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QR Code落實智慧高效的門禁控制

您是否曾經想過發送QR Code條碼來管理授權進入場所的訪客和供應商?如果沒有,以下分析說明可幫助您了解與考慮使用QR Code取代傳統的塑膠卡片作為虛擬憑證。

具成本效益與永續性

安迅士提供多種採用QR Code的門禁解決方案。不僅能節省購買、處理、列印、分發和廢棄實體卡片方面的成本,同時對於環境與碳排放產生很大的正面影響。

從實體憑證轉換為數位憑證是安迅士將其永續性與非物質化的理念,落實在安全與門禁產品的另一個例子。

便利

使用安迅士技術的QR Code解決方案,僅可透過我們的 ADP 門禁合作夥伴取得,其中安迅士將QR Code影像分析功能整合至網路攝影機和/或影像門禁系統,結合安迅士 A1001 網路門禁控制器與第三方門禁軟體通訊。

儘管QR Code解決方案並非完全符合高安全性要求的理想選擇,但對於建築物或物業的公共區域而言,可提高訪客管理的效率。

常見的情況是外部訪客在其手機上收到QR Code後,無需透過櫃台便可以進入您的場所或停車場。另一個常見的場景是在沒有現場人員的情況下處理晚到的貨運。當供應商已在其行動裝置上取得QR Code,只要將其顯示於安迅士網路影像門禁系統,便可進入您場所的特定區域。

車牌辨識

QR Code另一個有趣的應用是當飯店將其整合於車牌辨識技術處理客人的停車問題。預訂房間時,客人提供自己的車牌號碼並接收QR Code,便可安全地進入飯店的停車場。此外,當安裝了合適的辨識系統,攝影機捕捉到車牌時,客人即可進入。

QR Code與整合系統

另一個QR Code解決方案是結合音訊使用。安迅士開發的解決方案將網路音訊晶片嵌入其對講機設備。一個常見的例子是,當在停車場入口處顯示QR Code被拒絕時。在此情況下,安迅士網路影像對講機將會透過語音訊息,說明拒絕原因並建議訪客按下呼叫鈕連線遠端管理員。

同樣地,如果將門禁功能整合到安迅士影像監控系統,則現場安迅士網路攝影機可以上傳安迅士QR Code分析資訊。如此可取代昂貴的QR Code掃描器。

透過QR Code條碼取代傳統的門禁系統既可顯著提升訪客管理效益,也可促進非物質化。它節省了與傳統實體憑證相關的成本(對環境的影響最小),提供一種更有智慧的門禁管理。

如欲了解有關安迅士門禁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門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