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决方案成就更智慧、更安全城市的四种方式

关于智慧城市安全保障的讨论通常主要聚焦于视频领域。这不是没有道理的:摄像机对于任何有效的安防系统来说都至关重要,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进步,摄像机还会越来越重要。

但是,音频的价值也不容忽视,它可以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有时候甚至可以取代摄像机或其他物联网传感器。的确,音频技术能够以视频传感器无法做到的方式解决某些问题。

选用现代化的网络音频系统有助于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开展重要的沟通,其音质足以为市民的安全保驾护航。此外,新兴的音频技术还可以帮助智慧城市灵活地处理那些直接影响市民福祉的问题。

以下是音频解决方案成就更智慧、更安全城市的四大场景:

1、紧急通知

每年,全球有许多城市会遭受自然灾害、恶劣天气等紧急情况。此时,最重要的是尽早通知市民并给他们提供引导,以确保大家的安全。使用网络扬声器,可以快速有效地覆盖特定区域中的人们。

城市安装音频广播系统,一般就是为了应对此类紧急情况。万一有事发生,可靠、可用的系统就能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借助内置分析功能的高品质网络摄像机或其他传感器,结合先进的网络扬声器,我们可以及时检测各种紧急情况并发出相关警报,从而挽救宝贵的生命。

一旦警报触发或者操作人员收到警报,系统就会立即发送警报信号或预先录制的消息,以便人们能够尽快做出反应。警报消息可以用于引导人群疏散、说明交通状况、播报儿童走失,以及警示极端天气。

这样的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例如:智利的孔康市(Concón)。这里的市民经常面临着地震和海啸的威胁,因此安装网络音频解决方案可以保障大家的安全。它有助于孔康市政当局快速而有效地管理紧急疏散行动。

墨西哥的城市也面临着类似的挑战,特别是位于太平洋断层线附近的城市,这一地区在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受过灾难性的地震。墨西哥城实施了一个类似的网络音频系统,它由10,000多台安讯士网络扬声器组成,可以在危机发生后30秒内紧急播放预先录制的疏散通知。该技术曾经挽救过众多的生命,并将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正如下文将多次提到的那样,点击文末的智慧城市音频电子书链接,可以了解有关详情。

2、非紧急消息

也许日常使用更多的还是非紧急消息解决方案,包括出行指南、安全行为指导、旅游活动信息、背景音乐等应用。此类解决方案甚至可以帮助处理违章停车——如果车辆停放于禁区,那么扬声器便可发出警告,从而减轻违章停车执法的负担。

这里也有一个例子,阿根廷维森特洛佩斯市(Vicente López)在海滨步行道上安装了许多网络扬声器。这个网络音频系统可以为市民提供不同类型的消息,包括各种预防性消息,例如:天气警报、日晒警告,甚至新冠疫情方面的消息,如保持社交距离、正确使用口罩等内容。此外,该音频解决方案还可以为游客创造更好的户外体验,并强化他们的安全保障。欲了解详情,请点击文末的智慧城市音频电子书链接。

潜在的应用可谓不胜枚举,实际上也存在着无限的可能性。而且由于此类系统极具灵活性,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来提供消息,无论是现场的或预先录制的消息,还是定时的或其他类型的消息。这些扬声器能够配合各种物联网传感器提供音频功能。无论是应对千钧一发的应急场景,还是只是告知操作人员当前的异常状况或进展情况,扬声器都可以用作有效的解决方案。

3、预防和震慑犯罪

利用有限的资源来确保城市的安全,这是世界各地的城市普遍面临的一项挑战。许多城市都在使用监控系统,希望以最有效的方式监控城市和管理执法资源。凭借视频,我们可以检测到入侵建筑物或禁区等犯罪行为,但是在许多情况下,警察或安保人员无法及时到达现场以阻止盗窃或破坏。

那么将视频监控与音频解决方案结合起来,摄像机就可以通过音频系统向入侵者发出自动语音警告,或提醒安保人员直接向入侵者发出实时警告。很多时候,此类警告就足以解决问题,因此无需采取进一步的安全措施。

这种解决方案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有一个很好的例子。该市实施了众多创新的系统,其中包括采用室外扬声器的网络音频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可以用于各种各样的目的,包括上文所述的震慑犯罪。具体来说,该市的某些区域贩毒活动比较猖獗,那么安装的音频解决方案可以通过语音警告打断此类犯罪活动。市政当局认为,音频技术为保障该市安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样,欲了解详情,请点击文末的智慧城市音频电子书链接。

4.声音检测和噪声污染

上述三类解决方案侧重于“音频输出”,而本解决方案则更多地涉及“音频输入”,这是一个明显的区别。城市中的许多安全事件在发生时通常都会伴有某种噪音,例如:攻击行为、喊叫、枪击或打碎玻璃。目前的解决方案可以自动检测和识别预先定义的声音,并在潜在及真实事件发生时发送警报。

监控摄像机结合声音检测传感器,可以极大地提升那些覆盖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安防系统的价值。音频和视频可以组合成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用于检测和验证现场情况,以便迅速采取相关措施,最大程度地减轻不良后果。例如,当公园里有人发出很大的声音时,系统可以检测到喊叫声并激活网络摄像机,以便操作人员验证是孩子们在玩耍还是有人试图抢劫。如果是抢劫,那么我们可以派遣安保人员前往现场,或者通过操作人员向现场喊话,这一点我们在讲震慑犯罪时已经探讨过。

声音检测解决方案还可用于处理智慧城市中经常被低估的噪声污染问题。仅欧洲每年就会因为噪声污染而损失160多万健康生命年,因此我们怎么强调适当监控这个问题都不为过。借助强大的声音检测解决方案,智慧城市不仅可以监控特定位置的噪声水平,而且还可以跟踪和分析这些噪声的来源。通过采集这些信息,操作人员可以制定有针对性的降噪计划,例如:优化繁忙路口的交通标志牌或信号灯,以改善交通流量的分布。

音频是视频安防的有益补充

市民的安全保障通常被视为现代城市宜居性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市政当局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技术来改善城市环境,并综合利用各种传感器和设备来发挥最大的潜力,而音频则可以在其中发挥核心的作用。音频解决方案在应对各种问题方面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灵活性,并且适用于各种各样的情况,因此这类解决方案未来必将成为智慧城市的核心。

欲进一步了解智慧城市网络音频解决方案,请点击下载我们的《智慧城市音频电子书》。

智慧城市音频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