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成像摄像机如何增强您的监控解决方案

热成像摄像机可用于那些准确检测至关重要的各种应用,包括周界防护、变化监测、环境温度检测、患者监控,以及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等等。

热成像摄像机越来越受欢迎,原因在于它能够检测潜在威胁并减少误报,同时还能够尊重隐私,从而节省相关的时间和资金,最终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由于检测范围比较广,因此热成像摄像机可以减少对摄像机数量的需求,也就是说较少的摄像机就能够覆盖整个场所。此外,这种摄像机的处理能力也已经得到提高,足以支撑强大的分析功能。在本文中,我将介绍热成像摄像机如何增强安防系统,并举例说明它的实际用法。

火眼金睛

热成像摄像机仅根据人员和物体散发的热量来捕捉图像。这意味着无论能见度多么差,它都能够看出潜在威胁的清晰轮廓。事实上,无论是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还是在没有光线或严密伪装的情况下,热成像摄像机都能够做到一样的准确。在夜间没有任何光线的偏僻角落,这一点尤为重要,而且室内室外都一样。

与分析技术结合使用时,热成像摄像机还可以对已检测出的潜在威胁进行验证,将非威胁性的情况自动摒除,而将重要的情形立即通知安保人员。例如,热成像摄像机可以发现朝着周界或禁区移动的物体,然后判断它是一种非威胁性的情况(例如:路过的动物),还是需要注意的情形(例如:汽车或人员)。如果是后者,那么可以派遣安保人员进一步查证;若是非威胁性的情况则不予理会,从而节省调查误报所需的大量时间、资源和成本。

如果周界范围庞大,通过安保人员监控比较困难,那么此时热成像摄像机尤其好用。它能够通过各种功能有效地检测入侵者,例如:针对特定区域的警戒线检测、运动检测、逗留检测等功能。误报减少意味着安防团队可以将精力集中于特定的事件。如果未经授权的人员过于靠近周界,那么将会触发警报或音频震慑信号。天气和照明条件都不会产生影响,因为热成像摄像机在各种环境中都能够提供清晰的效果。

详细了解热成像摄像机如何实际发挥作用

除在所有光线条件下都能够看见之外,热成像摄像机还能够整合分析软件以减少误报,所以非常适用于监控安防人员人工值守不实际甚至不可能的那种大型周界场景。

Photon Energy需要对其位于匈牙利Almásfüzitő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进行周界防护。根据保险协议,他们必须确保整个发电厂得到妥善保护,无论是通过安保人员持续巡逻的方式保护,还是通过连接至中央安保台的系统以电子方式保护。以前他们曾尝试过红外传感器、微波雷达等技术解决方案,但是产生了许多误报,让发电厂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去调查解决。

后来他们采用了具备视频分析功能的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并集成了音频解决方案,这样白天和夜晚都能够有效地监控和保护发电厂的周界,而无论天气和光照条件如何。将来,该客户还希望在自己的其他发电厂也部署热成像摄像机,以进一步利用这种有效的解决方案。点击这里阅读该客户的成功案例。

热成像摄像机的周界防护功能不仅适用于工业场所。在南非林波波,骄傲基金会犀牛保护区希望为濒临灭绝的犀牛提供一个能够自由漫步的自然栖息地。该保护区照顾着40多头犀牛,并采取了各种各样的的安防措施,例如:建立双重围栏,以及利用猎狗进行全天候安全巡逻以防偷猎。

但是,由于保护区周界规模庞大,而且位于山区和孤立的地形中,因此难以保障万无一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安装了一个先进的安防系统,该系统基于热成像摄像机,并且结合了视频分析功能和音频扬声器,由太阳能板供电并带有备用电池。这个综合解决方案有助于吓阻潜在入侵者,成为了保护区的第一道防线,并可确保管理员始终领先偷猎者一步。

尊重隐私

在隐私意识日渐提高的当今社会,热成像摄像机还可以提供另外一个优势,即:它拍摄的图像无法用于准确的个人识别,包括个人面部特征的识别。涉及到隐私保护法规时这一点特别有用,比如说,它可以确保组织机构在不放过任何潜在威胁的同时保持合法合规。

医院可以利用热成像来检测需要注意的患者事件(如跌倒),一方面全天候记录患者的图像,另一方面又不会侵犯他们的隐私。在这个例子中,医院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摄像机工作站确认是否发生了意外事件,如果是高风险的情况,则及时提供相关的帮助。这样不仅可以降低误报率,而且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患者的干扰,这一点在患者康复期间可谓至关重要。

远程温度监控

顾名思义,温度报警摄像机对于感应热量和监控温度敏感区域特别有用,这种功能对于数据中心和医药存储设施尤其重要。它可以为图像添加热信息,所以能够监控工艺过程和检测温度变化时的异常情况,例如:发现建筑物中的热量泄漏,或者检测工业应用中的异常情况,包括机械或电机过热。

温度报警摄像机用于关键业务的一个例子:在服务器机房中,它可以确保所有设备在最佳温度下运行而不会过热。同样,辅以分析功能,它可以识别出过热的服务器,并在问题变得严重之前向IT部门发送警报以便解决,从而防止系统停机给企业造成损失。您可以阅读本白皮书进一步了解远程温度监控方面的内容。

认识热成像摄像机的局限性

尽管在某些场景中我们可以利用热成像摄像机来克服挑战,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有些情况下热成像摄像机也不是那么有效,特别是单独用作解决方案时。举例来说,浓雾和大雪有可能会造成问题,哪怕是热成像摄像机也不例外。

当热成像摄像机基于热辐射检测物体时,如果周围的环境或背景与图像中的物体温度相同,那么您有可能会遇到问题。例如,在炎热的日子里,热成像摄像机有可能无法将物体与周围的环境区别开来。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一个视频摄像机来辅助识别物体。

丰富的用例

我已经着重介绍了热成像摄像机在实践中如何使用的几个例子,但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安防应用,包括工业厂房、自然保护区、飞机场和发电厂的周界防护,等等。

与视频摄像机相比,在特定的情况下,热成像摄像机可以提供更为可靠的检测和外形识别,它能够将高图像对比度与运动检测功能相结合,以减少误报并避免不必要的响应,从而提高监控效率。

敬请进一步了解安讯士热成像解决方案。

热成像网络摄像机