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过装置的互通性强化数据中心的门禁安全

很多公司现在仰赖数据中心来存放每日产生的大量数据。数据中心能提供便利性,执行大容量的数据储存,让公司能淘汰安装于本地端的服务器,并省去相关的维修及管理成本。关于用来保护数据中心的高度网络安全性,已有相当多文章论述,然而,在这些设备逐步走向无人管理的趋势下,门禁安全仍是一个令人关切的议题。

随着试图破坏数据中心的频率日益增加- 最近某个著名的案例,美国一座重要的数据中心被试图炸毁- 因此经理人及保全团队正积极寻求改善门禁安全的方式。当考虑到该采取什么行动来降低这样的威胁时,导入先进门禁安全解决方案的必要性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当解决方案相互连结时,要将保全及防护的功能效益发挥到最大,却往往不太明显。

雷达及网络视频的创新

网络摄像机已经进化到内建分析系统,可被用来分类移动行为(例如:入侵而非徘回),并在场所的边界区分人类和车辆及物体。现代化摄像机是如此精准,因此伪阳性的机率大幅降低。此外,基于边际的处理作业能确保只有最必要的数据会经由网络回传,以供后续分析,有助于更快速做出决策。对经理人及保全人员来说,只需验证被标注需要调查的事件,其代表能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将此做法进一步延伸,在单一摄像机内结合雷达及视频,成为能精准侦测物体大范围移动的解决方案。雷达所侦测到任一物体的速度与距离都能被清楚辨识,提供数据以补足网络摄像机所撷取视频信息的不足。雷达与视频的结合成为非常强大的侦测工具,无论在何种天气或光线状况下都能分析场景,在任何事件发生时都能提供实时可行的资料做为依据。

连结与自主技术

最新的门禁安全解决方案在保护数据中心方面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然而,能有效的与彼此沟通则是这些技术的创新能力,大部份是自主技术却能结合成为真正智能的系统。由于现代化的数据中心大多是无人看管,这种依靠互连的门禁安全技术以有效监控周界的能力非常宝贵。远程管理功能让保全人员随时监控最难以抵达的场所,在任何事件发生时能透过行动装置发送通知。此方法透过预防任何未经授权进入场所及潜在的损害,协助保护数据安全。

例如,雷达与摄像机解决方案能在周界侦测移动,再搭载可用来辨识及分类行为类型的强大分析。同时,其会自动通知热显像摄像机,执行热足迹的侦测行动,进一步提供人员进入监控区域的证据,随后会运用 PTZ 摄影机进行更详细的移动追踪以及入侵者的路径追踪,搭载已设置的网络音频喇叭自动播放讯息以警示或吓阻入侵者。网络闪光警报器可当作额外措施,事先准备好启动同步的闪光及蜂鸣警报声作为终端警示。在此情况下,保全人员只有在绝对必要的状况下,才会被呼叫至现场,节省时间与资源。

当然,对现场资料及数据中心设备的威胁也会来自犯罪行为以外的其他因素。在数据中心内,红外线摄像机可被用于侦测瓦斯外泄或烟雾的第一站,而其他连接的摄像机与传感器能侦测漏水或辨识服务器机柜是否被打开。热显像摄像机则扮演关键角色,其侦测周遭环境升温的能力,能在造成更大问题前发出警示。例如,热显像摄像机可被用来监控数据中心的发电机,侦测最细微的温度波动,且内建警报器,一旦到达预先设定的温度临界值时,警报器就会发出警示声。

伙伴关系提供全面性防护

当考虑门禁安全措施时,为了要找到快速解决问题的方法,往往会倾向选择现成的产品。然而却需要一个更有系统的方法,对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并采用更适当的安全措施。例如,英国的国家基础设施防护中心 (CPNI) 已经针对所有的关键国家基础设施 (CNI) 制定指引及标准规范;而数据中心传送的数据被认为有其必要性,因此也包括在内。

与深受信赖的门禁安全解决方案供货商形成伙伴关系,且其解决方案经过当地相关当局核准,将能给予数据中心管理人相当程度的信心,他们所选择的产品具有最高质量,且被认为能符合最高规格。数据中心将受益于链接的自主门禁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完整高层级的防护。

了解更多安迅士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