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監控技術拼湊出犯罪案件全貌

您能否來場完美的犯罪?如果能,您會如何做,會從哪裡開始?以電影做比喻,這是一個漫長的規劃和研究階段,計算並有效地解除其中每一個風險。由專家組成的團隊合作並仔細考慮該如何執行計畫。為每一個可能性做好準備,有明確的 B 或 C 計畫。讓意想不到的事情可以預期,沒有意外的事情能夠發生。在犯罪之後,逃避當局將是非常重要-不被發現直到確定安全為止,同時要湮滅足跡以阻擋追兵。

在現實世界中,將罪犯繩之以法非常重要,因為每一個逃犯都會破壞執法部門的誠信和大眾的既定印象。幸運的是,即使是「完美」的計畫也有缺陷;一些小錯誤給當局帶來線索,或許是身份、地點和未來的計畫。科技協助市府官員深入了解事件,收集影像、影像和數位證據,以便將犯罪者繩之以法。智慧城市的網路監控可以找出現場目擊者無法立即看到的明顯線索和視角。

保持領先

在任何時候都可能犯罪,在事件發生之前,確保科技能夠到位是非常重要的。罪犯普遍會意識到執法機關為阻止和預防犯罪而採取的措施,包含事件的記錄。然而,主管當局可以佔上風的是在幕後將這些證據拼湊在一起的策略。此過程可能需要許多的來源資訊,特別是在面對精心策劃的犯罪時。除市府當局之外,私人和公開機構之間的合作可以協助在市內和城市間,甚至國家之間,建立犯罪情資。

在行動中協同合作

這是劇情規劃的一部分,通常最能緊扣心弦。調查人員從多個來源收集證據和證詞,堆砌他們的案件,並在最後一幕與犯罪者面對面。現實世界可能不那麼具有戲劇張力,但有很多例子說明如何透過類似的方法來達到明確的成果。例如,底特律市面臨了上升的暴力犯罪,市府官員終於忍無可忍。需要一種新的解決方法。在分析事件數據後,他們發現市內近四分之一的暴力罪行發生在 10 點之後,而且在距離加油站 500 英尺範圍內。此一深入解析讓他們創造了綠燈計畫,加油站和底特律警察局之間的合作關係。如果發生事件,執法人員可以立即從現場取得影像。因此,城市的暴力犯罪減少了百分之五十。

大西洋彼岸的倫敦,在 2016 年的搶劫案中,一名梅菲爾珠寶商被搶走了價值 42 萬英鎊的鑽石,一位假冒的寶石學家將寶石換成了鵝卵石。犯罪分子在警方發現之前逃到了巴黎。他們幾乎就要成功脫逃,但倫敦的空中警察發起調查,並且大量運用監控攝影機的畫面。這使他們能夠回溯犯罪團夥在倫敦的活動,並追查所有過程。最終,4 年後,兩名團隊成員落網,在監控技術的協助下定罪。

資料孤島呢?

如果缺乏基本的協作方法,上述例子都不可能。城市中一定會有資料孤島,透過合作打破藩籬,對於在事件調查過程中建立完整的影像非常重要。這需要兩件事:正確的思維和正確的資源。從不同來源收集的影像和音訊數據必須與動機、結果和時間表等因素一起進行綜合考慮。例如,如果事件發生在城市的一個區域內的企業,而犯罪者駕車逃離現場前往城市的另一個區域,企業和沿途的監控影像將發揮作用。街道攝影機內建的車牌識別 (LPR) 技術可用於識別涉案的個人、追蹤車輛並找到最終目的地。

比小說更精彩

就像電影一樣,現實生活中的罪犯投入時間和資源,盡可能提高他們獲得最大收益的機會。籌碼越高,收穫就越大。這鼓勵他們運用創造力來犯下完美的罪行,然後逃脫。執法部門應採取創意和協作的方法來瞭解並打擊犯罪。透過共同合作並使用每項武器工具,可以確保更好的結果,將更多的罪犯繩之以法。

按下這裡了解更多關於 Axis 網路監控解決方案如何為執法機關提供支援。

 

執法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