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音频及视频解决方案如何协助零售药局的发展

实体零售产业不断思考采用科技途径,迎接他们最大的挑战,特别是当面临与日俱增的网络竞争对手时。零售药局也不例外,由于市场转变以及一再变更的法规限制,一些药局已经经历过一定程度的演化。他们已不仅仅是配送药品,现在还能提供各式各样的产品与服务,像是在药局内为顾客提供药物咨询等服务。

随着这些商店的复杂度及混成性持续提高,对您而言,运用合适的科技来支持营运、提高安全性、处理损失防范,最后协助正面积极的店内购物体验是极度重要的。

从损失防范到符合法规要求,药局的特殊需求

随着药局的多用途性质日益增加,因此需要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与其他零售商店一样,网络音频及视频解决方案可协助您满足特定的保全目的;无论是监控、吓阻不友善或是暴力行为,或示警工作人员有事件发生,如此一来保全团队就能有适当的干预措施。特别在损失防范方面,您可以在结账区域、仓储设施及出口处使用配备分析功能的摄像机,侦测可疑活动。

由于涉及管制药品的储存及配送,因此在药局的某些区域实施更严格的库存监控是有其必要性的,确保药品的清点和配送合乎法规。这也应延伸到收发区,以确保物流机构与接收药品的人员确实遵照正确的程序。同时,应定期进行外部安全稽核,因此有必要建立正确的流程,以预防裁罚或是交易受影响。

虽然因为库存的性质导致您的药局需要有较严格的安全措施,然而基于相同原因,高质量的顾客服务也至关重要。顾客可能希望能与您的工作人员就所开立的药物或自身情况,进行敏感且私密的对话,若是能快速且感同身受的为他们服务,有助于建立更深厚的关系。

顾客体验为实体药局带来竞争优势

药局经历了一段有趣的演进过程。刚开始是顾客可以购买非处方及处方药物的专卖店,后来提供像是疫苗接种及保健监测等服务。然而,很多零售药局仍未充份利用顾客所重视的个人互动能力-尤其是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事实上,根据美国资源柏根健保所做的一份报告指出,药剂师预估花在顾客咨询的时间只占10%

这可能会影响您的营运。网络药局因为能提供有效率且便利的服务而愈来愈受到欢迎,但他们所欠缺的是面对面互动的人情味。如果您能提供极佳的顾客体验,并结合实时领取药物及其他产品的便利性,将协助您保持优势,业务蒸蒸日上。对于感到紧张或担心、需要耐心及同理心的顾客来说,更是如此。

多款整合型网络视频解决方案,满足多样化需求

如果更仔细的观察药局的整体环境,即可清楚了解场所的复杂性需要的是些许不同的技术及方式。

  • 顾客服务及隐私

从顾客服务的角度来看,在药局中运用合适的技术以便让工作人员将宝贵的时间花在顾客身上是至关紧要的。涵盖分析功能的网络音频及视频解决方案有助于简化工作流程并改善效率,像是查觉到某人正需要协助,提示工作人员快速前往提供服务。这样快速的服务能让您的顾客感到安心。在咨询区域顾及到顾客隐私也是一个关键议题,采用能够保护个人身份信息且无须妥协安全性的解决方案,能让购物者感到安心。

  • 药物调配与收发区域

在药物调配区域内,使用门禁管控解决方案能协助您管理哪些工作人员有权开启存放管制或预定药物的药柜,同时上锁其他的药柜。藉由管制进出药物储存区域,药局得以降低窃盗及库存损失的风险,以免造成庞大的损失。门禁管控解决方案也能协助您追踪进入药物储存区域的人员及时间,如此能提升人员负责的态度,并有助于吓阻窃盗或药物使用不当的事件发生。

至于药物调配,是必须在符合当地法规的情况下才能完成,而科技能被用来支持适法性。架设在这些区域的摄像机可监控是否调配出与处方笺相符且数量正确的药物。

另一个受到关注的区块是在收发区。穿戴式摄像机可安装在您的工作人员身上,确保以正确的方式且遵照标准流程接收及记录产品或药物。在事件发生后的鉴识调查期间,这会变得更加关键。

  • 安全与营运

科技也可用来支持营运流程,例如店内排队管理,以减少顾客的不满,货架监控可提醒工作人员某样商品的库存不足,以及在自助结账区使用分析功能,侦测未扫描的商品。针对客流量、店铺使用率以及人员编制情况等收集到的数据,可为您未来的规划提供洞察与参考。

安全与安防将会一直是您优先考虑的事项,使用能完美支持工作人员的解决方案相当重要。首先,在您的药局入口处放置开放式摄像机,提醒顾客他们正受到监控,如此一来能有效遏阻窃盗、侵犯或不友善行为发生。

在事件发生时,员工需要警示保全团队并与其沟通-无论是现场或远程-让他们知道最新情况。反之,保全团队人员可能需要向员工传达指示,以协助处理不断变化的情况。配备双向音频功能的解决方案可以支持这样的对话,以取得最佳的结果。

药局将持续扩展其提供的服务

如同便利商店,药局将持续演进,提供顾客各式各样的服务。此外,正因药物是在药局中储存及调配,因此有其特殊的需求,这也意味着保全及监控是相当关键的。

然而,您仍需确保顾客在您的商店拥有安全、便利又愉悦的购物体验,才能让他们持续回流。网络视频解决方案能够支持您达成这些目标,透过协助您处理损失防范、符合法规等议题,并营造一个安心的氛围。这将有助您的业绩持续成长并在接下来数年保有盈利能力。

请点击此处以了解更多关于安迅士的零售解决方案。

零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