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现代便利商店及加油站的安全与安防强化解决方案

在不久的将来,证据显示电动汽车 (EV) 的数量将超过传统燃油汽车。对于加油站而言,电动汽车的成长代表增加造访时间。即使随着快速充电科技的进步,过程也比加油所需的时间更长,进而增加了加油站的商机,扩大服务等待中的客户。

与此同时,多年来加油站结合便利商店的经营模式面临着来自另类零售商日益激烈的竞争,包含那些在停车场增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零售商。加油站被迫提供更多与改进的服务与之竞争。用餐和点心的选择,以及便利商店的设施和娱乐服务,不仅规模提高,质量也有所提升。

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带来了全新安防问题

一个主要要求是提高客户的速度及便利性。顾问公司 BCG 在其报告 – 服务站是否具有未来性?表示零售商已广泛实行自动化让店内体验更加便捷,加油站也将实行。除了非接触式付款及免下车取货之外,还会加入自动结账、自助贩卖机,甚至无人商店等科技。

一天 24 小时之中,加油站有许多可能性。单击放大。

 

自动化服务可改善客户体验,让加油站的流程更有效率,同时提高本身的安全性。有几个欧洲国家已经安全使用无人加油站多年,在取得汽油之前必须先支付费用。然而,店内自动化程度提高以及员工数量减少 – 甚至内部设施完全无人看守 – 带来了新的安全性风险。这个问题变得复杂,因为 EV 充电所需的停留时间较长,以及自动化可能带来的全天候、夜间营业。

加油站仅由一名员工负责的情况并不少见,面临一系列事件,包含汽油遭窃、支付诈骗以及便利商店失窃甚至抢劫。在英国,报告显示窃贼每年偷走近 200 万英镑的汽油,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加油站发生暴力犯罪比起酒吧或夜店更有可能

要转换到更多自动化模式需要先进的安防解决方案,才能保障消费者身处安全的环境。尤其是在黑暗中处于孤立环境的弱势客户而言,察觉风险并设立安全及安防系统将成为客户体验的必要条件。

摄像机系统已经在商店及车站安防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角色,这些地点随着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而有所转变,现有系统将成为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可加入音讯、门禁管制及分析功能,以便应付全新挑战。

强化现有摄像机系统

要确保摄像机覆盖全部范围将是基本要求,而彻底的安全性分析可确保监视必要的视角。在无人驾驶的环境,科技必须针对任何发展中的严重情况进行实时反应,这跟用于鉴识分析的要求完全不同。为了达成目标,现有摄像系统应强化音频及视频分析功能。

  • 全景技术透过平移、倾斜、变焦 (PTZ) 摄像机带来更广角的覆盖范围。
  • 当透过清晰度来辨别情况,以及相关人员及物体时,高质量分辨率是不可或缺的。尽管转换全高画质或 4K 已成为标准,但应结合适当的每秒画面格数 (fps)。要避免驾车逃逸,车牌辨识所需的详细准确度至少需要 25 fps 的频率。
  • 低光敏度太阳下山之后发生事件的机率会增加,因此,摄像机在低光照及可变光照条件下的监视能力变得更加重要。除了低光敏度外,极端光线对比度,例如在夜间环境的头灯也可能需要宽动态范围科技。这可确保最佳曝光,减少可见的噪声及假影,才能仔细辨识人员及物体。
  • 远程监控多个加油站,藉由实时检视来提高安全性,同时促进员工效率。透过视频分析驱动的智能监视来加强控制,在自助结账时辨识未扫描的商品,以及在没有客户的情况下提取现金。透过远程监控,也可利用客户出示的二维码、信用卡或身份证来管制进出,以便在夜间进入商店。
  • 用以威慑安全事件的网络音频系统,也可从远程监控中心加以管理并发出警告。还可远程监控自动化商店的声音/侵入侦测,包含滑倒及跌倒侦测,来提高顾客的安全性。
  • 喇叭可向客户提供协助,位于加油泵和洗车场等地点的对讲机可让他们寻求协助。即使是有人值班的加油站,透过远程协助的双向通讯也可增加安全性,这包含结账柜台的紧急按钮,在可能需要支持的时候发出警报。
  • 穿戴式摄影机偏远加油站的服务员也可透过穿戴式摄影机来获得支持,透过有效的方式来收集影音证据可增加他们的安全感,以及对于潜在犯罪的威慑。

优化客户体验 — 便利性是关键

提高安全与保障的科技也可用于提高客户造访的速度与便利。包括进出问候在内的语音广播可增加自主零售解决方案的完整性,顾客能够走进去购物,然后带着他们喜欢的东西走出去,而无需扫描任何东西或排队等候付款。同时,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摄影机以及专有的人工智能及机器视觉软件可准确链接每位购物者及其带走的物品,而无需使用生物特性数据

由于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 (LPG、CNG) 的兴起,以及替代便利零售选项的竞争,加油站的模式正在发生变化。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将有助加油站跟上脚步,但这项科技必须结合强化的安防及安全系统。摄像机和网络音频解决方案将成为这项成果的核心,改善未来加油站的客户体验。

进一步了解我们的零售解决方案

 

零售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