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保障市民安全的智能城市生态系统

公共安全主管机关、执法和紧急服务部门的任务是保护居民及访客。这代表采用的科技与流程,不仅面对犯罪并保护民众的安全,且能够针对紧急情况作出快速反应。
有鉴于公部门的预算限制,创新及扩充型科技解决方案已证明同时改善民众安全并优化资源极为重要。建置网络影像与音频解决方案是建构智能城市生态系统的关键,才能提高市民安全、紧急事件管理和犯罪调查的效率。

改善民众的日常安全

公共安全官员及都市规划人员利用网络摄像机收集数据,都市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更加安全。随着大量摄像机监视复杂的环境,其中包含不断移动的人员、车辆和物体,每天都会从都市生活产生大量数据。透过各种仪表板来分析数据提供了重要的洞察力,让决策者能够快速决定公共安全规划,包括优先事项、资源和预算。

长期以来,网络摄像机一直被用以遏制犯罪。让摄像机作为「数字证人」便可影响罪犯的动机行为。然而,网络音频也可成为强大的威慑工具,无论是单独还是结合影像。摄像机可向入侵者发出自动音讯警告或提醒保全人员透过音频系统发出实时警告。这往往能阻止犯罪者,而无需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例如派遣保全人员前往现场 — 优化资源并使都市更加安全。

如今,智能影像监控解决方案还可用于侦测群众、计算人数、测量社交距离,以及收集有关都市规划的深入信息,进而提高安全程度。群众管理传统上是利用影像监控来统计拥挤区域的群众,同时监视并结合智慧、开放式监控解决方案与影像分析功能,提升到全新的水平。例如,如果摄像机拍摄到离开足球场的支持者,则可部署分析功能来监视人流、预测拥堵情况,协助安全主管机关规划有效率的群众路径,并在需要支持时提供标示。

面对紧急情况

在紧急情况下,分秒必争。最终,紧急服务及执法部门的反应速度也无法超越他们的通报系统。为了有效做出回应,他们需要在抵达现场之前详细了解情况及潜在威胁。

整合影像与音频解决方案可提供情境感知,使保全人员可跟警方与紧急服务部门密切配合,实时查看、追踪并管理事件或紧急情况,进而有效保障民众的安全。例如,如果收到火灾通报,保全人员可存取该区的摄像机,获取更多详细信息,了解发生火灾的地点、是否迅速蔓延,以及是否有人受伤。这些深入分析可在紧急服务部门到达现场之前与其分享,以使他们能够管控事件,在抵达时便可立即帮助需要协助的人。

网络音频解决方案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无论是向大众通报意外事件、还是引导人们远离危险。

藉由开放型科技产品,系统能够联机,并可在组织间分享有价值的信息,无论是私人还是公共组织。因此,如果学校通报了火灾,保全人员必须能够存取学校监控系统来了解事件的全貌。

支持并加快犯罪调查

影像和音频证据对于执法机构解决犯罪并使嫌疑犯定罪极为重要。需要绝对清晰的影像,以便在法庭提出证据,因此即使在最具挑战的光线及天候条件下,摄像机也必须能够捕捉高质量的镜头。都市生态系统可搭载各种摄像机及物联网解决方案来捕获证据 — 从侦测并放大犯罪的 PTZ 摄像机到可在逮捕期间提供警察的穿戴式摄像机。部署临时监控解决方案也很有帮助,从监视建筑工地到都市活动,以及在事件发生时可作为证据的出入画面。

此外,网络影像与音频解决方案在鉴识搜索中扮演着核心角色。保全人员所面临的常见挑战是管理城市影像监控系统的规模:很难找到所需的信息和证据。创新摄像机解决方案结合边缘及服务器端影像分析功能加上深度学习法,进行侦测、分类及搜寻,可帮助监控人员快速侦测事件或寻找嫌疑犯。

元数据为影像画面指定了重要数字信息,重点放在其中的物体和活动。不仅仅提供必须手动处理的原始影像镜头,还加入了有关场景的情报。元数据可包括位置、时间、颜色、大小、形状、坐标、轨迹、速度、场景持续时间、行进方向等等。最新智能搜寻功能还支持深度学习物体及颜色分类。透过搜寻过滤功能,您可快速查看影像材料,寻找相关的人员、物体和车辆,进而加快调查速度,在几秒内查看数小时的镜头。

执法机构也可利用影像监控科技来研究一段时间内的行为模式。全面的影像情报软件可收集并汇总数据,例如流量与模式、占用率统计数据和停留时间,将其显示在易用的仪表板,包含了图形、热图及图表。利用这些趋势统计数据,您可比较正常情况,设定实时警示来标记异常情况。例如,如果警方怀疑正在进行毒品交易,则可透过监控来比对出入地址的人,同时确定其行为模式。知道这些数据模式能够提供额外的深入分析,因此警察可在正确的时间到达正确的地点,以便逮捕毒贩。

发挥工作效率来保护民众

结合智能网络影像与音频解决方案,全天候及所有光线条件下都能发挥功效,把公共安全提升到新的境界。有了这项科技,您不仅能够确保公共秩序并可打击犯罪,还可透过更积极、更有效率的方式来保护民众安全。

藉由投资开放、扩充型解决方案来建构智能城市生态系统,全市相关人员的合作更能发挥功效,进而提高市民的安全。重要的是,部署开放式解决方案还可确保您今日投资的科技进一步兼容于智慧城市的创新,提高目前及未来的公共安全。

了解如何利用创新科技有效保障民众安全:

 

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