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智慧技术整合对商办大楼而言极为重要

过去几年来,商办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动荡不稳定的状况。但幸运的是,现在我们正进入复苏,入住率持续回升至疫情前的水平。这当然是一个正向的改变,但仍需谨记在心的是,这些建筑物使用者的期待已经改变,特别是在舒适度、美感及便利性方面。这为您开了一扇大门来导入智能型技术,带来如提升营运效率、安全、用户体验及永续性等诸多优势。

因为商办房地产的特性,关于该使用何种科技的决策变得更加重要。在同一栋建筑物中您可能会有各式各样的租户,例如租用办公室空间的租户、旅馆饭店业及一般住户,每一种都有其各自的需求。因此,您必须确保在服务这些租户时,建筑物能有效率的运作同时具有未来性,足以持续吸引新的租户。智能监控技术透过整合强化功能、舒适度及门禁控制的各项系统,协助您达成目标,并同时减低现有操作系统的环境影响。

开放标准变得至关重要

首先,先厘清「商办建筑物」的定义对我们很有帮助。商办建筑物可被定义为服务多元租户的场所,可在这些场所内从事各类商业活动,包含办公室、零售空间、及仓库等。正因为这些建筑物被设计成能容纳不同类型的租户,在规划阶段就将技术整合列为优先事项是极为重要的。

当您在建造一座新建筑时,在设计「基础建设」时就必须注意要能满足运作及安全的基本要求。基础建设完成时必须将整合的可能性考虑在内,这点是至关紧要的。预期在这个阶段所使用的技术会陪伴着建筑物直到最终使用年限,而且必须能与后来引进的任何新系统接轨。如要满足此需求,最好的方法就是采用以开放标准为基础的技术,确保现有及未来租户都能透过适合其需求的解决方案来装修室内空间。

在一些案例中,某些租户可能会被限制只能使用特定类型的技术。其中一例就是NDAA(国防授权法案)。从租客的数据中了解,安装被禁止或不符合规范的技术可能会限制您出租楼面空间的机会。最不理想的情况就是这些租客会将您的建筑物排除不列入租赁考虑,进而可能影响收入。反之,最好的情形就是他们会要求房东付钱来汰除并替换这些技术。总之,只要在一开始就将这些纳入考虑,即可避免此种结果发生。

就公共区域而言,考虑空间的整体外观及感觉亦相当重要。整合不应仅是装置之间如何相互连接,还应考虑如何无缝与建筑结构融为一体,才不会减损美感。

从门禁控制到温度控制,技术皆能发挥作用

采用智能型技术的商办建筑物,实质上就是个生态系统,连接各种满足场所内用户娱乐、安全、保护及舒适需求的系统。有一些特定系统适用于所有用户,无论这些用户是上班族或消费者,而他们的体验对您的建筑物成功与否至关重要。

例如,维持全年舒适的周围环境(包含温度及光线)需要传感器持续的监控。您还可以随着季节变化调整设定。网络摄像机能协助您在建筑物内的不同区域控制光线,同时减少整体能源消耗。如此可让您的建筑物对环境带来正面影响,这对于帮助您实现 BREEAM 全球绿建筑标准非常重要。

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建筑物周遭的交通动线及访客管理。在移动便捷性及安全性之间取得平衡是绝对必要的,而监控技术在管理门禁管制点上扮演重要角色,无论是内部或外部。配备像QR code扫描、车牌辨识功能及人流分析等软件的摄影机,可支持建物营运人员管理场所周遭的人流与车流。

智慧建筑能提供商业智慧

虽然数据可在几乎是实时的情况下收集并加以利用执行,摄像机所收集的信息能协助建物管理人员了解不同环境的使用状况。举例而言,针对弹性工作的办公空间,收集数据可协助判定空间使用容积的长期趋势并依此更新相关设定,像是暖气等。众多员工在办公室一同工作的日子里,为反映升高的人类体温,控制调降周围的温度。如此可协助节省能源以支持永续性的目标。

同样的,监控访客及车流能为交通高峰时间提供有用的分析数据。如果您的建筑物始终在午餐时间左右涌入访客,那么管理人员就可因此修正班表或开放存取点,以容纳增加的人潮。如此将有助于避免会影响建筑物用户体验的瓶颈。放眼未来,您的建物管理人员可更进一步地运用这些信息,做出与空间布局及未来使用技术有关的明智决策。

随着日益增加的数据收集,网络安全所受到的关注也愈多。恶意攻击者有可能使用这些信息从事不道德的活动,因此保护这些数据安全变得极为重要。使用具有强大安全防护的软件与装置,有助于保护具敏感性且有价值的信息,免于落入不肖份子手中。

在设计时间就考虑到未来租户

商办建筑物使用整合技术的优势相当明确,对您来说,策略性考虑租户目前与未来的需求是很重要的。商办建筑物的成功与使用年限取决于技术与手动操作的结合,必需随着不断变化的情况或需求灵活变通。长期来看,正确的整合方式能确保您的建筑物整体在现今及未来的效能表现,最终能保护您的投资。

查看更多安訊士商办房地产解决方案信息。

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