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串流能否在疫情期間及過後支援運動賽事?

 

這篇文章由 Spiideo 執行長 Patrik Olsson 撰稿。在文章最後閱讀更多關於 Patrik 的資訊。

COVID-19 對於職業運動俱樂部和賽事的影響已是眾所周知-缺乏行動讓數十億美元的轉播生意面臨風險,儘管現在已經完成許多賽事,但職業運動俱樂部仍然因為體育場關閉而損失數億美元。然而,在運動產業下層-較低階的聯盟俱樂部、業餘比賽,甚至更多特殊運動-感受到的影響最大。

在可預見的未來,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將繼續中斷傳統收入來源。然而,影片串流提供了新的商機,可以創造收入、安撫贊助商、維持粉絲參與度。

影片串流在運動行業提供了新商機

收入下降已經迫使美國聯盟橄欖球隊宣布破產,人們擔心英國籃球聯盟可能面臨類似的命運。預計疫情的持續時間越長,COVID-19 的財務影響將擴及更多受害者。

俱樂部和聯盟,尤其是那些沒有利潤豐厚的電視收入和保險的組織,需要找到方法取代失去的賽程收入。對於那些依賴挨家挨戶募款和活動來創造資金的組織,將有更大的需求。當體育場館關閉時,俱樂部可以向粉絲收取固定價格以觀看即時直播,繼續帶來賽程收入。

從贊助商的角度,直播也提供明顯的優勢。對於俱樂部商品、體育場內裝和賽程節目,疫情使得品牌曝光度大受影響,現場直播的比賽將能為粉絲提供新的廣告管道。例如,透過 Spiideo Play,俱樂部能夠在賽事直播中包含贊助商品牌和訊息。即使一旦運動賽事恢復正常,這將提供其它的好處,能夠讓俱樂部在贊助商從疫情中恢復之後,更容易吸引新的贊助商。

然而,自動化直播不僅為俱樂部提供潛力,Spiideo 在疫情期間也看到媒體公司日益增加的興趣。在此之前,本地新聞媒體通常會派記者到體育場拍攝影像片段,同時提供語音評論。除了讓賽事在疫情期間繼續轉播,還幫助許多人了解自動化如何協助擴大賽事的影響力。透過利用 AI,媒體公司可以自動擷取更多素材,為訂閱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轉播高品質的賽事串流

由於技術的進步,導入直播功能變得越來越不複雜也不耗時。Spiideo 重新利用 Axis 的網路攝影機,將它們結合 AI 技術來捕捉賽事的每一刻。透過 Spiideo Play 自動化直播解決方案,客戶可以用最少的投入,製作轉播品質的體育節目。

透過簡單的網路平台,俱樂部可以排定未來的串流時間並設定價格,這些功能會在開始架設時自動保留在所有平台上。透過我們的解決方案,團隊可以控制廣播,加入圖層和語音評論,花最少的力氣完成高品質的製作。請參閱影片,簡介其運作方式。

賽事轉播的未來

COVID-19 讓許多運動產業都在尋找新的方式來維持粉絲參與度並創造新的收入來源。由於我們有個隨插即用系統可讓使用者快速輕鬆地安裝,直播有助於面對新解決方案的需求。

顯然,即時直播可以在疫情中提供立即的好處。然而,即使運動賽事恢復正常,許多好處仍然可以繼續為業界服務。一旦體育館重新開放,直播可以繼續吸引那些喜歡在家中舒適地欣賞體育運動的人們,為贊助商提供額外的觸角,同時簡化轉播運動賽事的過程。

此一時期將迫使不同行業進行永久性的變化。新的解決方案提供高品質的製作,無需專業攝影機操作人員或製作過程,體育節目的自動化很可能正是其中之一。

 

請參閱 Spiideo 網頁了解更多資訊和聯絡方式 https://www.spiideo.com/

Patrik Olsson 是 Spiideo 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該公司為全球體育界提供領先的體育節目和分析解決方案。在共同創辦 Spiideo 之前,Patrik 在 Sony 擔任高階主管超過十年,曾是 Ericsson 團隊的一員,參與開發藍牙的原型和標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