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音频如何用于强化工业厂区的安防及营运

现今大部分人都知道,网络音频可以循多样化方式,应用于不同环境并创造价值。可能是预录的广播,提醒火车通勤者的安全注意事项,告知购物者最新折扣的讯息,甚至在学校或大学校园中发生事件当下,用来让学生们安心,告知他们援助即将抵达。

从工业观点来看,应用与使用案例皆是强而有力且具影响力。网络音频可被用来支持不同层面,从加强保全到协助日常例行运作,甚至是提升工厂及厂区各角落的安全性。

网络音频与模拟 – 有什么不同?

在具体检视关键基础建设及工业厂区内音讯的使用案例之前,先讨论网络音频与传统模拟系统间的差异性会很有帮助。

一般来说,网络音频解决方案对设备的需求度较低,无需中央机架,与模拟系统设置相比,也不需要机房。这些解决方案连接到标准的网络系统–在无需专用音讯线材状况下,就能完成安装、配置和管理;您只需单一线材来连接电源与网络。操作人员可以更有效率地监控整个系统、更快速辨识并对形成中的事件提出警告,进而协助减少停工时期并提升解决方案的效率,对您的事业成功具有正面帮助。既然这样的对比是很清楚的,接下来我们来细看音讯如何在你的工业厂区中被用来支持安全、保障与营运效率。

防御周界,预防入侵

音讯解决方案只是您为了确保关场所安全而采用的一部分武器。搭载分析系统的网络摄影机,也在侦测及调查不法活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然而音讯可支持在入侵者意图造成损害或进行偷窃之前达成主动吓阻。以下列情境为例。

一大清早,保全人员刚刚完成工业厂区的巡逻。他决定要再煮一杯咖啡,帮助他度过值班的最后一段时间,再与其他保全开始闲聊。同时,在场区的另一端,有三个蒙面的入侵者正试着要闯入。

入侵者误以为在夜色的掩护下,能让他们不被发现,但搭载分析系统的先进热成像摄像机在他们刚进入厂区时就察觉到他们。网络喇叭即刻启动,播放预录的讯息警告犯罪者,执法人员正在路上,藉以促使他们撤离。如此,可避免公司资产损失,不只节省金钱和时间,也确保生产能持续进行。

音讯有助于强化营运效率

虽然遏阻入侵行为是音讯的主要运用范畴,然而在你的工业环境中有其他区域也能因此受益。

举例来说,将产线的中断率减到最低是至关重要的,以确保产品出货给客户不会延迟。您可以运用相关的音讯解决方案,像是利用语音消息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出现过热、设备故障、输送带上产品堵塞等流程错误问题,让工作人员能尽快介入处理。

如果您的环境是很吵杂的,可能很难听到喇叭播放的讯息;在这些情况下,闪光警示器就可以充当视觉警报器,以通知工作人员已侦测到异常现象。将音讯加入您的工具包,最终代表您将减少有碍的停工期,确呆更有效率且不间断的生产流程及较少的原料损耗。

透过支持安全程序,将事件发生率降到最低

在工作环境中维护员工的安全是绝对优先的,仔细地评估每一个流程与区域,以辨别并将风险降到最低。即使是受过训练及有经验的人员都有可能遭遇意外,而您可以利用网络音频来协助提醒员工相关的安全程序。

例如,您可以默认自动讯息,在搭载智能分析系统的摄像机侦测到员工之后,警告他们正在进入管制区或危险区域。靠着避免意外事故,支持员工的健康及减少停工期,这类的快速介入得以产生重大影响。而且像是穿戴正确的个人防护设备等健康安全提示,能确保员工的健康确实被列为优先。

话虽如此,意外及紧急事故还是会在工业场所中发生,且可能会造成灾难性后果。您的优先重点是将所有人员尽快做安全性疏散,而在这些危急的情况下,监控技术非常有帮助。在评估状况时,喇叭与摄像机的结合是很有用的,在情况允许下,现场广播或播放预录的讯息来支持疏散行动。如果紧急情况改变或快速降级时,能提供引导人员所需的机动性,藉以提升效率且可能拯救生命。但要注意的是,这些系统是对现有经过认证疏散系统的补强。

网络音频以多种方式提升价值

考虑到工业环境的复杂性,您可以使用网络音频解决方案来支持安防、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并确保员工身心健康。最终,此解决方案的优势就在于其在各种情境中的功能,完全不需要妥协或投资单独的系统。

如欲了解更多网络音频解决方案的详细内容,请点选
 

音頻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