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基础设施及工业营运的工作场所安全:最小化风险,最大化营运持续性

关键基础设施及其他工业营运对社会与经济至关重要。保持营运持续性是关键,但危及员工和中止营运的工作场所意外事件,才是这个领域真正的风险所在。因此,能在正确的时间地点(或至少不要发生在错误的时间地点)协助确保员工安全的执行系统成为关键。这对于员工福利及保持系统正常运作极为重要。

没有任何系统保证能完全移除意外的风险。然而采取主动方式,运用智慧且符合成本效益的监控解决方案来维护现场的安全,将能大幅地减低风险。藉由创造一个更安全的工作环境,即可透过减少停工时间而提升营运的持续性。

流程不用太过复杂。只要选择能在开放平台操作的监控解决方案,就能轻松将新的摄像机与现有的基础设施整合。一旦采用此方式,就代表您能从先前的投资中,得到更多价值,让厂区变得更安全。其不只能实时提升对于现场的风险意识,确保在事件发生前即做出反应,而且能预防可避免的意外,同时改善长期的安全规范。

针对实时事件采取行动

火灾及烟雾警报可支撑基础的工作场所安全,但传统的警报系统及现场观察在改善工作场所安全方面能达成的有限。毕竟在您不知道潜在风险的情况下,很难采取行动。如要提升工业工作环境中的风险管理,这些传统系统必须辅以能提供更强大的情境感知解决方案。

相较于亲身的观察,现场的监控系统能保护的范围更大且更精准。无论是使用热显像摄像机侦测意外的温度变化,协助查看是否有瓦斯外泄状况,或用内建分析系统的摄像机辨识烟雾来源,执行早期火灾预防措施,此技术都能提前警示风险的发生。

将摄像机与现有的工业控制回报系统整合,提供实时支持。如果监控系统的分析在运作当下察觉风险,例如人员跌落等,警报就会发送,反应人员就能尽快采取行动。

网络摄像机能提供潜在风险方案的视觉数据,而网络音频解决方案也是维护工作场所安全的关键–如果需要执行撤离或其他安全程序时,让您能直接跟现场的员工通讯。透过网络监控解决方案,您不只能在潜在风险变成意外前就厘清状况,也能确保员工在需要时即得到快速支持。

更重要的是,智慧分析可真正落实一系列的自动安全功能,而且您可以设定符合营运需求的参数,减少假警报的风险。就企业而言,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在实时应对风险并快速处理紧急事件方面,变得愈加重要。

防止近期意外发生

智能影像解决方案对于减少可避免的现场意外也是关键。透过网络摄像机、网络音频及智能分析,就能设定系统以察觉危险行为,并直接与员工通讯,如此可协助他们远离伤害,或预防事件的发生。例如,您可以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客制化,用以侦测如安全帽等个人防护设备 (PPE) 是否齐全,在员工需要穿戴必要的安全防护设备时,提出警示。同样的,使用搭载分析系统的摄像机解决方案,被开发用来让具有较高受伤风险的区域保持净空,如果员工太过接近管制区时,即发出警报。

采取预防意外的主动积极方式,提供必要的自动防止故障危害装置,甚至在员工忘记安全措施时,也有适当的解决方案来提醒他们。身为雇主,您会很放心,因为您尽了最大努力来保护员工的安全。采用这些预防措施的其他优势还包括减少索赔及负债,并避免因意外或后续调查所引起的不必要停工时间。

最重要的,您可以选择在执行监控时将人员动态遮蔽(或是模糊)–无论是整个人或只是他们的脸部–藉此保护员工的隐私,同时注意他们的人身安全。透过多功能且以边际为基础的应用程序,动态遮蔽选项就能在预防可避免的意外当下,同时符合最严格的隐私权规范。摄像机直接处理并进行遮蔽,而非在服务器端才可执行,进而降低流出未遮蔽影像的风险。

分析风险以改善安全政策

除了实时辨识不符合安全措施的作法或避免近期内发生的意外,监控系统也能提供可靠的信息来改善安全政策,并避免未来再度发生同样问题。您可以透过视频(或现场直播)深入审查和分析工作场所的事件、受伤或有惊无险的案例,以了解其根本原因并拟定安全规则来解决这些问题。

网络摄像机及其他像穿戴式摄像机等传感器,皆能提供影片,以准确且公正的方式支持安全政策的持续改善。无论是管理阶层巡视厂区时的突击检查,或人资部进行的季度事件分析中,都能监控关键基础设施及其他工业营运场所内的健康安全,透过监控解决方案的洞察分析信息,能补强现有措施的不足。使用此技术更进一步改善健康安全规范,让工作场所保持安全并维持长期的营运持续。

保护员工及营运持续的开放式方法

在危险的环境中工作,而且时常只有您自己一人时,可能会有很大的压力:员工们会想知道制衡机制是存在的。这将有机会达成,透过创新且开放的监控技术来侦测并处理早期的安全风险指标–将员工安全放在首位。

尽管一般的状况是有多台老旧的监控系统在现场,关键基础设施及工业营运场所却很少有真正主动积极的措施,藉由智慧监控达到现场的安全维护。透过在开放式平台执行监控解决方案,并可充分利用先前已投资的网络摄像机,您将能快速针对实时事件采取行动,预防可避免的意外,并改善未来的安全流程。采取此种方法,您可以维护员工健康安全,同时大幅降低索赔及停工时间的风险,确保公司营利。

了解Axis监控解决方案如何透过主动积极方式达成现场安全防护:

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