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及音频的选择如何影响永续性

所有产业类别中有愈来愈多机构采取永续性作法。这大多是在客户的要求下促成的,从零售客户到大众服务机构的使用者,如运输或医疗保健皆有此要求。而投资人和包含政治家、候选人甚至是名人等广大的利益相关者也推动更广泛的永续性发展。

环境方面的考虑是至关重要的,但时至今日,永续性牵涉的范围更广泛,特别是攸关社会和经济的需求。全球公认的永续发展目标 (SDGs) 是由联合国全球盟约 (UNGC) 所提出,而该组织机构确实也有采取行动的必要。就像「漂绿」(Greenwashing) 可能会对企业声誉有负面影响,客户也正在寻找能在全公司跨部门运作的永续性作法。

虽然网络摄像机只是企业营运技术的其中一个部份,对组织机构而言,找到能信任且能体现永续性价值的技术供货商合作是很重要的。组织机构的身分验证信息会因无法永续发展的合作伙伴而逐渐遭受损害。这代表技术制造商需要在整个合作关系中证明其道德行为,也能研发出对环境产生最少影响的产品。

与理想的摄像机供货商合作能帮助如企业或市政当局的机构,改善他们所提供的服务之永续性。如欲达成此目标,不仅要与能提供正确技术的供货商合作,合作的供货商本身还要有强大的永续凭证。

尊重 & 防护

对人的尊重是达成组织之间关系永续发展的关键。如同所有的供货商,摄像机技术供货商应遵循相关的健全法律架构,不只针对自身的员工也涵盖供货商的员工,范围从机会平等延伸到医疗健康及安全。摄像机技术也能协助组织确保自身员工的工作安全

穿戴式摄像机可透过对攻击行为产生威摄效果来协助保护员工,包括紧急服务与医疗卫生提供者等工作场合。同时,摄像机也能提供远程监控功能,有效覆盖多个摄影位置。不只对操作性工作,也对像牵涉到高电力或重机器等高风险区域,协助创造安全且永续发展的环境。

高效的摄像机网络也能改善社会大众的安全。科技在这里也能有助于支持达成普遍获得安全空间的永续性目标,特别是针对社会中较脆弱的群体。藉由提升情境感知,摄像机可产生威慑作用协助达成更安全城市的目标,也可在犯罪行为发生时协助调查。摄像机所产生的数据可用来协助预测犯罪趋势,采取预防措施以提升安全性。

回到正题,联合国的永续性目标在于将意外造成的死伤人数减少一半。在提升安全性方面,摄像机扮演着关键角色,能藉由识别事故发生区域,以强化预防效果,同时遏止犯罪行为。当意外发生时,摄像机也是立即协调紧急服务迅速到达现场的重要工具。

保护我们的地球

摄像机在提升安全与安防方面扮演基础关键的角色,确认制造摄像设备的原料与流程皆符合永续性发展也是很重要的。网络摄像机制造商应该尽量使用「环保」与回收的原料,也应移除有害物质。制造耐用型摄像机也能确保有较长的生命周期。即使被替换,持久耐用的摄像机也能因循环经济找到新的用途,将它们转换为不同的应用。

供货商被要求一项常见的必要条件,就是要证明具有减低碳排放及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的能力,未来摄像机技术供货商应该也要被涵盖在内。由于摄像机能收集并分析与废气排放相关的数据,正确的技术也能协助机构达成自身的环境永续目标。

此方法对城市与其计划者更是如此,因为城市是消耗量最多的能源消费者,也是最高废弃排放的区域。例如,依据废气排放监控车辆使用量来优化交通管控,是欧洲各地城市常用的方法。藉由管理车辆进出,摄像机可减少拥塞情形,以改善空气质量,并协助城市减低碳排放量。

摄像机也能协助关键基础建设及其他的工业营运场所优化运作效能并维护环境安全。其可透过监控工业区中的可能燃烧过量气体的区域,或可能发生油或化学品有害渗漏的区域来达成目标。

为确保摄像机网络本身就是以最佳效率运作,数据压缩技术可减少能源消耗,同时维持鉴识细节、高分辨率与影格率。

负责任的创新

当摄像机所收集的资料能协助机构提升永续性时,从法律及道德观点来看,保存这些资料也相当重要。将监控摄像机连接到通讯网,本身就带有风险,可能会被网络罪犯用作攻击的切入点。与致力于强大网络安全性的网络摄像机供货商合作此时就变得极度关键,网络安全性也因而成为科技创新很重要的一部分。

特别是在资安与监控科技市场中,与能体现符合道德目的的创新、且不侵害人权或不违犯隐私法的伙伴合作也是重要关键。录像技术应该在遵守一般数据保护规则 (GDPR),或像欧盟这样承诺坚持道德做法的联盟所制定的规范框架下开发。

创新科技开发也能藉由改善质量与简易操作度,无论是针对设备提供者和服务使用者,都能让服务更具永续性。例如,摄像机能确认安全性,让无人零售商店拥有全年无休安全进出的便利性。摄像机可经由包括人工智能 (AI) 在内的技术优化安防,而道德方面的发展代表透过软件的侦测及行动都不应包括对受监视公民的偏见或分析。

可靠的伙伴

互信承诺对永续发展的事业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在各种供货商关系中,信任的关键足以预防不道德行为或像贿赂及贪污等犯罪行为。选择摄像技术合作厂商时,Ecovadis 评鉴是一个实用的参考指南,其可提供机构永续性相关的独立评比。

技术伙伴间的信任也是以沟通及信息分享时的诚实与开放度为基础。永续性指的是网络摄像机应是建构在开放平台上,让数据分享更简单更透明。开源平台也代表具有更多潜力能发展长期的扩充性。

永续网络摄像机的供货商

与重视道德的摄像技术供货商间的合作关系,只是供应链众多关系中的一环,但正确的选择对确保永续性是很重要的。受信任的网络摄像机供货商能协助机构维持他们自身的永续性系统,但不仅如此,正确的技术伙伴能强化营运在环境、社会及经济范畴的永续性。

在网络摄像机产业的技术创新及永续性标准方面,Axis身为趋势的领导者。了解更多Axis永续性承诺。

永续性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