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二维码在门禁管理运用的更多可能

在过去一年半里,二维码(QR Code)*在各行各业中的运用变得越来越普遍,低接触解决方案更加受到青睐。在门禁管理系统中,二维码通常作为临时及限时进入的凭证,便于管理访客、员工或送货的入口。尽管仍可运用传统塑料卡片,但这些卡片经常遗失或在访客之间共享使用,难以控制谁可进入您的场所。相较之下,使用 二维码作为凭证是一种更为安全、有效的方式来控制公司的门禁。

门禁管理系统中的二维码

二维码(缩写为 quick response code)是一种二维条形码,可储存资料并且能够在机器读取及处理。相较于标准一维条形码,二维码能够储存更多数据,也更有弹性。因此在门禁管理系统中利用 二维码扫描仪作为读取装置是作为凭证的不错选择。
相较于传统卡片,在门禁管理系统中透过 二维码进行凭证管理非常简单。系统可为持卡人快速、轻松产生唯一 二维码,并且设定进入大楼的特定门户或区域的允许有限时段及次数;类似于传统卡式门禁系统。
一旦产生 二维码之后,可直接透过电子邮件传送给收件人(或持卡人),让他们在手机上显示或在需要时打印出来。然后展示给 二维码读取装置,来进行扫描并转发数据到门禁管理系统来确定门禁权限。在某些情况下,门口的摄像机或视讯对讲机兼作二维码读取装置,提供多种功用。

强化安全性-动态二维码

传统二维码属于静态,一旦建立并送出后就无法更改或更新。同时这也代表备份极为容易,不适合高安全性的环境需求。在这些情况下,动态二维码是一种理想选择。二维码即使是在建立和送出后,也可再进行更新及变更,亦保留上述二维码门禁管理解决方案的所有优点。
动态二维码解决方案消除了复制凭证的安全风险,因为动态二维码的画面复制、照片复制,甚至影像录像皆无法作用。加上多重身分验证解决方案(例如 PIN),也能进一步提高二维码门禁管理解决方案的安全等级。

为什么要将二维码使用于门禁管理?

除了安全优势之外,各个机构组织选择二维码而非传统塑料卡片管理门禁的原因很多:

符合成本效益

相较于传统实体卡片或遥控钥匙的解决方案,具备虚拟凭证功能的二维码是极具经济效益的门禁管理解决方案。它不仅降低了购买、处理、打印、分送和处理实体凭证的成本,同时因为您可直接利用现成的影像对讲机或摄像机,还节省了安装成本。由于需要的组件较少,组织机构只需安装二维码扫描应用程序,让整个解决方案易于管理和维护,最终降低了整体拥有成本。

既有效又方便

利用二维码作为凭证对于提高门禁系统的管理效率极有帮助。二维码可在几秒钟内产生、发送、更新和撤销,并且可在远程完成,提供高效率的系统管理解决方案。
使用起来也相当方便,适合常常在手机上执行工作的员工。
在一般的情况下,外部访客会在他们的手机上收到二维码,以便进入设施或停车场,而无需前往柜台。另一个常见的情况是在员工不在场的情况下处理延迟寄送的货物。供货商的行动装置上已有二维码,只需将其显示在视讯对讲机或摄像机前,即可进入设施的特定区域。

永续性

二维码有效提供虚拟卡片,无需塑料卡片或遥控钥匙,甚至不需要打印纸,对于环境和碳排放具有正面影响。

二维码如何在德国的智慧大楼作为门禁管理

德国的数字新创中心面临到各种人拥有各自不同门禁权限的挑战。该大楼位于大学校园内,涵盖供已注册个人使用者(包括学生和企业家)全天候使用的联合办公区,同时还设有出租给新创企业的办公室。这种环境创造了独特需求,提供开放式的大楼门禁管理,同时也得始终确保办公室和数据的安全。
透过包含二维码的弹性解决方案,可改变访客及不同的抵达时间。例如,同事可在在线租用一日通行证,其中包括临时 二维码,仅允许进入大楼中的预订空间,但其余空间则禁止入内。也可依照需求远程调整抵达时间。像学生这样的普通访客可设定为仅在大学开放时间内进入,而企业家则可无限制进入大楼(并取得室内门和电梯的钥匙卡)。
二维码也能让安全值班人员追踪人员在什么时间进入新创中心,提供访客数的概览,在警报发生的情况下也可追踪现场的人员,并可依照状况利用现场网络监控摄影机在影像中辨识人员。

结合功能:透过网络音频及数据分析功能加强二维码门禁

整体而言,二维码有助在不同应用中改善门禁管理。将门禁管理转换成快速的非接触式门禁可提高效率、消除繁琐程序,有助于实现永续的方法、降低维护卡片和其他实体解决方案的成本。
结合二维码与对讲机并非加强门禁管理的唯一方法。对于车辆管制系统,加入网络扬声器可拒绝驾驶人进入或通知该 二维码已过期。如有必要,还可触发警报。如果摄像机整合到系统,因拒绝进入或强行开启的门户而引起的警报也可在入口触发录像,撷取相关视频证据。随着非接触式解决方案越来越流行,解决方案可延伸的选项很多,而且未来的选择只会有增无减。组织机构应考虑将二维码整合到他们的安全系统之中,以获得强化门禁管理的各种好处。
单击此处连结可了解有关 Axis 门禁管理解决方案的其他信息

門禁管理解決方案

*QR CodeDenso Wave, inc.的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