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边际开发完整的解决方案

主要以服务器为基础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范例在近几年来备受挑战。对此而言,监控摄像机本身日益提升的处理能力是相当重要的,再加上有高画质的镜头为其主要传感器,该类型的监控摄像机实际上已成为强大的网络计算装置。

我们的系统单芯片ARTPEC是基础。ARTPEC已进入第八代,且经过多年的发展,持续优化视频监控系统的功能要求,现在已涵盖深度学习的能力,以及深植于硅等级的网络安全性。

这些发展已经带来机会,为网络边际创造完整的录像监控解决方案 – 捕捉、分析以及在数据收集点储存等。在这里,我们进一步深入分析边际解决方案所带来的一些优势。

优势归纳:效率与效能

边际解决方案的主要优势可归纳为两大类。第一类是与安装和操作录像监控解决方案的实用性有关,而第二类则与解决方案本身的功能性有关。将这两大类结合,就能提升效率和效能。

了解实际的优势

当然,任何边际解决方案的核心就是摄像机。当现代化监控摄像机本身已是十分强大的网络运算装置时,只需要有一台以太网供电系统 (PoE) 连接就能操作。其能立即大幅减少在安装与基础建设架设时所需的人力,以及其伴随的成本。

单独来看,边际解决方案不需要服务器。然而,这再度取决于其自身的处理能力,以及为其专用设计且具高耐用度SD卡所提供的强大边际储存能力。在基础设施、营运及维修等成本都具有很明显的优势。

如此简单且「独立」的性质,使得高阶的边际解决方案能被安装于过去架设及移动困难的地点。这些地点包含缺乏基础设施的偏远地区 – 例如像偏远的再生能源厂 – 或是一直以来受限于空间或气候控制,而无法架设服务器的地点。

最终,很多边际解决方案确实成为了混合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利用边际、云端以及本地服务器环境带来的各种优势。然而,考虑到摄像机内部本身的处理、分析和储存能力的话,从摄像机经由网络传送数据的需求性也会大幅降低,减少带宽及服务器端储存的需求。

安防与安全的优势

虽然实际优势是引人注目的,但任何监控解决方案的价值都来自其满足特定应用案例的能力,以提高所有行业部门和环境的安全性。

边际解决方案在协助保全团队加强主动性方面扮演着核心的角色。更加智慧的分析内建于摄像机本身,接近数据源,并运用深度学习与先进的对象辨识及追踪,可让边际解决方案自动触发准确的警报和行动。

这可以从本质上让保全运作变得更具效果且更有效率-引起保全人员对真正重要事件的注意,并让组织能以较小规模的保全团队做更多事情。

边际解决方案可被运用于任何部门,不过我们在此分享一些实用的应用案例。

石油 & 天然气的安全与安防

石油 & 天然气行业非常适合采用边际解决方案。由于通常位处偏远地区,因此有采用视频监控明确的需求,支持厂区的安防,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健康 & 安全。

从安防的角度来看,边际解决方案在面对入侵情况时,能自动提供第一层防御。当侦测到有物体进入管制区域或在管制区内游荡时(例如,能辨识人类与动物间的差别),解决方案会自动触发音讯警示,透过喇叭传送让个体知道他们已经被看见,并要求他们离开管制区。于此同时,保全团队能使用网络app,透过讯息来保持警戒,观看现场直播的视频,进而采取适当行动。

面对健康和安全相关议题时,类似的行动也会被触发,例如摄像机侦测到工作人员未穿戴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 (PPE) 时,或视频分析系统侦测到滑倒和摔倒事件时。

此外,将分析及其他的传感器与边际解决方案整合 – 例如烟雾侦测、或在关键机器设备监控温度或震动的传感器等-可自动提供警示给保全及维修人员,在灾难性故障发生前进行补救措施。

适合零售商的高效解决方案

边际解决方案能为拥有多家店面的零售连锁业带来先进的视频解决方案功能,而且完全不需要进行大规模的IT基础设施投资。解决方案内建的分析同时为客户体验及保全带来优势,减少从监控摄像机侦测事件到在销售现场采取动作中间的反应时间。

分析系统可监控顾客在店内的动作路径,辨识购物者会停下或聚集的区域,透过店内的音频系统自动播放促销讯息或是合适的背景音乐。在销售点的排队监控分析系统可提示工作人员,需要开放更多的收银枱,避免造成生意流失或顾客不满意。

从损失预防的观点来看,摄像机可示警保全人员某些可疑的举动发生,例如在高单价物品附近的游荡,或有人从错误的方向进入商店,而这些常是潜在窃盗的征兆。

停车场自动化

边际解决方案现在不只能捕捉还能解读视频数据,以及相关联的元数据(关于影像数据的所有信息)。

能够彰显边际解决方案价值的一个范例就是运用在停车场,边际解决方案在此可以充当高度有效且自动化的停车场管理员。车牌辨识分析系统能检查抵达的车辆是否有在核准的员工或访客名单中,进而自动开启栅栏,或是要求出示额外的凭证(例如暂时核发至手机中的QR Code)

如欲将保全层级提升至更高一层,附加的元数据可用以做为车辆辨识与验证。例如,假设已知某个特定车牌是被挂在白色的面包车上,出现其他颜色或类型的车辆时就会触发警报,提示保全人员前往核对访客。

这些解决方案的运作只需要单一PoE即可达成,在系统安装方便赋予极大弹性。

隐私方面的额外优势

边际解决方案 – 完全内建在摄像机本身 – 在隐私方面及个人资料保护也能带来极大优势。

例如AXIS实时隐私屏蔽等应用程序,可遮蔽场景内的移动物体 – 无论是人、车辆或动物皆可 – 确保在视频捕捉的瞬间,隐私仍被保护。此功能不只在学校、医疗保健机构及矫正机关等环境特别有帮助,法规也日益要求此功能的落实。

需要考虑操作流程的最佳方式

边际解决方案为每一个组织单位带来优势的同时,某些特定的应用情境则需要考虑到其他因素。

在某些方案中,如果有事件亟待调查,需要保留长期的高帧率视频,此功能是被期待 – 或是被法律所要求的。这最后可能因为摄像机本身的边际储存而受到限制,因此需要控制定期将数据迁移/卸除至服务器为基础的储存空间。此方式也能消弭因为窃取或对摄像机本身的破坏行为,而造成数据遗失的可能。

身为混合解决方案一部分的边际

边际解决方案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如此,大部分客户最终可能选择在混合解决方案中,结合边际、本地服务器与一些基于云端的基础建设。

边际解决方案愈加强大且复杂,就能为监控解决方案带来更多的弹性。让组织能有效的在过去不可行的地点安装高阶监控摄影机,大幅减少基础设施的需求及相对所需的成本。

是否想更进一步了解边际呢?

端对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