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安防解決方案—保護人、地球和利潤

 

本文作者Steve Surfaro,他是安迅士公司的前產業聯絡人,擁有安防產業30多年的豐富經驗。關於更多Steve的介紹請參考此頁面下方資訊。

安防產業有越來越多的組織機構,無論是製造商、整合商還是保全人員,都非常重視永續發展。然而,儘管如此重視,但許多組織機構卻仍然面臨著一項同樣的挑戰:如何成功開發、引入或使用技術解決方案,真正滿足永續發展的三大目標:環境管理,利潤和商業道德,以及社會責任?

答案是:別想得太多!立即採取行動,將三大目標轉化為我們從商業角度來看比較熟悉的三個用語:人、地球和利潤。下面我們將對各個支柱逐一進行分析:

地球(環境)簡單地將能源的消耗與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與它們對綠色空間的影響進行連結。

利潤和商業道德(經濟)評估的是解決方案的表現及其對組織機構經濟健康的作用。您的解決方案能否以合理的成本和預算運行?您的永續解決方案能否自行維持?是的,永續發展也包含這個方面的意思——您的安防解決方案能夠保持高效運作!

人(社會):最後,第三個目標是“社會”,它考慮的是人們是否以及如何透過安防解決方案而連結。第三個目標提出的問題是:系統能否改善生活品質,能否保護生命?

讓我們來看看幾個案例,瞭解三大目標如何協同以幫助企業、機構和城市永續地運作。

應用案例:交通事件管理與交通流量

我們的第一個案例是一個配備了網路攝影機的交通系統,它是否符合永續發展的三大目標:人、地球和利潤?讓我們來看看。

網路攝影機可以提高車輛和行人的安全,並改善智慧城市中企業、訪客和居民的整體體驗。那麼它是如何做到的呢?方法包括:

  • 自動事件檢測:攝影機可以即時報告車輛停駛、錯誤行駛、交通擁堵等情況,因此不用等待駕駛員透過移動應用來更新交通狀況。
  • 車牌識別(LPR):LPR適合多種應用,包括門禁、監視車輛警報、收費公路和停車管理。
  • 資料收集:磁感測器、感應回路和其他一些資料收集應用一般用於車輛計數,並提供交通密度方面的重要資訊。智慧攝影機也可以完成同樣的任務,甚至更多。

從永續發展的角度來看,智慧監控解決方案可以大幅度降低碳排放,實現更為顯著的可持續發展:

  • 利潤─ 提前警告駕駛員存在潛在的道路危險,從而預防高成本事故的發生:✓
  • 地球─縮短運輸時間,提高公共安全部署效率,從而減少能源的使用:✓
  • 社會─幫助駕駛人員掌握即時的交通狀況,如此可以為他們提供更好的保護,減少堵車時間,從而提高生活品質:✓

安防解決方案可以讓城市更安全,並降低碳排放

應用案例:農業——滿足更高的供水需求

水是一種珍貴的商品。這是顯而易見的。然而,可能不那麼顯而易見的是,農業等基本領域的可用水供應正日益短缺。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統計,目前世界上69%的淡水取用(美國是51%)是為了農業,而這些水大部分都被低效的灌溉方法所浪費。

這意味著什麼呢?熱顯像與可見光網路攝影機等先進的智慧技術,將在農業用水管理中發揮重要的作用。這些解決方案可以幫助監測葉子和土壤,檢測農作物葉片溫度,並確保自動灌溉系統能夠更加精確地調節用水量。利用可持續性的技術監測農作物的健康狀況,還有助於減少病蟲害和農藥的使用。

自數千年前農民開始馴養動物以來,農業已經有了長足的發展,而農業轉型的下一步(也是當前一步)是智慧農業的繼續採用。

智慧農業涉及到農民使用各種資訊通信技術(ICT),例如:感測器、地理定位系統、物聯網(IoT)、資料與分析、無人機(UAV)和智慧型網路攝影機,以便在農作物管理、資源利用、灌溉等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決策。

  • 利潤─有效利用水來完成特定的任務,從而提高農作物產量和節約水資源:✓
  • 地球─減少所需的關鍵基礎設施,從而減少碳足跡:✓
  • 社會─農業集團之間即時分享成本節約方法,為公眾提供充足的食品供應:✓

應用案例:利用更加高效的感光攝影機節約能源

南卡羅來納州的洛克希爾學區最近希望加強學校的安全,同時減少整個過程中的總體碳足跡。

洛克希爾學區能源系統經理Kim Melander表示:“對於每一個專案,我們都會評估能耗,並向學校董事會和行政部門進行報告。”

許多城市採用了“智慧照明”,它由簡單的調光控制、LED燈具和運動感測器組成。遺憾的是,這些系統並非完全可持續,因為行人流量較高,它們只能偶爾進入省電模式。

洛克希爾沒有採用“智慧照明”,而是採用了另外一種技術。他們希望通過“校園斷電”的方法來預防犯罪,同時節約能源。

洛克希爾學區副督學Anthony Cox指出,洛克希爾採用這種安全方法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認為,在夜間保留燈光以減少犯罪的效益不盡理想。有些研究似乎證實了Cox的看法。

例如,由內政部研究、發展和統計局於2002年委託開展的幾項研究發現,照明和安全之間存在一種鬆散的關係(如果有關係的話)。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of London)在《流行病學和社區衛生雜誌》(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Community Health)上發表的另一項研究報告分析了2010-2013年的資料,發現沒有證據表明路燈能夠震懾犯罪

洛克希爾選擇了安迅士的尋光者技術,該技術使得網路攝影機能夠在照度低至甚或低於0.18lux的環境中捕捉、處理和發送高解析度的彩色影像。結合資料分析功能之後,具備尋光者技術的攝影機還能夠區分移動的物體和人員。如此,保全人員就可以在區域中創建一個“虛擬周界”,對任何麻煩的跡象進行預警。透過提高識別能力,尋光者技術可以幫助保全人員更好地檢測一切東西,包括移動的物體、臉部、車輛和車牌。

洛克希爾新安全專案的效果:它增強了安全並節約了能源。

現在,如果我們進一步採用雲技術,那麼我們將能夠輕鬆地評估資料趨勢,以確定照明的使用,從而幫助我們更加準確地估算電耗。雲還可以利用深度學習平台來記錄重複性的動作,從而降低警報回應所需的頻寬。這是可持續商業技術的完美典範。您使用這樣的解決方案越多,對情況的回應就會越準確,從而減少能源和干預的需求。正如您所想,這樣可以降低總體的碳足跡。

  • 利潤:減少特定區域的照明使用並節約能源:✓
  • 地球:減少所需的關鍵基礎設施,從而減小能源足跡:✓
  • 社會:低照度攝影機可以“看得更清楚”,有助於保全人員快速應對潛在威脅,能源成本降低節省下來的錢還可以投資於學生的教育:✓

網路安全如何保護與穩定三大目標

滿足我們三大目標的要求,是保護您的組織機構免受網路攻擊的基本條件。畢竟,網路遭到破壞,三大目標就會傾覆,重要的供應鏈運作也將隨之崩塌。

與其他行業不同,美國電力系統的物理和網路安全由北美電力可靠性委員會(NERC)和聯邦政府負責監管。在涉及能源、食品和水的用例中(有些我已經描述過),網路強化電子安全系統不僅是合規要求,而且還有助於提升永續性。

安迅士致力於在網路攝影機、讀卡器、入侵偵測設備、入口門站、音訊解決方案等邊際設備的設計、開發和測試中,全面應用落實網路安全,以消除網路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的漏洞。這樣有助於保護客戶的營運。

除了軟硬體的設計和開發之外,我們還提供落實網路安全的各種有用資源,例如:指南、網路研討會、YouTube視頻,以及電子書和網路詞彙表。

經濟的永續性,或者說組織機構以合乎道德的方式開展營運並讓解決方案合規運作的能力,有助於企業降低風險和防範智慧財產權侵害。不過,確保三大目標的穩定性,必須始於透過網路的穩定性、強化和靈活性來實現解決方案的永續性。

就這一點來說,我們甚至可以將網路安全視為利潤和商業道德目標的直接延伸(甚至是其中的一部分)。正如我所說過的那樣,這個目標不只關乎組織機構怎麼創造營收,而更加關乎它們如何保護重要的資產和資源。換句話說,就是風險管理。如今,組織機構必須像擔心犯罪分子破壞資產一樣擔心網路犯罪分子破壞網路和竊取重要資訊。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

我在介紹上述應用案例時說過,將三大目標轉化為三個日常相關用語:人、地球和利潤,那麼無論環境如何,實現三大目標之間的協調都會比較容易。此外,一定要堅持正確的網路安全政策和程式,以確保三大目標屹立不倒。

記住,如果IP網路沒有受到良好的保護,那麼重要的解決方案、重要的流程和三大目標都非常容易受到攻擊。一個真正永續發展的組織機構不僅要考慮現在,而且還要考慮未來——整個價值鏈以協調和可永續的方式運作,網路安全實踐也得到了嚴格的遵守,這樣才能夠保護解決方案、利益相關方和其他重要資產。企業希望安全、高效和有利地開展運營,可持續的安防解決方案將是他們長期成功的關鍵。

Steve Surfaro是物理和網路安全解決方案領域的專家,主要關注新一代影像轉碼器、取證影像、預測性和規範性分析、資料科學、物聯網、智慧城市、安防自動化、UAS和UGV系統。此外,他還透過Twitter(@stevesurf)講解行業新趨勢和提供行業資訊情報。

 

Steve在各種安防刊物上發表專題文章,每年參加100多個重要的行業會議。他還是《數位影像手冊》(Digital Video Handbook)的作者,該手冊是為執法、消防和其他急救人員提供指導的一種DHS S+T刊物。Steve曾榮獲ASIS International頒發的Roy N. Bordes Council優秀成員獎。此外,他還曾獲得南佛羅里達大學工程學院頒發的Harry J Pfister獎,以表揚他在電信產業取得的終身卓越成就。Steve擁有在紐約庫珀聯盟學院(The Cooper Union in New York City)的工程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