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單一監控攝影機支援智慧城市目標

協作是成功發展智慧城市的關鍵。各個公部門的生態系統必須合作,以確保整座城市的流程與反應獲得最佳化並具有效率。當城市在邁向「智慧」的過程,我們發現其所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是,主管機關與機構在各自為政的「孤島」中展開工作。如果能夠正確的協作並共享,有可能加快未來的發展,因為相同的資料來源可根據需要,以多種不同的方式產生價值。

跨部門共享系統、資料與重要訊息,將有助於為現有與未來的流程提供決策依據。這種協作方法可發現不同資料來源的價值,強調對目前與未來需求的認知。有了這些知識,就可明智地投資於能夠在未來保持最新狀態的硬體,以及可調整規模的解決方案。連結網路的影像和音訊系統,可作為跨城市收集及評估資料點的重要工具。

網路攝影機提供的優勢

網路攝影機已在城市中扮演重要角色,並且通常用於單一使用案例。網路攝影機既可提供影像內容,也可以作為感測器,向多個主管機關提供資料與統計資訊-從執法到交通管理再到環境監控。最終打破整座城市的資料孤島,以協助進行協作。例如,一台攝影機可以提供有關交通流量與行人安全的資訊,同時協助主管機關將這些因素連結至環境問題(例如空氣品質)。

然而,擷取資料只是第一步。在智慧城市的生態系統中,資料所提供的重要訊息可用以做出不同決策,進而影響居民。重要的是要從整體考慮這些重要訊息。此類方法將為連線的攝影機奠定基礎,以用於其他使用案例。

為將來做準備

當新使用案例出現時,很重要的是要考慮準備使用的安裝類型。開放架構允許新裝置連接現有系統,提供敏捷、彈性與擴充性來面對城市的需求。

攝影機所採用的安裝方式與類型,對資料擷取品質非常重要。儘管可以使用多台攝影機,但多感測器攝影機非常適合此項任務,因為 180 度的覆蓋範圍,可提供高品質的細節與最少失真。因為這些攝影機具有多個感測器,提供了廣泛的覆蓋範圍,以及高影像品質與高像素密度。在分析影像內容與其他輸入資料時,這點非常重要。另外兩項有用的技術是影像壓縮與多畫面串流,可從整個畫面中裁剪攝影機視野中的不同區域,並同時串流。多畫面串流可協助減少頻寬需求與儲存空間,同時僅用一台攝影機即可覆蓋大面積區域。

這對事件的反應速度尤其重要。該解決方案可擴大規模,以提供最多解決問題所需的資訊,並盡可能降低對城市的影響。

最大化 ROI 的連結方式

對於不同部門而言,確保整座城市的流程獲得最佳化,並維持效率非常重要。技術是重要推動因素,應優先考慮支援協作的解決方案。市政府還必須考慮所有投資的 ROI,同時傳統上立刻會預期使用案例的數量有限。然而,投資正確的攝影機將允許未來之用。

網路影像監控系統已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使用,開放式架構可在現有攝影機之外,輕鬆加入 IoT。善用這些解決方案的潛力,智慧城市的發展將能充分滿足未來的需求。

從此處了解有關 Axis 如何協助您實現智慧城市的更多資訊。

選擇 Axis 的 8 個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