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中心的安全、安防、及效率

从 Covid 疫情达到巅峰以来,尽管在线的零售量有所下降,但仍然呈现上升的趋势。去年底,美国电子商务贸易总额占零售总额的 13%,而英国目前的数字超过 26%。这项成长持续推动物流中心的扩大,而最近一份报告显示,过去 12 个月欧洲的平方公尺容积成长了 10%,今年将进一步提高 3%。

虽然自动化增加了物流中心的效率,但人员的减少代表监督供应链的人数更少。重要技术必须有所提升,以便确保人员和其货物的安全。

设定网络摄像机系统并搭配合适的应用程序,可因应这些挑战,该技术可从订单取货到交货以增加营运效率。

物流中心安全

摄像机能有效监控物流中心的所有区域,从货架走道到调度区,确保内部的安防以及人员安全。多镜头摄像机提供高达 180° 的全景视野,减少所需的摄像机数量及总硬件成本,而对于障碍区的视野,例如货架走道,PTZ摄像机相对更为理想。

摄像机监控可发现风险,针对危险传送实时音讯警告,或可提示员工采取行动。为了防止特定潜在危险,具有分析功能的摄像机也可自动提供警示。例如,如果摄像机侦测到人员或访客并未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则可透过联机的音讯喇叭发出警告。穿戴式摄像机在运输中检查单独工作者的情况,也可提供人员受伤以及预防攻击警报来提高安全性。

尽管现场车辆 (包括卡车、货车及堆高机) 可能会给工人和访客带来安全风险,但网络摄像机的技术整合可创造更安全的环境。由摄像机侦测到的危险速度可透过闪光警报器支持,结合灯光及声音来警告驾驶,而网络喇叭可播放语音消息与指令。车辆也可透过雷达加以追踪,结合车牌辨识技术,轻松辨识违反驾驶规范的行为 (从禁止走快捷方式到逆向行驶)。

尤其是在车辆专用区域,搭载分析功能的网络摄像机还可识别有无行人来确保行人安全并向驾驶发出警报。同时,可用闪光警报器来提醒行人注意并警告危险。

拥有大量货物,需要保护的不只是员工及访客,还有库存的货物,而火灾可能带来很高的风险。传统烟雾侦测器可提供支持,但烟雾必须在触发侦测之前穿透传感器,因此可能造成警报延迟。在低光照条件下加入高质量成像摄像机侦测,可提升防火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视讯视频更容易辨识火灾原因,让早期侦测成为可能。

确保周界安全

随着货物的集中,特别是高价值的货物,物流中心也是潜在的盗窃目标,在整个供应链,物流中心的窃盗数量正在上升。像是圣诞节前的尖峰时期,采用高比例的季节性临时人员,可能会带来更高风险。已知的窃盗方式是从取货线或仓库取走物品,然后越过周界把物品集中放在建筑物外。因此,保护周界是重点,而根据情况的需要,摄像机技术的组合可以达到最强大的防御力。

(PTZ)摄像机可透过视觉详细识别潜在入侵者,并搭载周界防护分析技术,针对潜在的周界缺口提供自动警示,同时放大并追踪嫌犯。提高安全性、警示以改善追踪效率,利用较少的工作人员管理更多的摄像机。

采用热显像与雷达技术也可减少摄像机的数量。这些摄像机甚至可在数小时的黑暗之中进行侦测,而不需要可见光源。雷达的优势是广角监控,而热显像摄像机可侦测潜在入侵者的距离比可视摄像机更远。这可安装在缓冲区域,于早期阶段侦测潜在入侵者,在其到达围篱之前加以威慑。同时支持播放警告的音讯喇叭,以及可提供动作侦测的泛光灯。如果有必要部署保全人员,早在突破周界之前便可完成。

门禁管制

保护物流中心周围的安全同时也需要管制出入口。大量的第三方作业运输车辆,尤其是物流中心的无人装载/交货码头,验证车辆进出很重要。

对讲机系统也包含视频通讯,在现场入口与无人通道启用远距门禁管制,并可透过自动车牌辨识来增加效率及安全性。这项技术可让车辆更轻易、更快进出而无需人力,也能防止未经授权的出入。

物流中心指定区域的门禁管制,包含 RFID 读取器与对讲机门禁管制技术,可实现更快速、有效率的作业,并禁止进入限制区。

包装及交货效率

除了建立安全可靠的环境之外,网络摄像机系统还可改善包装线的客户服务与效率。利用视频来追踪订单的包装,可为每张订单产生书签及其收据,以便快速轻松检索。这提升了客户服务,处理客诉的响应速度更快,同时减少不正确或欺骗性退款要求的损失。

装载客户订单进入交货运输过程,从检查包装到栈板或装箱再到货车,摄像机可建立视觉、具备数据戳记的记录,加快流程而无需作业员手动拍摄相片。该技术可搭载穿戴式摄像机,也适合用于最终交货验证,这是在预期状况下有效确认交货的方式。卸货期间的包装处理也可透过网络摄像机加以监控。同时,如果车门或后车箱开启,分析功能可在车辆内部用于提醒驾驶。

物流产业的未来由数据与技术带动。您如何确保安全的业务流程,并利用技术让业务更安全、更具永续性?网络摄像机、音频、门禁管制及其提供的功能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举足轻重。

了解更多我们的零售安全与保全解决方案。

 

安全与安防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