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穿戴式摄像机:满足各种行业需求

穿戴式摄像机在执法及安防行业的使用已确立。在美国各州,穿戴式解决方案甚至成为执法机构的标准配备。然而,随着采用开放式平台的穿戴式摄像机问世,以及体积越来越小、更轻、更隐蔽的传感器,此一技术满足当前从医疗到零售等更广泛的行业需求并成为理想选择。

阻止意外行为

不幸的是,从公交车司机到护士,再到零售员,许多行业的员工都要面对混乱、具有侵略性或暴力的行为。这不仅是种困扰,同时还可能对个人、企业经营及一般大众构成威胁。

在工作上必需面对公众的人士,例如零售员,每天都要面对愤怒的顾客及大众的侵略或暴力行为。美国司法部发现,尽管零售员占美国劳动力的 9%,但他们占所有工作场所暴力事件的 13%。事实上,就工作场所暴力及受害率而言,零售业确定是仅次于执法及心理治疗的第三风险行业。

为您的员工配备穿戴式摄像机,可以增加明显的威慑力量,有助您的团队在进一步恶化之前排除脱序行为。当有人要威胁您的员工,但意识到正在录像,由于担心暴力行为的后果,他们更有可能冷静下来或者离开。从杂货店药局医疗机构,越来越多机构正在实施穿戴式摄像机解决方案,以便员工能够排除问题,并在工作中感到更加安全。

除了阻止进一步的不良行为之外,摄像机的存在还可完全阻止意外或犯罪行为。例如,在大众交通工具中,为您的员工部署穿戴式摄像机既可以保护他们,亦能阻止其他反社会行为,包含从破坏到乱丢垃圾。同样地,尽管银行是犯罪分子的目标,但行员及其他参与转运现金的人可以感到更安全,因为知道所说的话或发生的一切都会记录在案,而盗贼也不太可能把他们作为攻击目标。

鉴识搜查及左证法律行动

如果发生事故,第一手录音及录像可以帮助您确定原因或识别嫌疑人。在各说各话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协助评估过失责任。

穿戴式摄像机透过配戴人的视角记录的事件,同时录下情境中每个人的声音。现今的解决方案以一流的质量提供了清晰的音频及防窜改的视频,适合调查及法庭使用。当结合传统视频监控使用时,它们为事件分析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

对于经常处理工作场所冲突或犯罪活动的行业,例如医疗,这点极为重要。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表示,8% 至 38% 的医疗从业人员在其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遭受身体暴力。为确保能够在事后进一步处理这些情况,您可以使用穿戴式摄像机获取第一手、未经窜改的记录。

患者与医疗或社扶机构之间的纠纷可透过穿戴式视频来解决。它记录了发生袭击的事件及情况,有助于在必要时采取法律行动。

协助训练员工

无论哪个行业,穿戴式摄像机拍下的视频片段都可以做为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从用户的角度提供了有价值的录音及录像,创造真实的学习环境,在现实生活中难以复制。当训练资源有限时,这是分享知识及经验的有效方式。

在关键基础设施等行业中,维修员可以从他们的角度捕捉画面,以便示范安全例行程序、执行不同工作的顺序和执行方式等。

另一个例子是,技术实验室及模拟训练是医疗创伤团队定期持续教育的组成部分,在这个行业里训练的结果可能会决定生死。穿戴式摄像机的视频片段可以从医护人员的角度录下重要的视频,以及创伤团队的沟通录音 — 这两种记录都可以在日后进行审查,以便评估团队表现并优化技巧。

确保合规性及免责

合规性是确保员工健康与安全,以及遵守流程及规定的关键。它可以保护您及您的员工免于昂贵的赔偿责任。

穿戴式摄像机解决方案证明员工以安全正确的方式展开工作,证明周围的工作环境不会构成威胁。录像及录音提供了无可争议的证据,当状况发生时证明其处理方式。这对于每个行业都很有价值,举例来说:

  • 零售:商店稽核可能会很麻烦,因为涵盖了营运、预防损失、客户体验、健康及安全等方面的每项细节。穿戴式摄像机可以更轻松记录发生的任何事件,保护您免于赔偿责任。
  • 医疗保健:除了可记录健康及安全法规(如手部卫生)的遵守情况外,穿戴式摄像机还可以有助在处方用药的使用不当的情况下解决问题。影片提供了正确配送药物的证据,并在患者对药物产生不良反应时,作为宝贵的证据面对潜在的诉讼。
  • 物流:针对包裹送达、包裹状况及签收人,穿戴式摄像机提供了最终确认,尽可能减少了负担不实赔偿责任的风险。

执法及保全以外的更多用途

即使是最小的穿戴式摄像机,直径小于 1 英吋的摄像机也可在最严苛的条件下捕捉清晰的视频 — 无论是维修员在雨中进行例行检查,还是送货司机在晚上递送包裹。尽管已取得重大进展,但更令人兴奋的事才正要来临。

这些摄像机可以充当传感器,在智慧城市网格中共享宝贵的意见。可以录下先进医疗程序,以便协助训练下一代外科医生,或者让扒手被逮个正着,确保他们接受应有的惩罚。如今的穿戴式摄像机应对了各行各业的许多挑战。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无疑会出现新的需求以及使用这种装置的新方法,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了解 Axis 穿戴式解决方案可为您的行业带来哪些优势。

穿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