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规模的场域采用热显像与雷达,让周界防护符合成本效益

本篇文章由 Mangus Lundegård 以及热显像与雷达全球产品经理 Niklas Lindman 共同完成。

部署署雷达科技与热显像可为广泛的设施创造更有效的安全解决方案,从建筑工地等小型设施到大型高价值设施,例如石化厂及太阳能发电厂。这或许令人感到惊讶,但是结合这两种科技,甚至加入传统可视摄像机的监控功能,实际上可降低摄像机数量及所需的支持基础架构,同时促进更有效的人工监视与响应,进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人们通常假设雷达与热显像科技必须各别使用,或者在部署时必须两者择一。实际上,它们的功能互补,甚至可以构成崭新的周界防护法,因而开辟了全新可能。传统上,热显像摄像机与雷达科技已作为单独的解决方案加以运用,涵盖单一场域的不同区域。在多数情况下,热显像摄像机保护围篱或周界,而雷达则侦测周界内的人员与物体来提供区域防护。然而,结合这两种科技,甚至辅以可视摄像机,例如 PTZ (平移/倾斜/缩放),或吓阻工具 (如喇叭与灯光),可为想在周界建立缓冲区的现场提供重大优势。

总结雷达与热显像科技

雷达科技与热显像能够有效扩充视野,并且更早、更准确识别多个目标。由于雷达与热显像摄像机不依赖可见光,因此它们得以全天候侦测入侵。由于这些特性,雷达与热显像摄像机常用于辅助可视摄像机及音频系统,为大型及小型设施建立强大的安全解决方案。根据监控区的配置与保全要求,雷达与热显像科技可以单独使用也可共同运用。

通常,雷达作为围篱内部区域的第二层防御。然而,如果我们将雷达放置在周界并朝外架设,提供广角监控,会如何?这代表提供保护的范围不仅仅是在周界或内部,更可超越周界来建立缓冲区,在早期阶段侦测潜在入侵者,在其到达围篱之前阻止他们。

雷达可传输无害的无线电波并根据电波的传输时间来测量物体的距离,可区分动态与静态物体并显示移动的距离、方向及速度。由于雷达不受恶劣天候条件影响,因此即使是雨天和浓雾,仍可持续进行有效监控。

另一方面,热显像摄像机侦测所有物体 (生物与非生物) 发出的红外线 (热),这些讯号会根据温度的波长变化形成图像。相较可视摄像机,热显像摄像机可在更远的距离侦测到人类、车辆及其他物体。

结合分析功能的热显像摄像机与雷达皆可将潜在目标分类为人类或车辆。尽管两种科技都无法进行视觉确认,但它们具备一项重要优势 – 增强可视摄像机的潜力。雷达科技与热显像可实时追踪多个目标,雷达也可将坐标传送至摄像机,透过视觉评估威胁的可能性。

提高侦测准确度也可避免误报,并让保全人员根据威胁层级与行为做出最适当的响应,进而提升效率。由于雷达与热显像科技在周界建立了额外安全层,让保全人员更有充裕的时间做出反应,采取最合适且有效的反应。这可能包含利用灯光照亮该区以吓阻入侵者,以及播放声音讯息。喇叭可向潜在入侵者发出危险警告或广播保全人员即将抵达以阻止进入。

结合雷达与热显像技术

迭加不同科技得以提供更强大的侦测功能,在潜在入侵者到达周界之前预先发出警示。在围篱朝外安装雷达可建立缓冲区,当潜在入侵者接近时识别其身份。如果入侵者接触围篱,热显像摄像机能够加以侦测,而影像摄像机 (如 PTZ) 则可提供影像辨识。结合两种甚至更多科技优势,可以提高威胁确认的准确性。

特别是依赖第三方保全的小型机构可结合这两种科技以获得优势。在建筑与工程界,建商与独立工程公司拥有高价值的原料、工具与机械。越来越多保全设备安装厂商结合了雷达、热能与影像摄像机,来提高威胁侦测的准确性,进而作出更有效的反应。如果这三层防御识别了入侵者,便可派遣保全人员快速到达现场以避免闯入。

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根据监控环境的配置与保全需求,利用热显像摄像机、雷达科技甚至可视摄像机的巧妙组合可为现场保全创造最佳解决方案,同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采用这种组合方式可降低可视摄像机、安装杆、缆线与外接灯光的数量。除了降低装设的初始成本之外,这也可降低维修费用。除此之外,提高操作员效率,减少保全人员因误报而出动,代表终端使用者的整体成本得以降低。

充分利用雷达与热显像的组合

在设计监控解决方案时,环境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以及侦测区的配置与物体如何影响可用科技的识别准确性。无论天气如何,都能有效延长周界,不分昼夜全面涵盖,部署热显像摄像机与雷达侦测的组合能够提供更强大的保护。即使是较小型场所,利用雷达与热侦测也更具成本效益,而非仅仅依赖可视摄像机。

在此处了解 Axis 热显像摄像机AXIS 保全雷达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