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安防解决方案——利用数据分析确保业务顺利开展

在改善运营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智能建筑逐渐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和前沿。就像在智慧城市领域一样,这些互联的建筑物既构成了一个微型的生态系统,又成为了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其周围的人员、系统和外部要素进行着密切的交互。智能建筑将技术与数据及能力融合在一起,有助于现有建筑系统互联互通,形成一个更加流畅、同步、安全、高效的环境。

智能建筑的兴起受到了众多因素的推动,例如: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健康和安全的重视,以及改善网络连接的需求。不断变革的法律法规为这些因素提供了大力的支持,目的是为了持续提高各行各业的水平。

技术有助于改善流程和解决问题

智能建筑具备互联特性,使得我们能够有效评估和管理安全监控、客流控制、能耗等各种不同的因素。这对于我们做好准备迎接员工或访客进入各个不同的空间至关重要。

智能建筑的不同区域需要特定的解决方案来实现主要的功能。比如说接待区域,它会给访客留下第一印象,因此必须营造出一种温馨和安全的氛围。为此,我们可以采用配备了相关分析软件的网络摄像机,以管理客流、当有访客到达时触发警报和传达各种消息,从而提供宾至如归的舒适感。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摄像机还可用于监控可疑的活动或识别相关的人员。

采取行动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无论是在建筑内部还是在城市范围内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可持续发展变得更具紧迫性,因此我们必须通过智能建筑来管理不同的因素,为实现城市的总体环境目标做出贡献。建筑消耗了全球能源的很大一部分,因此我们亟需通过技术来做出改变,以减轻建筑能耗的巨大影响。

举例来说,当建筑内部的某个区域变得空无一人时(网络摄像机可以检测出来),智能照明可以自动关闭,直至有人重新进入为止。这样的措施可以有效降低能耗,同时还可以动态响应用户的需求。

建筑智能化存在哪些挑战?

尽管智能建筑好处多多,但是实施互联技术也会带来各种各样的挑战。对于某些企业来说,从传统操作系统升级为现代操作系统需要花费的资金可能有点多。此外,由于系统最初配置的原因,现有的基础设施很有可能成为发展的障碍。因此,我们必须开展相关工作,整合并统一那些重要的功能,从而实现精简运行和互联生态系统。

建筑面向未来

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通过智能建筑来提高效率和简化流程,我们将很容易体会到,这些智能建筑如何推动智慧城市实现更为广泛的生产效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互联建筑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不仅可以通过建筑管理系统(BMS)控制内部活动的影响,而且还可以为更为广泛的城市生态系统中的各种建筑和设施提供支持。例如,智能化的照明和供暖系统可以对建筑能耗产生直接的影响,因为它仅在有人进入特定的区域时或者在一天中的特定时间触发。

这样,城市主管部门就可以从宏观上掌控建筑的运行情况,并具体了解每一个设施在支持其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的作用。此外,智能建筑还可以基于传感器采集的数据来采取相关措施,以控制人员的进入和拥挤状况,从而通过更具综合性的方法来改善用户和访客的健康和安全,尤其是在这个后疫情时代。

欲进一步了解安讯士智能建筑解决方案,请下载白皮书“掌握智能建筑安防解决方案”。

下载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