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对讲机:公共安全的基础

我们都熟悉对讲机并经常使用。在商业及住宅大楼的入口 — 甚至是自己的家或工作场所 — 对讲机在验证身份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大部分人不知道 IP网络对讲机的进步 — 加上质量的提高与更稳健的设计 — 带来了新的使用案例,增强室内及户外多种不同环境的安全性。

对讲机成为整合安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传统对讲机一直是模拟式单用途装置,只需把门口的对讲机装置连上大楼接待处或住家公寓。相较之下,开放标准的网络对讲机装置可以整合其他网络安全及监控技术,从摄像机到音频装置,再到其他门禁控制技术。这开启了潜在应用的新世界。

即使在大楼入口的「传统」使用案例之中,这种联机能力也能带来好处。大楼的访客可利用对讲机来通知接待处,访客身份可透过对讲机的嵌入式摄像机进行验证,并可整合额外凭证作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性等级。

例如,适用于员工的卡片阅读机,或适用于临时访客凭证的二维码。尤其在学校及大学校园等环境具有特别价值,确保在这些环境中只有获得授权的人才能拥有进出权限极为重要。此外,还可透过手机、IP 电话或影像管理系统 (VMS) 授予进出权限,进一步增加弹性。

网络对讲装置的摄像机在质量及视线方面也有不少的提升。鱼眼镜头现在不仅可以看见访客,还可看到更多的周边区域,这可避免未经授权的人士跟经过验证的访客一起进入建筑物 (无论访客自愿还是受到胁迫)。在部分环境中,操作人员可利用附近的影像监控摄像机作为支持,在建筑物的入口提供更广阔的视野。

公共场所网络对讲机

网络对讲机的进步在于稳定性。现在网络对讲机可处理任何人事物,可内建至在广泛的都市基础设施之中,在任何环境达到公共安全的目的。

从公车站到独立的紧急救护站,无论是出于自身安全考虑,还是通报事故,网络对讲机让人们能够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寻求协助。

网络技术的整合再次帮助营运商提供优质、及时的协助。存取附近的监视器可更广泛了解事故现场,这对于第一线反应人员评估严重性 (或识别误报) 极为重要。网络音频装置可跟该地区的人们进行更广泛的通讯,通知情况,传递指示,并确保第一线反应人员可清楚听见。

清晰的通讯及完整的影像

整体而言,网络对讲机能够使各方进行快速、有效率和清晰的通讯,其整合影像功能可链接更广泛的监视及安全技术,提供最适当的响应。无论是单纯允许访客进入建筑物还是街道上的大规模事件,网络对讲机在公共安全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您可在此阅读有关 Axis 网络对讲机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

 

网络对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