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訊解決方案打造更智慧、更安全城市的三種方式

智慧城市是指一個城市擁有各種不同類型的感測器,可以更加有效地管理城市的資源。那麼在圍繞智慧城市所展開的討論中,音訊的應用有時候會遭到忽視。但實際上,音訊可以提供重要的附加功能,有時候甚至可以取代攝像影機或其他IoT感測器。

選擇現代化的網路音訊系統有助於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透過好的音質進行重要的溝通,以保障市民的安全。以下是音訊解決方案打造更智慧、更安全城市的三大場景:

1. 聲音偵測

城市中的許多安全事件在發生之時通常都伴有某種噪音,例如:攻擊行為、大聲喊叫、槍擊或打碎玻璃。目前的解決方案可以自動偵測和識別預定義的聲音,並在潛在和真實事件發生時發送警報。

結合了聲音偵測功能的監控攝影機,可以極大地提升覆蓋公園、廣場等公共場所的安防系統的價值。聲音和視頻可以組合成為一個強大的解決方案,用於檢測和驗證現場情況,並迅速採取相關措施,最大程度地減輕不良後果。

2.緊急通告

每年都會有許多城市遭受自然災害等緊急情況。此時,最重要的是儘早通知市民並給他們提供引導,以確保大家的安全。使用音訊擴音器,可以快速有效地覆蓋特定區域中的人們。

城市安裝音訊廣播系統,一般就是為了應對各種緊急情況。萬一有事發生,擁有可靠、可用的系統可謂至關重要。有了適當的網路擴音器解決方案,就能夠全面、持續地控制系統狀況和音訊品質,確保在緊急情況下盡可能清晰地傳遞消息。

3.預防犯罪

擁有充足的資源來確保城市的安全,這是世界各地的城市所面臨的一項普遍挑戰。許多城市都在使用監控系統,希望以最有效的方式監控城市和管理執法資源。藉由影像,我們可以偵測到入侵建築物或禁區等犯罪行為,但是在許多情況下,員警或保全人員無法及時到達現場以阻止盜竊或破壞。

那麼將影像監控與音訊解決方案結合,攝影機就可以通過音訊系統向入侵者發出自動音訊警告,或提醒保全人員直接向入侵者發出即時警告。很多時候,此類型的警告就足以解決問題,無需採取其他安全措施。

市民的安全保障通常被視為現代城市宜居性的一項最重要的考量內容。更多政府主管部門增加利用網路化技術來改善城市環境,各種感測器和設備整合使用可以發揮最大的潛力,而音訊可以在其中發揮核心作用。

點擊這裡進一步瞭解安迅士網路音訊系統,您也可以通過以下的連結瞭解如何打造安全城市。

 

打造更安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