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网络摄像机提升营运效率:三种层级功能性

视频监控技术能做的远远超越实体安全防护。它可以解决从改善员工安全及监控流程,到最大化运营效率的所有问题。

考虑到因停工导致生产、制造或流程运作中断所带来的高成本后果,优化流程以实现最大产能- 或「营运效率」- 是工业运营的主要关注点。

善用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不只能改善这些部分现场的安全,亦能让停工时间减到最少,提供情境感知,以进行预测性维护。毕竟,网络摄像机能增添另一层级的透明度,协助你准确了解营运的状况。

无庸置疑,所有的工业设施都需要具备能在恶劣情况下操作,且能抵挡网络攻击的可靠及高质量摄像机。然而,您也应该考虑到如何配置这些高质量摄像机,以达到最佳效果。透过将监控系统与控制系统架构依不同程度整合,就能达成不同层级的功能性,营运效率因此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第一层级:执行视觉验证

要达成最不复杂的安全层级,您可以简单利用网络摄像机来实时监控运作执行的不同部分。

例如,在制造厂房内,像是头灯或引擎本体等零组件正在生产时,视频监控让操作人员能看到厂房的另一边正发生什么事。

在能源产业中,网络摄像机也可以被架设在大型水力发电设施,针对水坝的状态提供视觉确认。让操作人员能注意到问题,例如闸门附近是否有垃圾漂流木,或者湖面的冰是属于稳定状态或冰层正在断裂。

第二层级:提供操作人员额外的实时支持

提升营运效率的摄像机配置,应该要能与您现有的流程控制系统或云端服务整合。整合是关键所在,协助操作人员能快速概括掌握正在发生的事件。

透过整合可再进一步提升视频监控功能性。一旦流程控制系统及设备都与视频监控链接,当警报器发出异常提醒时,整合的摄像机就能立刻自动转向捕捉目标区的画面。因此,您可以取得实时画面来评估状况并做出行动。这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加值,让您能快速辨识并处理任何可能拖延或中断营运的问题。

将配备传感器的现有流程管理系统与摄像机整合,创造出先进的数据驱动感测网络,如此您就能对营运有更深入的了解。摄像机因有额外的视觉输入而补足了传统传感器的不足,因此来自传感器的数据可作为摄像机所提供的视觉迭加数据(视频观看的数据)。例如,如果传感器链接到系统输入数据后,标记其中一台每分钟转速 (RPM) 比之前都要高的机器,整合摄像机就会自动跳到观看那台特定机器的屏幕,让操作人员在接到消息采取动作之前,先以视觉评估状况。虽然操作人员得到的是机器的视觉视频,但能同时收到由传感器所传送的技术数据作为补强。

例如,用于水力发电的水坝,您可以整合网络摄像机来监控对发电量有关键影响力的不同区域。如果有任何事件发生,像是涡轮停止运转或水坝闸门在不该开启时却打开了,警报器就会触发摄影机自动转到相关区域,您就能仔细查看发生了什么事。

第三层级:充分利用分析

您可让监控更往上一个层级。加入智慧分析来升级在工业营运上的摄像机应用。当考虑到网络监控如何提升营运效率时,这就是第三个层级的功能性。

透过分析,您就能将视频、音频及其他数据转化成可操作的有用信息,帮助您实时实现最佳效能。对营运中正在发生的事件立即反映,避免不必要的停工时间,而达成更安全的作业。

例如,在制造厂区内部署搭载智慧分析的可视摄像机,在员工进入管制区、太靠近移动中的机器或没有穿戴适当的安全装备时,操作人员就能接收到警报。其不只提供了额外的安全预防措施,也让机器能持续运转。有了这些信息当后盾,操作人员就能在意外发生或产线停止前处理情状况。

不只避免员工受到伤害,加入智慧分析也能确保充分善用员工。例如在水力发电的水坝,您可以依靠分析来监控水面高度,并确保如果水面高出或低于某个特定的测量点,警报会立刻通知操作人员,他们就能更密切注意状况。如此,在中断事件发生前就能部署适当的专业人员前往阻止。

全球汽车供货商HELLA如何达成第三个层级 – 导入分析来提升组装线的精实生产

阅读部落格贴文

 

更好的功能性成就更高的主动性

这三种不同层级的功能性当中的每一种,虽然提供的优势皆不同,但都能协助提升营运效率。

透过视觉验证,就能检查流程并远程监控工作人员,确保遵守工作安全守则,且能有效的运用资源。建立在较强大且提供实时警报的整合基础上,确保操作人员能更加积极,透过系统通知协助他们专注于重要事项上。利用智能分析进一步提升至下一层级,进而增加更多功能性。其能提供预测性维护,确保营运能持续,依此模式的数据收集也能被分析,进而维持最高等级的产能。

监控解决方案的整合度愈高,您就能更主动且更有效运用资源。以造纸厂中包装纸卷的流程为例,网络摄像机可提供视觉验证,如果纸卷没有包装牢固的话,操作人员就会察觉。然而建置分析系统的话,能确保任何未牢固包装的纸卷不只被立即发现,而且会被自动做上记号,这样它们就会被快速重新包装,优化工厂的营运效率。

升级影像监控系统,提升营运效率

当期望在关键基础设施或其他工业场所中提高营运效率,您应该仔细想想组织机构目前是正处于这三项层级中的哪一项。经由转换成整合性更高的监控解决方案,无论在短期及长期都能快速使资源应用更有效益与效率。

深入了解如何运用我们的安全监控解决方案来提升营运效率:

营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