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每一瓦特都至关重要

如果说近年来数据中心数量和规模的增长势不可挡,那么在新冠疫情期间这种增长更是突飞猛进。随着工作和学习从办公室和学校转移到厨房餐桌和休息室,我们对于互联网和云服务的依赖大大增加。

于是,更多的数据中心被创建了起来,其中比较多的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也就是说至少拥有5,000台服务器或10,000平方英尺场地(甚至更大)的数据中心。同时,我们还看到了微型数据中心的并行发展趋势,这种数据中心规模比较小而且比较靠近“边缘”,并在边缘生成和使用数据。

考虑到数据中心的重要性,或者更为确切地说,它们所支持的功能、系统和组织的重要性,各国已经将数据中心视为自己关键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数据中心的缺点

不过,尽管数据中心可以为社会、企业和消费者带来许多好处,但是它们也有一个缺点:数据中心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无论是计算能力本身、所需的冷却系统还是外围的支持系统,数据中心的资源消耗都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

2020年11月,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该研究的重点是绿色云服务和数据中心,旨在推动欧洲到2050年成为第一个实现气候中和的大陆。此次研究强调了欧盟成员国数据中心能源消耗的增长,并提出了应对这一问题的技术和政策解决方案。其中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提高冷却系统的效率、余热再利用、使用可再生能源为数据中心供电,以及在气候寒冷的地区建立数据中心。

公平地讲,很少有数据中心提供商不积极想办法降低设施运营所需能源的。别的不说,正如研究结果显示的那样,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资质将是客户选择提供商的最重要考虑因素。

我们在想方设法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时,每一瓦特都至关重要。

监控解决方案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在数据中心的安全方面,视频监控可以发挥核心作用,就像它在社会安全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样。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其他部分一样,视频监控本身消耗的能源也会受到严格的审查。

网络视频摄像机创建数据,而数据需要传输和存储,这些都需要消耗能源。Zipstream等技术可以降低监控系统的总体能耗,将带宽和存储需求平均降低50%,而不会丢失所需图像分辨率和帧率下的任何取证细节。

同样,配备了边缘分析功能的摄像机本身可以对视频素材进行分析,从而减少需要通过网络传输的数据,通过高耗电服务器进行分析的需求也相应降低,因此可以进一步节省能源。

低照度技术也有助于降低总体能耗。数据中心的环境一般人烟稀少。但是,有些视频监控摄像机仍然需要明亮的照明,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提供清晰的图像。与之不同的是,即便在近乎完全黑暗的环境中,觅光者技术也能够提供清晰的彩色图像和出色的取证细节,从而减少实现安全所需的照明。

边际收益的力量

考虑到数据中心的总体能耗,人们很容易就会把重点放在计算能力和散热上,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数据中心设施还有许多其他方面也会消耗能源,因此也应该纳入提高总体效率的策略之中。设计良好的监控解决方案可以直接或间接地满足安全保障目标,同时也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点击这里了解我们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详情。

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