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技术如何支持不断变化的城市交通规划

尽管过去几年都市出现短暂的人口外流,有证据显示居民正在回流市中心。有人实际预测 2050 年都市人口会成长一倍。事实证明,都市生活的便利性很重要,但政府仍需努力满足对于宜居城市的新期望。

移动性是其中重要的部分,因为都市居民希望尽可能在短时间内以安全舒适的方式穿越都市。对于您而言,重要的是要注意到移动性选项正在改变。例如,自行车在世界各地的使用量增加,电动滑板车成为避免交通堵塞的常见替代工具。为满足这些需求必须实行高标准的都市规划,再加上交通与人流管理。科技 — 尤其是监控系统 — 在支持安全、效率及未来规划方面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同时协助达成多个永续目标,例如有关空气质量及噪音污染的指针。

确保居民和访客流量是首要任务

对于美好的都市体验,一个重要因素是如何从城市的 A 点移动到 B 点 – 无论是步行、自行车、电动滑板车还是汽车。有时候,当您赶上绿灯或一次就找到完美的停车位时,感觉就像是中彩券一样。当遇到相反的情况时,开会或接孩子迟到,这将影响您一整天的心情。

实时运用网络视频技术,可确保都市内的交通自由流动并尽可能减少拥堵。路口管理及交通号志控制是其中的重要部分。配备智能软件的监控摄像机可以整合交通号志进行计数,以便更加了解路口的行人、自行车骑士与车流量。实时利用交通统计数据,操作并优化十字路口的交通控制器,维持良好及安全的交通号志周期。

影响交通顺畅程度的另一个因素是有效的停车管理。您是否知道大多数的城市拥堵都是由于驾驶人在找停车位所引起?网络摄像机解决方案可用于监视免费停车场,为导航应用程序或数字广告牌提供信息,协助驾驶人找到停车位。透过实施自动化,可为停车场带来更高的效率。您可以透过车牌识别功能轻松使用停车位并自动付款,改善驾驶人的体验及车流量。

确保交通安全是保障市民安全的新焦点

随着许多人跟车辆的不断移动,道路和人行穿越道等区域已成为都市中最「危险」的部分。尽管您遵守交通规则,但事故仍可能发生。

为了减少事故的影响及安全风险,交通营运商和紧急应变部门需要分秒必争,以便了解情况并让交通再次畅通,同时确保事故所涉人员的安全与照护。网络摄像机解决方案可作为自动事故侦测器,在几秒内识别事故,透过可行的实时交通数据来协助调度。高质量的视频素材可用于感知情境并采取适当的行动。视频还可在鉴识调查作为证据,避免未来的事故发生。

城市交通每天都会出现违规行为,例如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或者乱停车。即使许多日常违规可能是小事故,但可能极其危险。交通行为无处不在且资源有限,要预防违规行为并采取行动,具有挑战性而且耗时。

网络摄像机搭配边际分析功能可侦测各种违规行为。结合车牌识别,系统可以自动触发罚款或警告,达成更有效的安全措施。

利用可靠的洞察力规划未来的改变

正如我在本文介绍所提,交通行为正不断改变。快速发展的城市为都市规划者带来挑战,必须满足全新的交通趋势及需求,例如交通时间的增加、空气与噪音污染,再加上事故等等的问题。因此,交通及行动基础设施已成为每个市政府基本又复杂的问题。在规划未来基础设施的同时,了解目前状况,改进并决定优先级极为重要。

搭载深度学习功能的网络摄像机可作为传感器,收集可靠的资料并加以处理。配备边际分析功能的摄像机可对人员、车辆和物体进行分类及计数。还可收集有关人员及货物如何在城市移动的数据,了解一天内不同地点和时间的交通流量。

这些解析还可以协助您识别不安全的区域,例如经常发生事故或可能发生事故的地方。透过这项信息,引进额外的安全预防措施来提高安全性。您也可以将这项数据用于进阶分析模型,例如 digital twins,测试不同情境的影响,例如规划中的道路施工。一旦掌握了这些信息,您就可以有效计划,进而提高安全性并缓解拥堵,同时协助改变交通方式。

伴随都市一起进步并协助达成目标的科技

随着都市人口的成长,城市需要持续快速变革,尤其是在交通管理方面。随着居民和游客在都市中移动,都市内的交通不断演进,同时引进了新型车辆来改善交通方式、舒适度、环境影响。只有具备可靠的信息及深入解析的时候,您才能适应这些不断变化的需求。

此外,都市成长代表必须优先考虑整体永续发展的目标,同时实施支持此一目标的基础设施类型。例如,如果您深入分析并发现电动车的数量增加,那么也可以投资额外的充电站。以智慧的方式运用科技,将使您能够跟上都市人口需求,有效计划未来的变化。

单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 Axis 科技如何支持城市交通

都市交通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