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信任网络及其对视频监控的影响

因特网变得越来越脆弱,日益复杂与众多的网络攻击,加上网络联机装置以指数性的增长,都造成另一个网络端点易遭受到攻击。这也表示公司组织正为网络安全保障,面临着永无止境的战争。

从历史上看,公司组织一直依赖的策略是确保企业防火墙尽可能强大。尽管这种方法目的在于确保存取网络的安全性,但只要有人能够突破防火墙,他们便可以在网络内自由地行动。一旦进入网络,数据遗失将造成潜在不可弥补的实际损失风险,然而不良行为者在被发现之前(如果发生的话)可能已活跃数周或数个月。

此外,在防火墙内隔离网络的观念已经过时。同样地,大量装置连接到网络的同时,也代表透过单一解决方案保护网络外围并不可行。在网络外使用云端服务以及建立更具「渗透性」的网络边界,可让客户与供货商系统间无缝联机并且提高供应链效率,却如此改变了网络安全的本质。

不信任网络上的任何人事物

后来,出现了「零信任」的概念,随之而来的是零信任网络及架构。顾名思义,零信任网络中的默认立场是,不管是连上网络或在网络内部的任何实体-无论是人还是机器、无论位于何处、无论是否正在联机-都无法信任。

相反地,零信任网络的首要哲学是「永不信任,永远验证」。其根据在网络中存取特定数据的行为与敏感性,透过多种不同方式来要求正在存取网络或在网络内部的任何实体,进行多次身分验证。实质上,就是授予实体以可完成任务所需的最低存取量。

零信任采用了以下技术:网络微分割-对于网络中包含较重要数据的特定部分,采取不同等级的安全性-以及根据用户与装置、其实体位置及其他验证数据的微型网络外围安全性措施,来决定是否可信任其凭证以存取网络。

仅允许个人存取网络的某部分以及执行任务所需的数据,具有明显的安全优势。但是,与验证有关的异常行为会带来更高等级的安全性层级。

举例来说,网络管理员可能拥有广泛的网络访问权限用以维护,如存取 R&D 或财务服务器的权限。但是,倘若那些相同的凭证被使用来在深夜时分下载特定文件或数据,并将其传送到网络外部,将会导致安全性的危险信号。这些可能是安全凭证被盗、员工心怀不满或希望透过公司间谍活动获得好处的人。

在零信任网络中,可以采用其他身分验证,或者至少可以实时标记异常活动,来引起安全作业中心的注意以便进行调查。

定义及运作规则

零信任网络的核心是规则引擎:大体而言,组织可以建立、监控软件并执行有关如何存取网络资源及组织数据的规则。

规则引擎将结合网络分析及编程的规则,根据许多因素来授予角色权限。简而言之,规则引擎将比较每一个存取网络的请求及其规则脉络,然后通知监督者是否允许该请求。

在零信任网络中,规则引擎定义并实施数据安全并在托管机型、位置、用户与装置间存取规则,针对重要安全控制措施,例如新一代防火墙 (NGFW)、电子邮件和云端安全网关以及数据遗失防护 (DLP) 软件,要求公司组织谨慎地定义规则与策略。

这些控制措施结合在一起,可在托管机型与位置之外进行网络微分割。尽管目前可能有必要在每一个解决方案的管理控制台中设置规则,但整合度越来越高的控制台可以自动定义并跨产品更新规则。

身分及存取管理 (IAM)、多重因素验证、推送通知、档权限、加密及安全编排都在零信任网络架构的设计中发挥作用。

零信任网络对视频监控的影响

当然,联机到网络的实体包含人员,但是在如今越来越多联机数量的情况下,大多数的网络联机来自装置。这包含网络监控摄像机及相关网络联机装置,随着公司组织朝着零信任网络架构迈进,这些网络装置必须遵守验证所需的准则。如果设计用来维护组织实体安全的装置引发了网络安全漏洞,将会是个讽刺。

同样地,传统形式的装置安全性已不足。不良行为者已能够窃取员工的存取凭证,并破坏装置的安全凭证。在零信任网络中,装置需要新方法来证明其网络信任度。

验证硬件装置的身分

区块链技术是一项可为联机硬件装置提供固定信任来源的科技。尽管对于许多区块链来说,其与加密货币紧密连结,并且可能因而恶名远播。但是,区块链本身是一种开放的、分布式的分类账,可以有效、可验证、永久的方式来记录双方之间的交易。有公共和私有区块链,而企业可以利用私有区块链作为硬件的信任来源,在装置内建立固定的信任密钥。

基于区块链的本身结构,如果所有先前交易的共识节点未达成一致,链中的任何数据交易都无法更改,所有的交易都是透过密码链接。因此,如果硬件装置可识别部分的信任密钥内建于区块链,装置本身将可获得固定的凭证。

为零信任的未来做好准备

我们可能会觉得零信任方法是对于我们所处时代的一种可悲的指控。在这个时代,资源丰富的网络犯罪分子一直在寻求利用网络漏洞的机会。实际上,随着连上网络的实体数量每日增加,其代表了一种建构最灵活、最安全的网络逻辑方式。因此,许多公司组织开始对网络架构采取零信任方法。

对于包含 Axis 在内的任何硬件制造商而言,为零信任的未来做好准备非常重要。它来临的时间将比我们想象得更早。

造访Axis了解有关网络安全的更多信息。

Axis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