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音訊指示管理緊急事件

在任何公共場所或擁擠的環境發生危機事件時-無論是體育場、火車站,還是城市街道上,緊急情況伴隨而來的風險,常常會因為群眾的恐慌而雪上加霜。在許多情況下,因為群眾在試圖尋求安全的過程中,缺乏資訊與方向,往往做了錯誤的決定或朝錯誤的方向前進,反而加重事件所造成的影響。

對於負責的當局而言,事發初期的反應是個嚴峻的挑戰,透過擴音器在公共場合廣播將有助於引導人群。

恐慌本身會形成威脅,造成局勢惡化並延長事件本身的影響,及時溝通有助於緩解這種情況。同時在某些情況下,當群眾接受當局的引導時,就會減少恐慌的程度。提供足夠的指示可以加快救援行動,更有效地進入現場提供緊急服務。還可以協助引導群眾至集合點,讓個人與朋友或家人團聚。

要在重大事件或擁擠的公共場所採取防護措施,首要重點應該提高檢查點的嚴格管控,透過更多技術來防堵漏洞。另外,系統整合也是關鍵,例如,播放影像時加入音訊。

人群中的每個人都會受到周遭人的行為所影響。在恐慌的情況下,向前與向後的動作,以及肩與肩的接觸可能非常劇烈。當人們看到其他人開始奔跑時,即使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本能也讓他們開始跟著奔跑。這會形成一種威脅,即時的音訊溝通可以發揮重要的作用,避免群眾自己造成事故。具備 IP 功能的擴音器可以成為引導人群的重要工具,在每一個區域透過任何語言向群眾提供即時資訊。

人群的動態與密度可能會隨時變化,在地面上很難偵測得到。透過百萬像素全景攝影機觀察人群的行為,可以從多個角度監視這些變化。這有助於進行針對性溝通,同時讓緊急服務把注意力集中在任何遭受危難的人。

當早期的恐慌過去之後,需要讓人們放心,確定該地區已重新恢復安全,以便動員消防與執法人員將精力集中在救援與調查上。

想更多地了解網路音訊系統如何在各種情況下協助提高安全性嗎?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