入侵者,例如:針對特定區域的警戒線偵測、移動偵測、遊蕩偵測等功能。誤報減少代表安防團隊可以將精力集中於特定的事件。如果未經授權的人士過於靠近周界,將會觸發警報或音訊告警。天氣和照明條件都不會產生影響,因為熱顯像攝影機在各種環境中都能夠提供清晰的效果。

深入瞭解熱顯像攝影機如何實際發揮作用

除了在所有光線條件下都能夠看見之外,熱顯像攝影機還能夠整合分析軟體以減少誤報,所以非常適用於監控安防人員無法管理的大型周界與長距離。

Photon Energy需要對其位於匈牙利Almásfüzitő的太陽能光伏發電廠進行周界防護。根據保險協定,他們必須確保整個發電廠得到妥善保護,無論是透過保全人員持續巡邏的方式保護,還是透過連接至中央監控台的系統以電子方式保護。以前他們曾嘗試過紅外感測器、微波雷達等技術解決方案,但是產生了許多誤報,讓發電廠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和成本去調查解決。

後來他們採用了具備影像分析功能的熱顯像網路攝影機,並整合了音訊解決方案,如此白天和夜晚都能夠有效地監控和保護發電廠的周界,而無論天氣和光照條件如何。將來,該客戶還希望在自己的其他發電廠也部署熱顯像攝影機,以進一步善用這種有效的解決方案。點擊這裡閱讀該客戶的成功案例。

熱顯像攝影機的周界防護功能不僅適用於工業場所。在南非林波波,驕傲基金會犀牛保護區希望為瀕臨滅絕的犀牛提供一個能夠自由漫步的自然棲息地。該保護區照顧40多隻犀牛,並採取了各種各樣的的安防措施,例如:建立雙重圍欄,以及利用獵狗進行全天候安全巡邏以防偷獵。

但是,由於保護區周界規模龐大,而且位於山區和孤立的地形中,因此難以保障萬無一失。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安裝了一個先進的安防系統,該系統基於熱顯像攝影機,並且結合了影像分析功能和音訊喇叭,由太陽能板供電並帶有備用電池。這個整合解決方案有助於嚇阻潛在入侵者,成為了保護區的第一道防線,並可確保管理員始終領先偷獵者一步。

尊重隱私

在隱私意識日漸提高的當今社會,熱顯像攝影機還可以提供另外一個優勢,其拍攝的影像無法用於準確的個人識別,包括個人面部特徵的識別。涉及到隱私保護法規時這一點特別有用,例如,它可以確保組織機構在不放過任何潛在威脅的同時保持合法合規。

醫院可以利用熱顯像來偵測需要注意的患者事件(如跌倒),一方面全天候記錄患者的影像,另一方面又不會侵犯他們的隱私。在這個例子中,醫院工作人員可透過攝影機工作站確認是否發生了意外事件,如果是高風險的情況,則及時提供相關的幫助。這樣不僅可以降低誤報率,而且還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患者的干擾,這一點在患者康復期間可謂至關重要。

遠端溫度監控

顧名思義,溫度報警攝影機對於感應熱量和監控溫度敏感區域特別有用,此功能對於資料中心和醫藥存儲設施特別重要。它可以為影像添加熱資訊,所以能夠監控處理流程和偵測溫度變化時的異常情況,例如:發現建築物中的熱氣洩漏,或者檢測工業應用中的異常情況,包括機械或電機過熱。

溫度報警攝影機用於關鍵業務的一個例子:在伺服器機房中,它可以確保所有設備在最佳溫度下運行而不會過熱。同樣,輔以分析功能,它可以辨識出過熱的伺服器,並在問題變得嚴重之前向IT部門發送警報以便解決,從而防止系統停機為企業造成損失。您可以閱讀本白皮書進一步瞭解遠端溫度監控方面的內容。

認識熱顯像攝影機的局限性

儘管在某些場景中我們可以利用熱顯像攝影機來克服挑戰,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有些情況下熱顯像攝影機也不是那麼有效,特別是單獨用作解決方案時。舉例來說,濃霧和大雪有可能會造成問題,即使是熱顯像攝影機也不例外。

當熱顯像攝影機基於熱輻射偵測物體時,如果周圍的環境或背景影像中的物體溫度相同,那麼您有可能會遇到問題。例如,在炎熱的日子裡,熱顯像攝影機有可能無法將物體與周圍的環境區別開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一個可視攝影機來輔助辨識物體。

豐富的使用案例

我已經說明了一些熱顯像攝影機實際應用的例子,但還有許多其他的安防應用,包括工業廠房、自然保護區、飛機場和發電廠的周界防護等等。

相較於可視攝影機,在特定的情況下,熱顯像攝影機可以提供更可靠的偵測和外形辨識,它能夠將高影像對比度與移動偵測功能相結合,以減少誤報並避免不必要的回應,從而提高監控效率。

請進一步瞭解安訊士熱顯像解決方案。

 

熱顯像網路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