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可让制造业受益匪浅

制造是一项极其复杂的业务,制造工厂有许多潜在的安全风险,同时还需要遵守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许多规定。

在制造业的许多领域中,视频都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从停车场到出入口、办公区、装卸区,当然还有制造和装配区。原材料的交付、重要产品的存储和发运、机械的运行以及仅对授权人员开放的区域,这些都是制造企业的重中之重,可以部署视频监控及相关技术予以妥善管理。

总的来说,视频监控可以为制造企业带来下列好处:

  • 业务、机器和产品的安全
  • 员工和现场访客的安全
  • 制造流程的监控
  • 业务流程的优化

端到端安全

安全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至关重要,对于制造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因为制造企业的机械设备、原材料和制成品都具有重要的价值,需要予以高度重视。有效的周界防护可以提醒安防人员存在违规、入侵和可疑行为,是保护场所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但是,就其性质而言,制造企业必定会有大量的外来人员合法出入其运营场所。因此,无论是停车场、大门还是装卸区,有效的访问控制都非常重要。此外,即使是员工,有些人有权进入工厂的特定区域,而有些人则没有这样的授权。此时,将视频和音频整合在一起的门禁系统可用于这方面的验证,并在必要时向未经授权的人员提出质疑。

确保员工安全

尽管我们可以尽一切努力将工作场所发生事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但不幸的是,各种事件还是时有发生。考虑到环境的性质,工业场所、制造设施和工厂发生的此类事件后果尤为严重,与工作有关的伤害和疾病也需要花费巨大的代价。

视频监控有助于降低事故的成本,监控摄像机拍摄的视频可用于事后调查,以确定责任属于企业还是员工。无论最终责任由谁承担,视频都可以帮助企业采取适当措施,比如设立更多醒目的标牌、设置保护性的屏障和采用新的设备,以确保事故不会再次发生。

但是,我们可以从一开始就防患于未然,这是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利益所在,也是视频监控创造隐形效益的重要领域。就像公开的视频监控可以吓退小偷一样,在制造工厂中安装显眼的摄像机可以确保员工遵守所有相关的健康和安全规定。的确,数十年来的实验显示,当人们认为自己正在被监视时,哪怕监视他们的只是海报上的一双眼睛,他们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表现得更为良好!因此,当工人知道视频监控正在运行时,他们自然会遵守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规定。

监控生产、优化运营

任何制造工厂都希望将生产最大化,但是任何机械故障都会严重影响工厂的产量,从而导致客户不满意和利润率下降。视频监控可以监管整个生产流程,而热成像等技术可以突出显示潜在的问题(例如:机器过热),以便在故障发生之前采取积极措施予以纠正。视频分析也可用于研究整个制造工厂中的人员和产品流动情况,看看哪些方面实施微小的变革就能够大幅提高效率。

尊重工人的权利

请务必注意,虽然工作场所的视频监控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并且实施视频监控也有正当的理由,但是员工对于所拍摄的视频仍然拥有某些合法的权利。自从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实施以来,这一点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这里有一篇文章很好地概述了GDPR对于工作场所视频监控的具体影响。

目前,对于各种规模的企业来说,视频监控的各种效益(无论是显著的还是隐形的)均可谓唾手可得。点击这里了解在设计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时,应重点考虑哪些注意事项。

欲进一步了解安讯士端到端监控解决方案?

访问解决方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