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整合式安防與監控系統的前5 大考量

當企業主想要建置整合式安防與監控解決方案時,可能會因為非常多的選擇而感到困惑。 硬體和軟體產品提供了看似無窮無盡的規格選擇。 例如,企業可能受益於整合式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包含與各種不同網路產品連結的影像管理系統 (VMS),而且這些網路產品已完成部署,以符合其特定的組織需求。 在建立安防網路時使用提供靈活性的單一平台,開啟了增加更多功能的可能性,例如音訊或遠端訪客管理。

除了關注您的直接需求外,您也需要考量您的企業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有什麼樣的變化。 例如,投資於可整合不同技術與產品的 VMS 可能在一開始看起來不是必要的,但是在一段時間內可能會讓您更輕鬆地管理功能及增加功能。

縮小範圍來為您的企業找出最佳選項似乎是必要的,所以我們概要列出一些關鍵考量因素,以協助您找出符合企業需求的安防和監控解決方案。

 

1. 立下明確的目標

您為何想要安裝新的安防與監控系統? 您將如何在企業中使用它? 這個問題的明確答案是為了擁有「更好的安防」,但是各家企業對於「更好的安防」會有不同的解讀。 您越是明確定義要如何使用監控技術來建置安全防護,越能找到更符合您需求的解決方案。 例如,零售商可能需要攝影機來防止店內偷竊所造成的損失,而廠區負責人可能比較著重於保護其周邊和生產流程

當您著眼於系統將如何滿足您的企業需求時,您就可以決定所需的主要功能。 然後這會開始指向某些特定的硬體需求,請確定您指定的解決方案可滿足您的所有需求,同時不要購買您不需要的功能。

 

2. 考量您的基礎架構並為資料超載做好準備

現今的高解析度網路攝影機系統會產生許多資料, 這些資料需要進行串流處理和儲存。 這對於您現有的基礎架構會有什麼影響? 類似 Zipstream 智能影像壓縮技術等壓縮技術有助於大幅減少串流和儲存需求,進而降低成本。

 

3. 了解您要如何衡量投資報酬率

企業的所有資本和營運支出都需要產生報酬,所以安防和監控解決方案應該也相同。 您需要仔細考量您的企業需要什麼樣的投資報酬,以及您願意針對這個目標做多少投資。 某些企業的投資報酬可能比其他企業更為明確。 例如,零售商可以將竊盜損失的減少識別為清楚的報酬,而對其他企業而言,為了提供保險報酬而當做預防措施的影像監控解決方案,威懾效果會比較難以量化。

 

4. 列出優先事項

在投資技術時,總是會有預算限制,因此,很重要的一點是,也要考量哪些項目可以妥協。 舉例來說,如果您要買車,您必須犧牲一些不重要的功能,除非您剛好很有錢。 對某些人而言,如果能擁有更高效率的引擎,可能就不需要高規格的車內娛樂設備;對其他人而言,舒適性的重要性高於金屬漆和合金車輪。 一旦您清楚了解您的基本功能和預算,就可以針對「必要」和「可有可無」的項目做出客觀的選擇。

考量您長期下來將會在哪些項目省下成本也是一件值得做的事。 例如,藉由投資可將硬體放在一個軟體平台上的開放式系統將可以省下不少成本,因為每當您需要更新系統時都不必重新訓練員工。 這可讓您的安防團隊在其現有的職務中輕鬆地使用此解決方案。

 

5. 規劃未來

雖然某個解決方案可能符合您目前的需求和預算,但是它在其整個使用週期內是否會提供合理的報酬,或者您是否應該投資可隨著企業需求改變而成長或調整的解決方案? 藉由評估這些因素,您將可以明智地決定哪個解決方案是合理的投資。

安裝新的安防解決方案可能對您會有特定的激勵作用,但是只考慮今天的需求而非未來可能的需求時,將無法在長期保護您的投資。

貴公司是否有成立新的據點或辦公室的計劃? 貴公司是否逐年成長並且一直在雇用新員工? 貴公司是否可能需要公司預算目前無法支援,但是將於明年投資的其他功能? 您的系統必須擁有足夠的靈活性,才能適應環境的這些變化。

新的未知安防威脅也可能會出現。 雖然我們很難規劃無法預見的事件,但是為了讓您的解決方案不過時,一定要有應變計劃。 請調查能隨著企業需求改變而調整的可擴充式解決方案有哪些選項可用,這樣在升級時就不需要新的資源花費。 如需進一步了解如何投資於可隨著您的企業成長的系統,請查看我的相關部落格文章:中型安防系統

Axis 提供多樣化的解決方案,可滿足中型安裝環境的需求,例如零售店、旅館、學校和生產場地。 請進入這裡查詢更多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